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的思考方式是什么?

在知乎上面看到一个问题,也看到一个答案!不知为什么看完后就很感动的给点了赞!大概类举几条里面感觉有价值的内容吧!

------------------------------------------------------------------------------------------

1,对于任何一个人,时间都是有价值的,一个人一天能创造100块货币价值,一个人一天能创造100万货币价值,一个人一天能把一个游戏玩透,一个人一天能创造一次思维的结晶,都是有可能的。当我的时间拿来做不值我价值的事情时,我一般不会去做,比如现在让我去发传单50块一天,让我打游戏获得成就感,我肯定不会去做。时间非常宝贵,个人认为任何人都应该对自己的时间价值有充分的认识,以此条件下去做真正有意义有价值的事情,重复的工作都尽量避免自己去做,让时间价值不足的人去帮你完成,我们购买他们的劳动力即可。


2,对于我而言,几乎大部分的“花钱”都是一个升值的过程。我花钱把一批人聚在一起组成一个团队,能创造出远高于我投资的金钱的货币价值,这是一次升值;我花钱把材料做成成品,成品价格远高于材料之和的价格,这是一次升值;我花钱请人帮我把一本书的思路理顺,把一些关键点花的思想给我找出来,汇成册给我看,对于我,这是一次精神的升值。而很多人之所以穷,是因为他们的“花钱”就是花钱,是消费,在减少自己的价值,一台ipad在孩子手里是游戏机,在商务人士手里却变成了工具。钱可以用来花,也可以用来作为赚钱的工具。


3,书本和讨论是我进步的源泉。我很多的理论体系都来自于书本的总结和感悟,很多灵感,创意都来源于讨论里迸发出的闪光点。要习惯与人交流,且善于有人交流,但是,一般人群中100个人只有一个人是值得交流的,其他人浑浑噩噩,我们要避免与这些人做长时间的负功,转而求其次购买他们的劳动力和时间为我们的目标服务。
4,人一定要有梦想,没有梦想的人只是空壳,比如创业,要有坚定的愿景,这个因人而异,话此辄止。


5,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真的不是金钱,追求金钱是一个本末倒置的事情,很容易迷失自己,督促我每天睡四小时的动力,不是我每天能赚多少钱,而是我愿意为我的目标做多少事,花多少时间,倾注多少心血。这个过程中,需要非凡的意志,非常之人所不能及。这个问题先把人定上标签:“富人”,然后来观察的方式是不科学的,这与其他的成功学没什么两样。


6,最重要的一点:做,做,做。再远大的理想,也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在我还没有发迹,只是个小职员的时候,同事问我,如何才能赚钱?我个人是不喜欢夸夸其谈且不真的去做的人,所以回答,“X哥,你问我有什么用,我只是一个做小事情的,而你是个一个做大事情的”,我们只有真的去做了,才会发现小事根本就不代表简单,人们总是想当然的把小事等同于简单。


7,另外,我尤其反感的一条就是:一事无成的人倚老卖老。若是为人父母便在真正的误导小孩子,若是为人朋友就是在阻挡真正有才华的人。

----------------------------------------------------------------------------------------------

以上内容来自知乎“校尉”。本来想修改下的,但是发现无可挑剔,每一句,都一个小点都说得透彻骨髓!

正常这种问题的答案,都是希望富人来回答的,而且在直呼上面的人群阶级都普遍比较高,也比较多各行各业的精英,也会有更多的所谓的富人!

穷人与富人的区别无非就是一个没钱,一个有钱。基本的日常生活就是一个赚钱,一个花钱!穷人用劳动赚来的钱去潇洒去消费,富人用花了的钱去投资去赚钱!也就是这样一个循环,穷人还是穷人,富人还是富人!很少有穷人能跨阶级变成富人,也很少有点上进心的富人会沦为穷人!

上面的每一点内容都可以延展出来很多的废话,但是整个内容的思想体系都只有一点,那就是时间与金钱对于穷人与富人的差别!

我们没钱,可以用时间去等公交车,我们有钱,可以直接嘀嘀打车,也可以自己买车!

我们没钱,可以用时间去工作赚钱,我们有钱,可以找人帮手打杂,也可以雇佣工人!

时间与金钱的等量化,应就一句时间就是金钱!对于富人这句话是对的,但是对于穷人这句话应该要反过来才对,金钱才是时间!富人的时间是用钱买过来的,穷人的是金钱是用时间换来的!

当我们每天都还在沉浸在浪费时间去做所谓无谓的事情的时候,就等于间接的给人送去了金钱!

金钱,不重要,只要想要,始终还是会有的。但是时间却是最重要的,一旦用去了,想要换取,也买不回来!

年轻的资本就是有时间,有时间让你去为你的未来阶级奋斗,如果你甘愿为富人打工,用时间换取别人的金钱,那么也只能说这一辈子也就是呵呵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感谢清崎老师与编辑的合力出版,这本书的确对我们的认知会产生很大的改变。 【本书作者】罗伯特·T·清崎 莎伦·...
    文羽墨阅读 5,806评论 0 25
  • 古时候,在某位王国里有一位聪明的大臣,他发明了国际象棋,献给了国王,国王从此迷上了下棋,为了表示感谢,国王答应满足...
    一代鲜师阅读 1,365评论 0 3
  • 引子 《金刚经》般若本义品中一段:“复次,须菩提,随说是经,乃至四句偈等,当知此处,一切世间天人阿修罗,皆应供养如...
    风无相阅读 1,300评论 4 2
  • 4月18日,51岁的“钻石级天王”郭富城迎娶29岁、恋爱未满两年的内地嫩模方媛。22岁的年龄差,再次让不少人感叹“...
    宝莲生阅读 307评论 1 1
  • 认识自己的思考的思考!知道自己在想什么,考虑的应不应该这样!对自己思考过程的认知与理解!站在最高层去控制下面的大脑...
    穆如清风呼呼刮阅读 1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