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2)故技重施

简介&目录

《卷一之穿越风波》

前情回顾:

“阿沐,你把蔫柿子甩了?”

“嗯。”

“那你打算怎么跟黎墨交代,一年期限还没到,这算违约。”

“我只要再重新追回她就不算违约了。”

“什么?重新追回她?”刚甩完又要去追,宁君浩不明白沐朝夕葫芦里卖的是什么药。

“追到手再甩掉,岂不是更好玩。”沐朝夕邪恶一笑。

虽然不清楚张嫣在搞什么鬼,不过她成功地引起了他的兴趣,决定陪她玩到底。

周五下午四点,足球场,主席台。

校学生会一整天都在紧锣密鼓地搭架子、贴布景、布置会场,以期赶在下午六点前搞定。

“王扬明,你中午没吃饭吗,桌腿都快被你磨没了!”

王阳明搬着桌子眼含泪水,别说中午饭了,早饭他还没吃呢。唉!什么世道啊,校草泡个妞,把他们累半死。

“还有你,刘安娜,画的那是什么东西,丑死了,别挂了,卸下来重画。”

刘安娜默默摘下布景,游魂似地飘下了台,她好困啊……

……

“我说你们都快点,这么磨蹭什么时候才能搭完,耽误沐少的正事有你们好看!”

波涛汹涌军团短头发女生一手叉腰,一手举着喇叭,不停发号着示令,心急如焚。看了下手表,已经四点了,还有两个小时怎么弄的完啊!

“韩灵,现场布置的怎么样了?”

许怡和另一个女生一袭招牌小黑裙,摇曳多姿地走来。

“老大你来了,已经进行大半了,应该来得及。”

“早上7点到下午4点,9个小时才进行一半,两个小时能搞定剩下的?韩灵,你们学生会办事效率也太低了吧。”

韩灵大火:“曾娅婻,你别站着说话不腰疼。沐少昨天晚上才通知,我们加班一整个晚上能够连夜赶出来已经很不错了,换你估计连个宣传报都做不完。”

曾娅婻翻白眼:“切!要是换我这时候早就在一旁悠闲的喝茶水了。分明就是你办事不力,我看你这学生会主席的位置还是早点交出来的好,省得连累其他人。”

……

二人你一句我一句地争吵起来。

曾娅婻觊觎韩灵学生会主席的位子很久了,可无奈学生会的选举大权被许怡掌控,韩灵和许怡又是发小,关系深厚,而她只不过是到中远大学后才认识的许怡,跟韩灵没法比。

为了能够取代韩灵在许怡心中的地位,因此只要有机会就毫不留情地狠踩她。韩灵也不傻,看出了曾娅婻的小算盘,因此二人一直水火不容。

“行了,别吵了,烦不烦!”许怡一发威两人立马老实了。“韩灵你这速度确实太慢了,要是到时完不成惹沐少不高兴,我可保不了你。”

“是,老大,你放心吧,保证按时完工。”韩灵严肃地说道。“不过老大,我有点不明白,沐少才甩了那个蔫柿子,怎么又要追回她呢,难道沐少真对她有意思?”

许怡看白痴一样瞪了她一眼:“你懂什么!那个贱人怎么可能入沐少的眼,只不过是再玩弄她一次罢了。”

许怡冷笑着。

沐少那么骄傲的人,是绝不能忍受别人背叛他的,高调追求,等她入情太深无法自拔之际再毫不留情地甩掉,令女人入骨伤心,是他的一贯作风。


女生第四宿舍楼前。

两个女生在发传单:“今晚七点,校足球场,学生会倾情举办大型‘嫣然一笑’唯爱演出,更有四大才子首次同台与粉丝亲密互动,欢迎同学们到场观看,谢谢。”

“唯爱演出?是什么?”

几个女生接过传单好奇地看着,突然一声尖叫,引来周围女生侧目。

“啊!这不是四大才子吗,他们都会出场?”难以置信又期待地看着发传单的女生。

对方点头。

“还会现场互动?”

对方继续点头。

“啊!!!”

