我努力变好所以我不愿将就

曾经我很受伤

燕子与爱米相约出门逛街,午餐时俩人聊起来情感话题。很想有个家得燕子至今仍是一人在异乡奋斗打拼,目前在一家银行工作,白领阶层,收入尚可,今年31岁的她在2年前因老公家暴离婚,成为世俗眼中所认为的大龄剩女一枚。

燕子说:“最近有许多男生在追求我,他们都是有车有房一族,收入也还算不错”。

爱米兴奋地问道:“不错嘛,那有没有心仪的对象”。

燕子眼色突然暗淡,看了下窗外转身对爱米说道:“如果是在我刚毕业进入社会工作或者是我刚离婚那会儿,这些男生条件是完全符合我的择偶标准的,能在这个城市有车有房我觉得生活已经有了保障,不再奢望其他。

就像我在刚离婚那会,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被抛弃的女人,常常受到外界不理解的压力,当时我想说我一个离了婚的女人能有一个条件还不错的男人愿意娶我,我就应该躲在被窝里偷笑了,哪还想着去挑自己心仪的男生。但是现在不同了,离婚后的这两年我开始认真思考我到底想要过的是一种怎样的人生。

看不清未来

以前的我认为丈夫就是我的依靠,我只要有一份工作同时做好一个贤妻良母的角色我便可以拥有很美好的家庭。他对我第一次家暴时候,我选择离家出走,他跑来找我,向我道歉并保证以后不会再出手打我,他的态度也很诚恳,那一次我原谅了他。当他第二次家暴时我选择彻底结束这段感情,其中当然不只是家暴问题。在我们订婚买婚房时,他骗我说房子的持有人只能登记一人名字,结婚后才可以加上配偶名字,我傻傻地相信他了,婚后,当我谈及房子产权问题时,他却否认在婚前说过这话。当时房子的首付是他们家出的,因为没写我的名字,我父母认为没有必要出首付的钱,而这个房子之后的贷款部分是我们一起还的,没想到,他城府太深,在离婚的时利用这些优势竟希望我净身出户。我委托律师,我们离婚时我仅仅得到一部车与一些财产,车还是律师帮我争取的,不然房子和车子他都想拥有。

在离婚分割财产时,你最能看出一个男生对你的感情,我当时心情糟透了,这段婚姻最开始就遭到父母反对,我执意坚持,现在这个下场也不能回去找爸妈哭诉,那段时间简直糟透了”说到这,燕子的眼眶已经湿润了,爱米知道,这个是燕子不想提起的伤心往事。

燕子接着说道:“在离婚后的那一段时间,我一直不能释怀,为什么我为这个家庭付出这么多,却得到了如此下场,我心有不甘。离婚后不久,他找到了我,向我郑重道歉,希望能与我复合。我问他,你现在有什么资格要求复合,离婚时候,你多希望我净身出户,你把我伤得伤痕累累,你居然还想我再次原谅你。他跟我说因为那阶段他辞职了,事业生的不顺让他感觉自己在家里地位下降,所以脾气暴躁,离婚时因为他是属于失业状态,害怕自己一无所有所以才会,原来他一直爱的是自己,根本没有考虑到我的处境,考虑到我为他的付出。不过他来找我也让我释怀了不少,让我知道这段婚姻的失败并不完全是我的错。

别无选择,唯有奋斗

从那以后,我换了一种方式生活。以前感觉嫁人了不用太在意外在形象也不修边幅,身材逐渐发福,也不懂得要好好保养自己,不仅身心俱伤而且皮肤也在岁月的摧残下变得暗淡无光。离开他以后,我看了很多书,心灵得到疗养,也明白女人要懂得为自己而活,我报名了瑜伽班,每周固定上4次瑜伽课,我也重拾自己的爱好,买了台古筝自学曲目,我还买了一些高档的保养品,努力让自己肌肤保持年轻状态。

现在的我努力为自己而活,我不再悲天悯人,相反我觉得这段失败的婚姻带给我的是涅槃重生,它让我明白女人的独立自信是有多重要,不要老想着依靠别人,没有谁能给你带来真正的安全感,安全感只有你能给予自己。

现在的我已经有足够能力让自己过上有质量的生活,虽然我现在的我已经31岁,但我心态已经从最初的自卑变成自信。面对现在这些追求我的男生,我不再只关注他们是否与车有房,因为这两样我已经拥有了,我更看重的是这个男人的责任心以及他对待生活的态度。追求我的人中条件都相对不错,但是自身硬件不够完善,没有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对待生活,只是早期父母未雨绸缪帮他们买了房。

自娱自乐

现在的我因为自身能力不断提高对待感情的态度更加坚定明确。我不愿将就,将就的感情,将就的生活在我看来是不能长久的,我现在仍然在期待生命中那个他的到来,我期待他是一个积极向上,喜欢烹饪,喜欢旅行,有小资情调的人”。

燕子说完不好意思笑道:“哎呀,我好像说太多啦,你是不是快被我烦死了”。爱米摇摇头说:“我并没有觉得烦,反而觉得你的话让我很受用。我身边的朋友经常讶异于我为何还是单身,我也自认为自己长相身材性格各方面都挺好,按理说也应该是有男朋友的人。今天听了你的话,我想可能也是我不愿将就,我也在不断努力让自己更加优秀,所以对男友的要求也在提高,只不过我没有意识到。

我身边也有很多优秀男孩,他们家庭条件与自身条件都不错,不过,就是差了一样很重要的东西,感觉。我是一个很注重感觉的人,在刚进入大学的时如果遇见现在身边的这些男生,我想不管是哪一个都是我眼中完美男神,而现在的我在大学不断为自己充电,健身加学习,我爱上运动并且开始尝试许多新鲜事情,学习各种知识,不管是专业方面还是一些简单的服装搭配妆容的化法。在此过程中,我得到成长,也明白了那句单身是最好的增值期。我希望在未来遇到优秀的他时,我足够自信牵起他手,告诉他,我等你很久了,不过没关系,你出现得刚刚好”。

你才是自己的安全感

爱米说完与燕子相似一笑。她们俩有着不同经历,燕子经历了一段失败的婚姻懂得了女人不应该想着去依靠任何人要懂得独立,只有自己的内心足够自信,实力足够强大,你才有去选择他人的机会。爱米也明白了她为何一直单身原因,不是因为自己眼光太高,而是她不愿将就,当她越来越优秀的时候,她对待同一件事情的想法也在不断发生着变化,她认为自己最终能够遇到优秀的那个他。

她们俩还在积极寻找着自己的另一半,但是她们并不着急,因为她们知道当爱情来临时,她们能勇敢果断抓住,即使在爱情还未到来时,她们也并不孤独,她们有各自热爱的事,有自己的追求,生活不仅只有另一半,你也可以与自己谈谈恋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06-11 上周日下午参加了一个门萨分享会,一位门萨美女会员苏思敏分享了她对”智商、情商、玩商对人生的影...
    飞鱼kiwi阅读 677评论 0 2
  • 所有时间里的事物,过去都不将回来。 好坏也罢,总会过去,也总会经历。不悲不喜……
    离离青青草阅读 111评论 0 1
  • 大三学生,考研狗,除了上课,备考以外,乐趣哪里寻? 闷着头只知道学习是不行的,那么多书,看着看着就会觉得无聊,假如...
    徐一朵儿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