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造就了现代爱情的不确定性?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前马车很慢,书信很远,一生只够爱一个人”,这是以前的爱情。现在的爱情是这样,还没结婚就已经爱了几个人。每段感情又是那么的脆弱,到底是什么造就了现代爱情的不稳定?

身边总有一些能谈很长时间的情侣,也有只是几个月就分道扬镳的。感情到了现在就是这样的不稳定,总是令我们猝不及防,难以接受。

为什么两个人才一两个月就感觉已经走不下去了?为什么你会觉得你们真的不合适?为什么当初你们会选择在一起?

今晚我们聊聊到底是什么造就了如此脆弱的爱情。

1、归结于现代通信的发展

这个时代,甚至每个人都已经有了一台手机,手机上形形色色的通讯APP层出不穷。

这似乎是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以前要联系上喜欢的人,要写信,写了信又需要很长时间才能送到对方的手上,每次写信似乎只能对对方表达问候、思念等情绪。

可现在呢?联系上对方在QQ、微信等软件上,只需要几秒钟,打电话也不过一分钟的事情就能跟对方实时搭上话,这样近的距离产生了多少美好?又产生了多少凄凉?

简单的说,以前的情侣想吵个架,又离得远,只能写信吵,等信送到对方手里再收到回信的时候,完全已经不生气了。

现在却是想吵架一个电话或是一条消息发过去,两个人完全可以吵得不可开交。就这通信技术的发达真的造就了我们爱情的不稳定。

2、门当户对的爱情

以前的爱情,多是讲究门当户对的。或许很多人会立即反驳我,我觉得你先听我说完。

两个人谈恋爱的确是要讲究门当户对的,所谓的门当户对不只是两人家庭地位的门当户对,更应该的是两个人思想上的门当户对,只有在思想上有一定的交集,才会长久。

再说说两个人的家庭地位,两个家庭地位差不多的人跟两个家庭地位相差很大的人,你觉得哪对更容易走得长久?两个人门当户对,他们的思想、观念、认识等都会差不多,而后者就不一定了。

现代社会的“拜金”一词,为什么会产生这个词,这类词语是对时代生活的最真实的反映,这不就是门当户对里面物质的体现?

门当户对,或许还有来自老一辈的压力,现在的爱情,大部分人都觉得只要我爱你就够了,可我觉得你爸你妈或许不会这么认为,要是你男朋友是一个穷逼,你觉得你父母会放心把你交给他?你在做梦!

3、欲望

或许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这几年中国离婚率一直在攀升,帝都离婚率是39%,居首位,也就是说越发达的城市离婚率越高。

这是为什么?我觉得是欲望,经济条件越好,人的野心、欲望也就越强,人性的欲望一直都是无底深渊,根本得不到满足。包括男人对女人的欲望,女人对钱的欲望。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外遇一直都是离婚的首要因素。

4、或者归结到女性身上

女性地位的提升。在中国传统社会,“在家从父,出嫁从夫,夫死从子”“三纲五常”“三从四德”等是对女性地位最好的诠释。

随着历史的发展,女性的地位一直在不断的提升,到了今天,已经出现了一个家庭靠女性来支撑的地步。

电影《一生一世》中女主角安然在国外谈的男朋友是个画家,因为一直得不到发展,最后如他所说成了一个“吃软饭”的人,在情节之后他们是分手的结局。

或许是因为一直以来历史的影响,要是一个家庭里女性太厉害的话,那或许很难长久。

5、不纯净的爱情

和以前的爱情比起来,现在的爱情真的是“不纯净”的。这里所说的不纯净囊括了很多方面:比如因为怀了孩子而结婚、因为不信任对方而分手等。看一眼农村的现代爱情,或许你就会看出好多爱情是因为女方挺着肚子而结了婚,而这种爱情是建立在什么样的基础之上的?好多情侣就因为不信任、互相猜忌,最后以分手作为结局。

以上几点纯为个人观点,大家有反驳、有意见请在留言区做出表示。观点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个朋友手机几乎不离手,几分钟就会刷一遍朋友圈。无论什么时候,只要微信他,都会迅速回复你。只要你找他,永远在线的。...
    杨丽娜阅读 1,225评论 0 2
  • php 去除富文本中的html标签和空格htmlspecialchars_decode 把预定义的HTML实体 <...
    Fairyin阅读 315评论 2 1
  • 侠哥 我们的客栈在里格村,到达客栈的时候已是下午三点钟,太阳依旧火辣辣地烘烤着大地,侠哥一听我们愿意跟他去篝火晚会...
    陈小猫阅读 549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