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男家教的林姑娘,终于决定不再犯傻了

01

林菲到了高三,成绩退步得一塌糊涂,父母不明就里,给她请了好多家教。

每个干不出三天,就被她给气跑了。

第七个来找虐的是个帅哥,因为五官长得有点像杨洋,林菲恻隐心起,既没有“不小心”把咖啡泼在他身上,也没有把脚翘起来放在课桌上,更没有在他开口说第一句话的时候直接捂住鼻子嫌弃道“你有口臭”……

林菲只是在他讲课的时候双手撑着下巴,呆呆看向窗外,既不听讲,也不回应,活像木头人。

邵轩扬一道题没讲完,把书放下来,定定看着她。

林菲被他看得发毛,视线收回来,瞪他一眼,“你看什么?”

“看你可怜。”

怒火在林菲眼里熊熊燃烧,她气极反笑,“我可怜?你知道我爸是谁吗?”

“你爸是区委书记又如何?还不是在外面有了人……”

林菲顺手抓起桌上的书本朝邵轩扬扔过去,后者伸臂挡开,脸上神情未变,“你这样破罐子破摔,只会让你妈更绝望,就算你变成彻头彻尾的问题少女,你爸照样不会回头,还会鄙夷你妈穷尽毕生心血,养出这么个废物女儿……”

邵轩扬的神情冷峭,眼神冰寒,说出的话,每句都像嗖嗖飞出的冰刀,奇准无比地扎进林菲心窝。

稍倾,林菲哇地一声大哭起来。

林父林母几乎同时推开门,看到邵轩扬和林菲并排坐在书桌前,前者把玩着手中的签字笔,神色冷凝,后者伏桌哭得双肩耸动。

夫妻俩交换了个狐疑的眼神,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林菲没把人气跑,自己倒被气哭了。

“菲菲啊,你这是怎么了?”妈妈飞速上前,把林菲搂进怀里。

爸爸吭吭干咳了两声,“小邵啊,你收拾收拾回家吧,明天就不用……”

话音未落,林菲猛地抬起头,用手抹了一把哭得通红肿胀的双眼,伸出纤长的食指指着邵轩扬,“今晚必须把这一章节讲完,我没完全弄懂之前,你不准走!”

林妈妈脸上的笑容哗地盛放开来。

林父的神色也瞬间和缓,和邵轩扬交流了个微不可察的眼神,跟老婆一起掩上房门,走了。

02

三个月后,林菲接到本省排名第一的理工科高校的录取通知书。

她本来基础就不差,再加上人聪明,邵轩扬又是倾尽全力地教她,这个成绩,不算意外。

林菲把录取通知书拍了照片给邵轩扬从微信传过去,发了语音道:“哎,从今天我要叫你学长,再也不用叫你老师了,我要吃你吃过的食堂,走你走过的林荫小道,坐你坐过的教室,我还要……”

她顿住,虽然隔着手机屏幕,脸上还是飞起潮红,后面的话怎么也没好意思说完,手一松,语音已经发送了出去。

邵轩扬很久很久没有回复她。

自从高考完,邵轩扬对她就是这个态度,不像没考试之前,她问个问题,那边即刻秒回。

下午四点发的微信,晚上七点他才回复,一个简单的:嗯。

林菲正气不打一处来,邵轩扬的语音也来了,林菲心跳加速地点开,只听邵轩扬很随意地告诉她:我本科是在上海读的,现在念的研究生是在老校区,你们本科新生,都在20公里外的新校区,抱歉,你暂时还跟我共用不了一个食堂……

虽然看不到邵轩扬,林菲也能想象出他拽屁的样子,她气得把手机重重摔到床上。

下一瞬,叮一声,微信又响了,还是邵轩扬的语音,只有短短4秒。

林菲忍着气点开。

邵轩扬:不过如果你来做客,我可以请你吃食堂。

林菲瞬间眉花眼笑。

03

林菲刚上大一,老爸就迫不及待再婚了。

其实林菲也知道,父母的感情已经破裂良久,在她上初三上,两人就曾小心翼翼跟她探讨过离婚事宜,结果被林菲激烈的一句“你们要是敢离婚,我就死给你们看”吓破了胆。

两人拖了三年半,直到林菲彻底读完高中,考上大学,这才办了离婚手续,分道扬镳。

林菲半只眼也瞧不上老爸找的那个狐狸精,据说是艺术院校的老师,教舞蹈的,长得一股狐媚气,举手投足都搔首弄姿,哪里有妈妈长得端庄漂亮?

