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议我眼中的人际关系

近日很多关注我朋友圈的老铁问我,圈圈,你怎么自己做饭,自己洗衣服啦?你不是刚生完孩子吗?不要过早的下冷水哦!

嗯嗯!首先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在这里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我的情况。

第一,我是一个二胎妈妈!第二,距离二胎生产,我已经休息了整整三个月了!妈妈辛苦帮我照顾大宝的日常作息再加搞卫生,我抽空陪他玩,陪他学习!婆婆每天来回送菜做饭,洗衣服。这样的组合看似还不错哈!对了,我还有笨笨的老公!说到老公,大家会问夫妻关系怎么处?我和我老公是校服到婚纱的缘分,因为彼此都太了解了,所以相处起来还算融洽。当然,吵架闹离婚也是常有的事,在我不开心的时候,在我委屈没地方说的时候,在他惹我发火的时候,我们也会经常吵架的。但是一个原则,吵架我必须吵赢,打架也必须打胜!其实谁心里都清楚,肯定是他让着我。男人其实本该如此,难道你让你的女人去哄着你吗?我可是那个替你生了两个孩子的女人!愿意给男人生孩子的女人,绝对是真爱!别为我为什么?生了孩子的宝妈都懂!况且我还生了两次!当然,为了经济利益,做道德败坏的事情的女人我们不在考虑范围哈!那个是个例!所以,我们的相处模式就是,他哄着我,让着我!心疼着我!我也心疼着他!有困难的时候互相陪着彼此,生病了互相照顾着彼此,面对孩子互相鼓励着彼此,努力把日子一天过的比一天好!因为工作的关系,我们从大宝一周岁的样子,就经常两地分居了!老公就每个月来回跑,每个节假日,每个周末,堵车的高速上,都会有他的身影。不论再累,周五下班再晚,只要有车,他一定会赶回家!就为了周六周日可以陪陪我和孩子!然后周日吃过晚饭又坐最晚的一班车赶回工作的城市。其实我也记不清有多少个周日,他不想回上班的城市,给领导打电话请假,能请一天都是好的,就为了在家多待几天!!工作的时候,每天下班再晚,我们也会视频聊天,图文聊天,各自说说各自每天的遇到的事情,他和我聊他的工作,聊他的同事,我和他聊我的姐妹,我每天接触到的新事物,当然聊的最多的还是我们俩的宝贝们!所以,我们之间,他就负责赚钱养家!一般家务事他都不操心的!也就休息的时候替我分担一些日常!休息在家,几乎所有的家务活都是老公的,做饭洗衣搞卫生,照顾孩子... 平时工作日呢,他都是在全力以赴的工作!也非常辛苦!公司老板也好,直接上司也好,同事也好,和我说的最多的话就是,小陈真不错,是个顶天立地的男人!我们服气他!这就是我和我老公的分工!也是我们的默契。我们的婚姻应该不会出现什么大的问题!除非互相心里没有了彼此,那应该会随时崩盘吧?婚姻,且行且珍惜吧!用心去维护,才是王道!

我是五月开始做月子的,到八月正好三个月!随着天气越来越炎热,婆婆来回折腾我怕她会中暑,所以就决定从八月开始,我自己做这些事!妈妈还是以照顾大宝日常作息为主!我觉得我可以休息三个月已经很感恩了!感恩我的母亲,感激婆婆,没有她们我真的无法想象我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说起婆婆,很多人又要问婆媳关系!婆媳关系向来都是难题!我当然也不例外!我是一个个性很鲜明的人!性子直!不会拐弯抹角!所以和婆婆相处经常会有摩擦!关系最紧张的的时候我会赶走婆婆,不让她来我家!当然都是事出有因咯!我是不会无理取闹的。但是我和婆婆现在依然可以来往!为什么呢!第一,这可能和我们两个的性格有关系,吵就吵了,不去互相记恨!第二,因为我们两个有共同深爱的人!再有台阶下的时候,就互相理解一下,和好咯!生大宝后,我一直和老公为了婆婆不能帮我们带孩子为由,吵过无数次,厉害的不厉害的都经历了!结果是什么?对,就是无果!我也给他送过狠命题,你妈,我和孩子,你自己选!离婚!这些都提过,有什么意义呢?毫无意义!我们不会去离婚,他也不会不要自己的妈妈!不会不要自己的孩子!所以,经历过很多次这样徒劳的辛苦后,我学聪明了,不去计较就不会伤心!婆婆和妈妈,都是没有义务给我们带孩子的,中国的传统虽然说,父母帮衬下代的多,但是总归来说,还是没有强制性的东西!婆媳之道,彼此相爱相杀吧,各留余地!合的来的,多说几句,合不来的,少说两句!她对你好,记在心里!加倍的对她好!她对你无所谓,你也无所谓!仅此而已!婆婆毕竟不是自己的亲生母亲!当然有所不同!和没有血缘关系的婆婆相处,就一个原则,你好我好大家好!保持一颗感恩的心,不去盲目听信别人家的婆媳关系,不去盲目对比别人家的婆媳关系!也很重要!自己活的开心最重要!也许很多圆滑婉转的人,会和你随口一说,我婆婆比亲妈还好!我婆婆好耶!之类的话!你就一听咯!给你个眼神自己体会去!婆媳事情太多,今天就说到这里!

再者,我们来说说朋友!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处友之道!都有自己的交友原则!那我这里,就是有缘分的,有共同价值观的,性格合拍的,在一起很舒服的,你懂我我懂你的那种方可发展成无话不说的闺蜜!我们会毫不考虑的指出对方的缺点,直言不讳!会真心希望对方一切都好!会生气,但是不会真的生气!会断交,但不是真的断交!有一种人,我是最讨厌的,也不会和他多交往的,哪种人呢,就是嫉妒心很强,喜欢背地里使坏的人,无道德,无公德心,简单来说,不是同一种人的人,无论男女,这样的人应该谁都不会喜欢和他交往!话说前几天,有个小群,里面有个女友,我们没什么关系的,就是简单的同学关系,交往不深,偶尔在群里聊天你一句我一句的!有一次,她发一张图片,是什么,是一张她吃的东西,因为刚刚好是夏季,她发的食物吃起来会比较干,我随口说了句,这样热,你吃这个吃的下去啊?我只是表达了自己的感受,没有其他任何言外之意,很无语的事马上发生,她来一句,说我为什么喜欢否定她的东西,叫我以后不要和她聊天了!哈哈哈,真是醉了!这样的人,你是有多玻璃心啊?谁非要和你聊天啊?你以为你自己是谁啊?是当红的李子柒,还是别人的现男友李现?弄的大家都很尴尬!我也是相当的无语!而后这个人退群,从我们几个人的小群退出!我只是简单举个例子!这样玻璃心得人,还是不碰为好!很多事情,有些人看到了,不会去说,也不会去问,那是别人懒得和你掏心去分享,我愿意说,愿意分享,直接说也只是我的性格是这样,都没有恶意的!我想大家肯定都遇到过这样类似的人,类似的事情,这个时候,有一个原则,那就是,你爱谁谁!咱话不投机半句多,咱就当陌生人就可以了!谁还没个朋友!没人非和你聊天,非和你交友!对吧!真心好友,不用多,三五个就好!能长久下去,也是一个宗旨,心里互相喜欢对方,心里有彼此!了解对方的脾气秉性不去轻易就生气,这样相处才会很舒服,很轻松!不是吗?

今天就说到这里,我要吃午饭咯  !嘎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