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得住,慢慢来

我想要很多很多的自由

可以自由支配的物质、精神

每一天都能有最棒的状态

想要把自己最好的、最厉害的,拿出来

做自己最擅长的事情

不要纠结、不要浪费、不要磨蹭


然而每到周末就躺在床上

基本都是不饿到肚子咕咕叫不起床

尽管一边感叹时间不够用

可是,又迟迟不肯行动

只是在谴责自己而已,别无他为


生活都是需要奋斗长时间才能获得

可现在每天都想不劳而获

无异于白日做梦、痴人梦呓

所有的成功只能与你擦肩、而不能并行


“25岁,一个人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可是我感到只有惶恐、不安和迷茫

上不去下不来,开始迷失最早的期许


仿佛做了一个梦

梦见自己可以去做一个任意的事情

去实现你想要的人生

可是现在的我觉得

20多岁,没有脑子、没有想法、没有概念

没有前途,不知道要做些什么好,自暴自弃


空怀大志却不知道何处下手

希望自己幻想的东西都有

鸿运当头,势不可挡

可是啊,都不是呀

迫切需要有人给我当头一棒

自己怕疼下不去手呵


到处都是物欲横流的诱惑

面对金钱的刮骨金刀

如果你抗的住就活,扛不住就死

这样才是人间本来面目

愿永远持有向上的动力

旺盛的物欲、不竭的进取


如果你赢了

那随你得意忘形、随你醉生梦死

但你更要知道、时刻谨记

任何时候处在失败者的位置上,就得忍屈受辱

从未如此赞成或者说看透弱肉强食的规则

一切都是咎由自取,任何事情都是有原因的


你可能有很多很多愿望要去实现

少年得志也好,大器晚成也罢

最怕的,是浑浑噩噩

而这所有的判断标准

能且只能在自己心中


正如丹青老师给贾樟柯的书写序

"我们都得一步一步救自己,

我靠的是一笔一笔地画画,

贾樟柯靠的是一寸一寸的胶片。"

未来的一切,都是要靠现在的双手去获取


每天早上坐公交出行

然后看到邻座的人在车上睡觉

就有提醒自己说未来的自己一定不可以这样

一定是充满活力的去上工作、去生活

不可以一早就这样在公交车上睡觉

这样是不行的,一定是要活力


还有,希望自己能够又信心,有魄力

喜欢的去追求,想买的就买,想走就走


不知不觉写下对于生活的一些期许

毋意,毋必,毋固,毋我

不要自嗨、更不要忽略他人

还有一件事,你要自信

要知道你不是最差的,但也不是最好的

令人高兴的,不是有路可走,而是可以有选择

不可替代性是你永远要追求的


都说人生如寄,不过如此

果真也不过如此,眨眼可是


守得住时间,慢慢的增加阅历和经验

是以逐渐的完善自我,为了能看到更大的世界

在自己的身上发现更多的可能性

这个世界是没有感情的

现在的人可能是坏的

可能是烂在骨子里的

但是至少还有人是好的

你没有烂,或者说没有烂的彻底

这便足够了

梁漱溟多年前说过:“这个世界会好么?”

现在看来,答案应该是:不会

但你可以变得更好

守得住,慢慢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记得前几天,在微博上看到泰戈尔说的一句话,很赞。 泰戈尔说,不要着急,最好的总会在最不经意的时候出现。——那我们要...
    夏玫小墨阅读 397评论 0 1
  • 在简书上看了一篇文章,作者提到了舒国治先生在《流浪集》里说过的一句话:现在最不该动流浪的念头,却是流浪的最好时机。...
    七烬Seven阅读 272评论 0 0
  • 子落轩冉 我们难免在急匆匆的脚步中,在周围人的跌宕起伏中,在身边繁杂的琐事中...
    子落轩冉阅读 489评论 0 4
  • 下面是培臻教育小编为大家整理的一篇关于BMAT考试:能力与技巧练习(13)的文章,供大家参考,下面是详细内容。 B...
    peizhenjy阅读 154评论 0 0
  • 穿衣服谁都会,但是怎么样才能穿得大方得体呢?下面来聊聊。首先要升级自我认知。了解自己身体的特征是怎么样的,...
    鸿运当头168阅读 10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