唯一的优势就是年轻,比爸爸小了快10岁,但她离过一次婚,跟前夫还生过两个孩子,真不知道这样的女人是怎样勾搭诱惑上爸爸的!

因为林父的特殊身份,两人的婚礼很低调,只请了双方的至亲好友,摆了三桌,父亲那边,连同事都没邀请。

林菲虽然参加了婚礼,但全程黑脸,爸爸带着狐狸精给他们这桌亲戚敬酒的时候,林菲再次“不小心”,一整杯红酒全都泼在新娘漂亮的中式小礼服上。

她也没有道歉,只是懒洋洋地把杯子放回桌面,“呀,酒全洒在你身上了,这可怎么办?”

新娘连声说不要紧,林父的怒气却似山雨欲来,压也压不住,正当发飙之际,旁边有人一把拉住林菲的手腕,“小菲,伴娘正到处找你寻捧花呢,交给你保管的捧花放哪儿了,待会儿拍照要用的!”

一边说,一边跟新郎新娘颔首致意,紧接着,把林菲从人群的包围簇拥中拉了出来。

正是邵轩扬。

“我哪有保管什么破捧花?”林菲跺脚,“你拉我出来干嘛,我还没给那个狐狸精好看呢!”

邵轩扬把她拉到僻静处,“说你傻你还真是不聪明,没看到刚才你爸的脸色,要不是我把你拉出来,信不信他当场呼你一巴掌?”

“他敢!”林菲气哼哼道,“他婚内出轨,劈腿那个狐狸精,我替我妈泼她一杯酒,算轻的!”

邵轩扬:“也许事情,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呢?”

林菲:“不是那样还能哪样?”

邵轩扬看了她一眼,没有吭声。

林菲忿忿不平,胸脯剧烈地起伏着,“我妈太可怜了!为了我妈,我也不能让那个狐狸精好过!!”

邵轩扬沉默了半晌,终于开口,“你妈,应该也快结婚了……”

林菲瞪圆了双眼,“邵大哥,你逗我玩的吧?”

邵轩扬摇摇头,“你妈跟他们部门主管谈了快两年了,为了不影响你的学业,一直没有告诉你。”

林菲愣了几秒,突然噗嗤一声笑出来,“你的意思是,先出轨的那个人,是我妈?”

邵轩扬,“没什么出轨不出轨,据我所知,他们的感情早在三年就破裂了,如果不是你千方百计阻挠,他们应该早就离婚了。”

“感情为什么会破裂,难道不是小三插足吗?”

邵轩扬笑笑,“小菲,等你长大了就会知道,不是每一段感情的消亡,都和外遇、出轨有关,性格不合,兴趣各异,没有共同语言,或三观不一致,都可能会让婚姻中的双方倍感痛苦,他们是你的父母没错,可他们也是拥有独立人格的男人女人,有权追求属于他们个人的幸福,我觉得,这本身没什么错误……”

林菲崇拜地看着他,双眼闪亮,直到邵轩扬吐出那句话:

“小菲,我们可能很快就会成为亲戚,你妈谈的那个对象,是我同母异父的亲哥哥……”

04

相较于父亲再婚时林菲不痛不痒的使小性,母亲提及再婚,林菲的反对简直如同万吨炸药同时引爆。

她无论如何不能接受母亲嫁给那个丧偶的小领导,没什么原因,她连男方见都没见过,就是坚决地,不遗余力地,反对,没有任何回环余地。

她放言出去,母亲如果嫁给那个男人,她立即自杀!