这次换成集体尖叫了,女生们仿佛看见豪门入场券似的,你争我抢地纷纷过来拿传单,然后一溜烟地跑回宿舍,精心打扮起来。

其他宿舍楼的女生也闻讯而来,厚厚的两箱宣传单,几分钟就被抢光了。

张嫣、徐晓筠、李安凡、代薇上完课回来,远远就看见宿舍楼前近乎疯狂的场面。

“我去!什么情况啊?又有新店铺开张来做活动了?”张嫣猜测着。

前天三食堂新开了家早点铺,来女生宿舍楼前搞宣传,送的免费试吃一次券也是一抢而空,因为味道还不错,随后那家店就开始顾客爆棚。

啧啧!商家真是有头脑啊,知道女生是天生的吃货,来女生聚集地总不会错。

四人好奇地来到宿舍楼前,发传单的女生本来是站在门口不动的,看到张嫣她们走来居然主动迎上去,笑容满面地从包里掏出一张制作精美的邀请函,恭敬地递给张嫣。

“咦?给我的?”张嫣试探着问道。

“是的,张嫣同学,这是沐少让我们务必转交给你的。希望你能参加今晚的‘嫣然一笑’唯爱演出,因为那是沐少特意为你准备的。”

‘嫣然一笑’唯爱演出?什么东东?

“沐少?”张嫣凝眉思索,“你不是指沐朝夕吧?”

个子高一些的女生微微一笑:“咱们中远除了沐朝夕少爷还有谁敢自称‘沐少’呢。”在中远谁不知道沐少啊,装得还挺像!内心鄙视着张嫣,脸上却没有表现出来。

靠!亏她刚刚还小小的激动了一把,以为是容言终于想起她了,乔装邀请她看演出呢。没想到居然是沐朝夕那个垃圾。不是已经分手了吗?他又在搞什么鬼?难道……

原来是沐朝夕派来的,闺蜜团顿时戒备起来。徐晓筠拽了拽张嫣衣角,摇头让她不要接受。

张嫣点头表示明白,沉思片刻:“呵呵!两位美女,我想你们一定是搞错了,虽然我叫张嫣,可是你们家沐少已经把我给甩了,我猜他让你们找的应该是另一位叫‘张嫣’的女生吧。”

女生又笑了笑:“怎么会搞错呢?能让我们沐少‘魂牵梦萦’的还真的只有你张嫣同学呢,你就不要再谦虚啦。呵呵!”

呃……魂牵梦萦……你是在讽刺我呢吧?别以为姐听不出来!

张嫣小眼珠一转,邪恶想法涌上心头。

装作惊讶又惊喜地说道:“是吗?这么说就是给我的没错啦?”

“嗯嗯!是的呢!”两个女生异口同声,笑的“很甜”。

不顾闺蜜反对,接过华丽的邀请函,一边感叹着有钱人就是不一样连邀请函都这么高大上,一边打开:

上书----

吾爱张嫣……

呕……只是开头四个字就差点让张嫣吐了出来……

闺蜜团也是一阵反胃,沐朝夕脑袋被驴踢了吧……这也太肉麻了……

“怎么了?”两个女生不解地问。她们四人脸色怎么那么难看,陡然好奇起邀请函里写了什么。

“没事没事!”张嫣连连摆手,平复了下情绪继续往下看。

----

吾爱张嫣: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今夜晚7时,校足球场观众席XX排XX号,邀请亲爱的一起共赏为你专属制定的“嫣然一笑”唯爱演出。

望准时到场,不见不散。

爱你的夕 敬邀

XX年XX月XX日

呃……

张嫣已无力吐槽。

还自称四大才子之首呢,写的什么肉麻情诗啊,字还歪歪扭扭的那么丑,一点水准都没有!如果这不是哪个脑残替沐朝夕写的,那他就一定是被驴踢了,浪得虚名!

搓了搓满身的鸡皮疙瘩,哎呀呀,太肉麻了太肉麻了!

另一边。

“阿嚏阿嚏!”正在吃饭的宁君浩接连打了两个喷嚏。揉了揉鼻子,奇怪,难道是感冒了?


合上邀请函,张嫣爽快地答道:“好的,我一定准时到,让你们沐少放心,呵呵。”

“什么?!小蔫,你?”

两个女生一脸“我就知道你肯定会一口答应的”和再也掩饰不住的不屑之情,笑了笑,转身离开了。

闺蜜团三人可炸锅了。

李安凡:“小蔫,你怎么能答应去呢,这根本就是沐朝夕的鬼把戏啊!”

