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个人月度回顾

今年给自己定个小目标,每个月做一次小的回顾,现在就开始第一次的吧!

学习成长

一、PPT

1.1 演讲课

1.9 结营课-综合复盘

1.10 演讲课点评

总结:共完成7次作业,获得优秀学员,奖励是PPT全攻略图鉴课。

感受到Steven在自己人生规划方面的稳定踏实,一步一步不急不忙,稳扎稳打,在反思自己三年计划是什么?五年又是什么?到底想做什么?

演讲和PPT其实相辅相成,都是个人表达的展示,一个透过声音一个透过文字和图片,但核心是你的主题,观点是什么?使用金字塔原理的结构思考力是提升罗辑思维很好的方式方法,也是2019重点学习的方向!然后通过跟着Steven学习PPT技法,提升商务演示的能力。

二、互联网运营

1.2  用户运营1

1.5  用户运营2

1.8  用户运营3

1.11  用户运营作业

1.12  内容运营1

1.15  用户运营作业点评

1.20  内容运营2

1.22  内容运营3

1.25  内容运营作业

1.26  新媒体运营

1.29  内容运营作业点评

总结:两次作业,一次10分,一次9.5分,一共6次作业,按总分排名,前三名可以获得不同金额的学费奖励,优秀学员可以获得腾讯系企业认可的,由腾讯讲堂和起点学院联合颁发的认证运营证书。

虽然作业不错,但是觉得自己的思考还需要加强,虽然每节课都输出思维导图的笔记,但是是否已经内化,如何将所学变成能力还需要多思考,多建议。

三、混沌大学研习社

1.5  经济转型期创始人如何破局-经纬中国张颖

1.12 如何从经营产品到运营用户-阿那亚马寅

1.19 海底捞:企业核心增长要素的识别和发育-龙湖资本毛平

1.26 真爱梦想“:如何打造使命驱动型组织-真爱梦想潘江雪

总结:每次都有持续三天的作业、练习、讨论,混沌大学很适合职场人士,尤其是创业者和企业高管,但是需要保证学习时间第一时间听课,思考,练习,才能吸收课程内容。2019也希望自己每个月可以参加一次馄饨大学研习社北京地区组织的活动。

社群成长

一、自控力跨年

1、欢迎晚宴:跟很多自控力宝宝终于见面了,即便很多不认识的新宝宝也不觉得陌生,更何况还有那么多的老友。

2、自控力年会:听着大家分享一路走来的感受,也讲述自己加入自控力以来的感受,心远大大,诸慧姐,黑白蓝,你们是我的榜样,向你们学习!

3、反焦虑联盟:不同行业分享者述说着自己的见解,面对焦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解决方法。

4、跨年晚会:第一次参加跨年晚会,还是读书分享为主,看着大家载歌载舞,6分钟分享读书心得,感慨演讲带来的力量,谷应老师的20分钟冥想永远不觉得够,吵杂中带着安静,温暖着内心,感受着强大的力量。

5、链接:很多自控力宝宝再次见面,有认识了很多新人,一个人走的快,一群人有的远,一起加油!

6、感受:2019自控力年度会员是继2017以后第二次做,估计我也是为数不多两次都参加了,不像诸慧姐那么励志,我总是在打酱油,对自己的要求还是太低,如何从自控走向自由?今年最大的变化是自控力,情绪,效率,冥想,早睡早起,可能对自己是个挑战,但是有时候不逼自己一下,如何成长?

二、DISC四周年庆1月19-20日

1、榜样分享:6位大咖,即是身边的人,又是远观的大神,不同的是从事行业不同,相同的是都在做个人成长方面的事情,但最主要的是思维层次和坚韧的精神,知道目标,所以达成!

2、灯塔演讲:46位同学,用心的准备,谈不上精彩,但足够感人,每个人的故事都不同,但是从PPT到化妆,摄影,大家演绎自己的人生,因为种种原因,没能报名,下次不给自己留有遗憾。

3、链接:秋晨、喻惠芳、原松琪等几位同学,参加DISC没有链接新同学就是白来了,的确是这样,感恩遇到你们,惠芳刚认识就被我介绍报名自控力年度会员,只是出电梯遇到秋晨姐,就送我回家,我也一样,刚认识就跟着他报名龙兄的演说生产力,这就是信任的力量吧。

4、感受:海峰老师用心经营,打造的场域永远那么温馨,你会说有各种不足,但是生活本就不是完美的,每次DISC的聚会就是一场书友会,又带着五本书和两个小凳子回家。

三、五维网络春晚

1、感受:没有太多准备,想干就干,大家尽可能展示自己的才艺,陈序老师最后给每位筹备组同学发了礼品,有点受之有愧,的确自己付出的有点少。

2、链接:赵子晴,我们一起搭档,跟进节目和演员,的确节目单各临时调整,对我们挑战很大,但是随遇而言,接纳当下正是最好选择。

四、新世相《燃点》观影会1月13日

感受:第一次参加线下免费电影分享会,对自己的时间规划提出了质疑,不要掐点,不能完全相信地图建议的时间,要有富余量,最后迟到了3分钟,虽然工作人员让进去了,但是也很自责。

健身

本月开始恢复健身,一共去了11次健身房,虽然体重没有太大的变化,肌肉也没有明显的变化,但是感觉到自己身体形态的改变也是一种进度吧!