——又是初三威胁父母不许离婚的那招。

也是威力最大的一招。

母亲缴械,没有再提结婚,但是据林菲暗中观察,她和那个小领导仍旧暗暗交往,只不过,恋情由地上转移到地下。

四十多岁的妈妈恋起爱来,全身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比年轻人还义无反顾,所谓老房子失火,简直是一派摧枯拉朽之势。

林菲没办法,周五跑到老校区去找邵轩扬,“邵大哥,你说如果我来老校区做客,你会请我吃食堂的。”

两人在二食堂买了很多吃的,有鸡腿,有大虾,有各样炒菜,还有免费的紫菜蛋花汤。

林菲掂着鸡腿大口大口地啃着,眼泪扑簌簌地落下来。

邵轩扬递过去一张洁白的“心心相印”纸巾,林菲把纸巾展开,依旧落泪,却怎么也不肯拿纸巾去擦。

“邵大哥,有句话我一直想对你说——”

邵轩扬又取了一张纸巾,温柔地替她拭干了满脸的湿痕,“先吃饭吧。”

林菲扒拉了几口,吃不下,邵轩扬倒是吃得不少,他坐姿挺拔,进食文雅,咀嚼时一点声音都不曾发出,林菲坐在对面看着他,越看,眼神越温柔。

吃完饭,两人在校园湖边散步。

林菲挽起邵轩扬的胳膊,邵轩扬僵了一下,但也并没有直接推开,只是开口道,“小菲,有件事情我想请你帮个忙。”

林菲仰头看着他,羞涩道,“没问题,你说——”

“下个月,我要结婚了,到时候可以请你给我的新娘做伴娘吗……”

林菲脑中嗡地一声巨响,后面的声音再也听不到,她紧紧地掐住邵轩扬的胳膊,语无伦次道,“你,你要结婚,下个月?”

“是的,新娘是我本科同学,才从加拿大读完硕士回国,她在本地没什么女性朋友,你可以帮忙给我们做个伴娘吗?”

林菲面色煞白,嘴唇抖得无法自控,她想放声大哭,却不能像最初认识邵轩扬时那样,想笑就笑,想哭就哭。

抖了半天,才吐出一句勉强能够维持自尊的话,“我以为,我以为你没有女朋友……”

“我们谈了六年了,很抱歉,因为你没问,所以我也从来没有提过她。”

林菲倔强地咬着唇,咬得太狠,下唇沁出点点殷红。

良久之后,她松开紧箍着的邵轩扬的胳膊,颓败地长叹了一口气。

邵轩扬转身,湛黑的眸子盯着她。

林菲鼓足勇气,“如果没有她,你会喜欢我吗?”

邵轩扬没有直接回答,他说,“小菲,这个世界上没有如果。”

夜深了,公交需要倒车,顺风和滴滴又不够让人放心,邵轩扬用自己的身份证,在附近的星级酒店给林菲开了个房间。

把她送进房间,安顿好,邵轩扬告辞,出门。

刚走到电梯口,林菲突然不管不顾地追了出来,她一只脚上穿着纸拖,一只脚穿着自己的运动鞋,显然是突然想到什么才会追出来。

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过来,扑进他的怀抱,紧紧抱住他的脖颈不撒手。

邵轩扬轻拍着她的后背,“怎么了?”

林菲没有抬头,“留下来,好不好?”

邵轩扬的身体再次僵直,林菲依然没有抬头,伏在他怀中,因为口鼻都掩在他的夹克衫中,显得声音有点嗡,“邵大哥,我爱你,我不敢要求你离开她,只求你给我一个完整的夜晚,只此一晚,以后我们分道扬镳,可不可以?”

邵轩扬一根一根地掰开她的手指,将她的身体强行从他怀中剥离,“小菲,很抱歉。”

林菲的拳头雨点般砸在他胸膛,“邵轩扬,我恨你我恨你我恨你……”

邵轩扬一动不动地任她泄愤,最后握住她的拳头,“小菲,感情的事情,是无法勉强的,我们无法既无法勉强自己爱一个人,更无法勉强自己不爱一个人……所以,放手吧,你妈妈和我大哥,他们真的是两情相悦……”

邵轩扬按开了电梯,走进去,在电梯门即将关闭之前,又微笑道,“小菲,你是个好姑娘,配得起更好的一切,下月三号,就在这家酒店,我和姗姗的婚礼,等你来——”

电梯门关闭,林菲的眼泪如同瀑布般在脸上奔流着,肆无忌惮,不再压抑。

她终于哭出来了,哭出来的感觉真好,满心满眼仿佛都被洗涤得干净澄澈。

就在刚才,她失去了一个好男人。

可是不失去,她又怎能确定他是好男人,在得到一个龌龊男,与失去一个好男人之间,林菲觉得,她应该还是会选择失去。

虽然,好与坏,龌龊与干净,也根本不由她决定。

————

我是苏希西,欢迎关注我的同名公众号“苏希西”,阅读更多精彩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