代薇:“是啊!你忘了他之前是怎么对你的了,他分明就是想再害你一次。”

徐晓筠更是一脸恨铁不成钢的无奈,气得转身要走,被张嫣一把拉住。

“哎呀!你们着什么急啊,先听我解释好不好。”

张嫣一遍安抚着闺蜜,一遍垫脚遥望,确保那两个女生走远才说出她的诡计。

张嫣认为,以沐朝夕的霸道性格,既然派人来请她,那么一定是做好了万全之策,势要她去才可。刚才说是请,如果她拒绝指不定后面就变成了胁迫了呢。既然他势在必得,那她就假装同意,到时候不去就好了。

经张嫣这么一分析,闺蜜团觉得有些道理。松了一口气,还以为张嫣仍旧对沐朝夕恋恋不忘呢,看来是她们多虑了。随后有说有笑地走进了宿舍楼。


晚会七点开始,可时针刚过六点,足球场就已人山人海,放眼望去,观众台上、操场上,一个个女生打扮的青春靓丽、面若桃花,几乎全校的女生都到齐了。

当然,除了张嫣她们几个。

半小时后,四辆豪华超跑先后划过校园,停在主席台后面的大礼堂前。车门打开,四大才子风度翩翩地走了下来。黎墨不时地朝围观女生投去飞吻,引来尖叫连连。

沐朝夕皱眉无奈,这家伙还真是爱现。

在不断高涨的情绪下,主持人上台讲了一长串根本没人在意的开场白后,七点,晚会正式开始。绚烂的灯光,梦幻的布景,优美的歌声,动感的街舞……

半个小时过去了,四大才子一个也没有上场。

台下的女生们有些坐不住了,她们就是来跟四大才子亲密互动的啊,怎么还不出现呢?心情浮躁,怨声连连。但转念一想,大碗都是用来压轴的,没有太早出现的道理,也就又继续耐心等待下去。

……

又过了半个小时,四大才子仍旧没有上台。场下开始叫喊沐朝夕、苏煜、黎墨和宁君浩的名字,希望热情的呼唤能让他们“提前”上场。


后台休息室。

沐朝夕慵懒地坐在沙发上,干净修长的手指,摇晃着酒杯,表情略微不悦。

“人还没到?”

韩灵额头汗珠连连,哆哆嗦嗦。

“没……没到……”

“电话还是没人接?”愈加不悦。

“没,没人接。”

“啪!”

酒杯在韩灵脚边炸开,吓得她“嗷”的一声窜了起来。

沐朝夕起身,一把捏住韩灵的脖子,将她提了起来:“你不是说她会准时到吗,现在她人呢?”

虽然穿着恨天高,还是被提离地面20几公分,脸憋得通红,艰难地吐出几个字:“沐…沐少,张..嫣……真是……那么…说的……”

虽然平日总是对韩灵大呼小叫,许怡对这个发小还是很在乎的,眼见韩灵呼吸越来越困难,赶忙过去求情。

“沐少,韩灵说的是真的,她不敢骗你。送邀请函的那两个女生就在外面,可以作证张嫣亲口说她会准时赴约。这肯定是张嫣耍的手段要陷害韩灵。沐少,你就饶了韩灵这次吧。”

“饶了她?”沐朝夕冷哼一声,看向许怡。

“差点让我在全校面前丢脸,你让我饶了她?”

他的目光阴冷异常,吓得许怡不自觉地后退一大步。

完了,沐少这次真的生气了,韩灵,你可怎么办啊?

“沐少。”曾娅楠推门进来,“有人看见张嫣四人进了桃之夭夭。”

“什么?桃之夭夭?”沐朝夕将韩灵扔到一边,掏出手机,拨了出去。

许怡连忙接住韩灵,已经没有一丝力气的她瘫坐在地上,干咳着大口大口地吮吸着空气。许怡感激地看向曾娅楠,这次多亏了她了,否则韩灵小命不保。

手机另一头不知跟沐朝夕说了些什么,只见他表情一沉,将手机怒摔在地,咬牙切齿地说道:“该死的!居然敢放我鸽子!”

穿上外套,留下一句“黎墨、小浩,这里交给你们了。”后摔门而去。

【简书连载风云录】

下一章:姑娘,你的爱情掉了(13)心动夭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