希望2019能保持每周3次健身房,跑步或者游泳需要成为习惯。

人际关系

枋晓:这个月见过最多的朋友了,从元旦在南京到1月5-6日在北京的EQUIS酒吧和带着发烧感冒吃的小大董,一个美国回来,有趣、单纯、有想法的姑娘;

1月1日:南京-兰德夫妻:有时候一次简单的见面就足够了,感谢兰德夫妻带给我的积极、乐观的正能量,每个人在不同的时间都有着自己的迷茫,作为我第一个线下课程的死党,在兰德身上看到斜杠青年的影响力,向你学习!

1月1日:南京-顾娅丽:作为曾经的总部领导,沟通自己的现状,听其诉说着原公司的一些现状,其实不管你在哪,做好你该做的最重要,不过如何明确目标,找到核心是关键。

1月6日:李建明:第一次单独聚餐,在已经离职后,感悟很多,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无奈。

1月12日:刘嘉三口:第一份工作一起走来的战友,时隔7年再次相见,并没有陌生。

1月13日:柏雨松、任鑫力:一个是9年前认识的小兄弟,一个是前同事,有缘聚在一起。

1月15日:王莎夫妻、周辉:从上家公司因为工作相识,到差点成为同事,每次沟通都有亲切感,也感受到创业公司的不容易,珍惜眼前,弥足珍贵。

1月20日:邹小强、邓程天、原松琪:和小强时隔一年多再次相见,看到他和程天事业稳步前行,也找到了发展的方向,很替他高兴,祝福他又有了一个小棉袄,从《小强升职记》到《只管去做》,从时间管理到目标管理,我的目标在哪里?

1月25日:天津-时文立、吕津:跟时姐和吕姐一年多不见,感觉她们的气色、状态好了很多,工作都有压力,但是过一年再看可能都不是事,好的心态和身体很重要,替她们高兴。

1月26日:天津-王立斌小孩百日宴:小玉米只有100天很大方的和大家拍照全程不哭不闹,看立斌头发又少了,成年人的生活从没有容易二字,大家一年多未见,有些话无需多说,就是兄弟吧。又看到了很多天津的朋友,最大的感触是向前工作的变动,从创业到甲方,不过很大的宽容度,希望他能找到方向和突破口,替他开心一个方案可以卖到不低的价格,也反思自己,是否有附加价值?

1月27日:天津-王进忠、滕欣:和尽进忠三年多未见了,看他焦虑不少,有些话不需要说太多,不管是工作还是感情自己已经想清楚了就好,只是需要一个答案,每个人在当下都会做出最好的选择,不后悔就好,希望进忠新的一年一切顺利。滕欣顶着发烧开车过来,还是那样随和,大家只看到他在国外演讲缺没看到背后的艰辛,一起加油吧。

1月27日:鲁琦一家:来看等等,也见到了阿姨,上次见面还是4.5年前结婚的时候,有时候和朋友在一起不需要多说什么,在一起就好了吧,还有可爱的等等。

1月28日:王强生及对象:继冬至之后小年夜再次相聚,看他们二人开心就好,希望2018的不开心随风飘去,2019他们会顺顺利利。

1月31日:大连-宋作轩:好久不见了,特意来接我,彼此沟通自己的近况,虽然我一只咳嗽,不过有时候都不碍事,聊聊天挺好的。

全年计划

一、周目标

1、每周4小时冥想

2、每周4小时运动

3、每周8小时学习

二、PPT

1、收官战:精英演示特训营

2、手把手实战7节视频课:极速解决PPT必备五大设计元素

3、精品小课6节视频课:一小时极速解决工作中的PPT任务

4、海报课三节视频课:用PPT做海报-案例实战课

5、个人运营必备工具课

6、人商业模式直播大课

7、方案呈现课

三、演讲:演说生产力

四、自我效能

1、效傲江湖线上课

2、自我效能突破线下课

五、90天互联网运营实战课

六、自控力

1、自控力训练营

2、冥想训练营

3、运动训练营

4、微习惯训练营

5、效率训练营

6、情绪训练营

7、早睡早起训练营

七、教练领导力

1、陈序说教练领导力

2、五维教练领导力

八、DISC

九、30天正念训练营-胡婷婷

十、混沌大学研习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1.成立历程 2.导师团队 3.用户分析 3.1 目标用户 3.2 付费用户 3.3 未付费用户 3...
    木萧鸣阅读 7,313评论 10 18
  • 不知道哪家的狗吠的厉害,几声鸡叫唤醒了沉睡了一夜的灯。微风晃动着树影在那面墙上做了背景。 一个少年爬上了树梢,他先...
    漠漠鬼话阅读 742评论 33 20
  • 文/白若狐 几乎每天她都是尚在睡眠酣畅时,便被孩子胖乎乎的小手拍打醒。尔后她像上了发条的机器一样,开始了新的一天机...
    白若姝阅读 333评论 2 7
  • 育人宝贝教师百日行动派#day24 每日5000步✔️ 今日所读《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 实施《指南》应把握...
    大慧_adaa阅读 1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