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吃素的你,根本不用担心变老变丑!

颜值当道!人们学会了用穿衣打扮来伪装自己的年龄,渴望自己看起来更年轻一点,尤其对于女人来说,“年轻漂亮”简直是没有谁能拒绝的甜言蜜语。

除去那些玻尿酸、羊胎素、整容整形,保持天然美也不是全无办法的。保养的好,四五十岁的冻龄少女也不在少数,保养的不好,二十多岁的年龄也藏不住眼角的尾纹和面部的黯淡无光。

为什么很多女孩在年轻时十分漂亮,过了三十岁的分水岭就红颜迅速消去,连带着身材也大变样呢?

有没有想过,偷走我们年轻貌美的不一定是岁月,背后还隐藏着真正的罪魁祸首,不健康的饮食——肉类。

变老分两层含义,一个是外貌上的变老,一个是身体功能上的变老,无论是哪一种,都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

皮肤粗糙的罪魁祸首是肉中毒素。肉类、鱼类、蛋等动物性食物,使血液里的尿酸、乳酸量增加,这种乳酸随汗排出后,停留在皮肤表面,就会不停地侵蚀皮肤表面的细胞,使皮肤没有张力、失去弹性,粗糙又容易产生皱纹与斑点。

肉类食物中还含有大量能产生磷酸、硫酸的物质,过多的摄入肉食,吸收消化排泄都会变得缓慢,易产生酸素,从而造成体内循环障碍。

要想皮肤光滑,就要坚持以谷物、蔬菜为主的饮食方式,谷物、蔬菜中含有钙、钾、钠、镁等多种矿物质营养素,是美肤的最理想食物。

而且,素食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使女性皮肤更加娇嫩,起到极佳美容效果。同时,植物性食物中的矿物质、纤维质又能把血液中有害物质清除。这种净化的血液,能够发挥完全的作用,为代谢过程中输送足够的养分与氧气,使全身各器官力能活泼充满生气,皮肤自然健康有光泽,细致而有弹性。

粉刺的罪魁祸首是乳制品。青春期长痘真的是正常的吗,为什么大多数人只会在青春期长痘?青春期要说,这个锅不背。试想一下,年轻一代占饮食比例中最重的恐怕就是牛奶和其他乳制品了。

而在这期间,涂抹的药物都不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即使有些许效果,也是治标不治本的表面现象。

美国,大部分牛奶来自于怀孕了的奶牛,孕激素会导致油的产生进而促使粉刺生长。另一个观点称,牛奶和高血糖食品一样会刺激产生更多的胰岛素,进而导致油和粉刺。脱脂牛奶加糖后能变得更美味,但加入了糖的脱脂牛奶会更加容易使人长粉刺。

同理,当我们长大一点反而不再长痘,不是因为我们已经过了青春期,而是我们减少了对乳制品的依赖性。

戒掉乳制品还只是告别粉刺的第一步。要知道,粉刺是由内热所引起,像黑斑、脂肪粒都跟内热有关。在中医养生之道里有提到: 人每天要吃7种不同的青菜跟水果,才能达到营养补给和降热生血的效果。

皱纹的罪魁祸首是多吃肉。抬头纹、法令纹、鱼尾纹等等,这些才是暴露年龄的真正凶手。而且,即使是成堆的化妆品依旧无法阻止它们的生长。

有数据表明,美国人每年花费近10亿美元用来购买抗衰老产品。然而,美国《退休人员协会杂志》最新载文指出,防止衰老、减少皱纹的最好方法其实不用花一分钱,只需要改变日常的生活习惯。比如,做好防晒和戒烟、少吃肉,都能避免全身肌肤过早失去弹性。

曾有一项涉及450多名参试者的新研究发现,肉类和奶制品摄入最多的参试者发生皮肤晒伤最严重,要知道晒伤的皮肤最容易出现皱纹。而吃蔬菜、橄榄油、豆类最多的参试者皮肤损伤最少。美国皮肤病学会数据显示,高糖食物也会使皮肤老得更快。

同时,肉食者平常吃的肉类鱼类,隐含着大量的动物油脂,它与动物蛋白一起,附着在肉食者的皮肤细胞里,使细胞不断肥大,堆积成坠。食肉越多,那种坠肉型面孔越明显。

而且,大家都知道白嫩肌肤是吃出来的。皮肤的黑白与皮肤中黑色素的多少有关。美国的营养学家建议,如果像要皮肤变白,多摄入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化学实验证明,黑色素形成的一系列反应多为氧化反应,但当加入维生素C时,则可阻断黑色素的形成。医学家推荐增白食物如酸枣、鲜枣、蕃茄、刺梨、柑桔,新鲜绿叶蔬菜等,当然没有一种是肉鱼类。

糖尿病癌症心血管疾病.......

一个人的老态是会由表及内的,一个人的脸色蜡黄、皮肤暗沉,也能反映出他身体机能的情况。同样,一个病患者很难有健康的精气神。

现代肉类中毒素越来越多,这除了使皮肤受到肉中毒素的侵蚀而变得越来越粗糙,也使人类遭受三大疾病——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攻击。

自1990年起,中国肉食的人均消费量就以平均每年7%~8%的速度增长,居世界之首,为世界平均值的3倍。中国营养学会的调查也显示,在1982—2002年的20年间,中国人对畜肉的消耗上升了一倍。

随着对肉类的食用增加,人类患心血管疾病、癌症等疾病的比例也在不断攀升。天津2004年的一份研究报告称“五成的癌症与饮食有关……如吃肉多了,主食吃得精细了,缺乏纤维素,即粗粮、杂粮等摄入少,导致大肠癌发病率的升高;高脂肪、高蛋白的摄入是乳腺癌、结直肠癌发病率上升的主要原因……”

肉类腐坏所产生的细菌,少则每公克十万个,多则每公克九千万个,普通烧煮的温度不能全部杀死这些细菌

美国华盛顿的国际研究机构和国际Cerontologists组织最近的研究结果,将人类蛋白质的需要量降低至原先的一半,与各种研究机构的共同发现是:绿色植物和没加工的五谷所含的蛋白质,品质高于所有动物性的蛋白质——蛋、肉、牛奶等。

所以,即使是天生的好面孔、好身材和好身体,也需要我们后天用素食精心呵护和维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