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身前往,只为遇见另一个自己 -

假期充电,不外旅行,读书。

培训却是第一次,草根的培训更是第一次,到千里之外参加“草根”的培训更是想都没想过。

并且还有极大可能要自掏腰包:会费980,来往车费小1000,去只有火车回还只有转车保定石家庄或者一百多公里外的北京,加上几天的住宿——这一切,对于薪水微薄的我,都是需要好好考虑的!即便只订了最俭省的硬卧上铺,住也是七天连锁,吃就是街边小摊,加起来也花了接近2500,也是半年的奖金啊!

够吃多少西瓜够用多少WIFI流量够吹多久空调够呷多少碗凉虾——在这炎夏,我爹也好我姐也好我的老公……也好,都不赞同我跑那么远去学习!不是大城市,不凉快,交通还那么不便,又只有一个人,不考虑男女问题——很悲催,女汉子久了,被忘记性别,这让人情何以堪。

不过,还是出发了。

是火炉重庆最热的天,新空调列车,隔绝了热气的同时也摒绝了尘虑,不由得对前方对这次培训萌生一丝向往:

湿地语文,是个什么组织?从重庆走出去的特级女教师王君和湿地语文什么关系?

难道不是青春语文么?

肖培东、程翔、窦桂梅、王君、尹东、董一菲……

这些并不陌生的,只在书页间摩挲过的名字,即将看到、听到……不由得有些小小的雀跃。

26个小时的旅途,因了上铺的爬上爬下,多了份印象。

真是尴尬,三年没爬上铺,竟然长了高度也变了难度:新空调专列新鲜设计的踏脚板,并没能方便我这等身手巨不敏捷的中年妇女!我是连攀代爬使蛮力总算上铺俯卧!

我以为我可以一直躺……再不济可以躺倒大家都睡着了,我再慢慢想办法爬下去……

哪知,还没到傍晚,肚子就不争气地咕咕咕起来,内急也得解决,手机也需要充电。

做不到轻松应对就只好忍住,死守走道边的座位。

于是,本来就拥挤的硬卧走道,坐定了一个人,提着两桶方便面提着番茄提着充电器提着水杯提着钱夹的我——

(二)

熬过硬卧上铺之苦,过保定,终于到了徐水。

是下午,也热,阳光也并没有因为纬度的变化不那么刺眼,并不烤人。

没想到,徐水并不小,也并不落后,至少,它的车站,让人惊喜:(形容不出来,可问问王晋,也许,该读读建筑方面的书?问问胡旻,或没有有……?)

出站,照例是有人问要不要车什么的,这所有火车站汽车站都不能免俗的风景,在此地似乎式微:只有几个人,并且热情不够,只是看见旅客刷卡出站,缓步过来淡淡问。

照例拒绝了——是个中年瘦子,走到广场。

同车也到湿地也是自费并且是第二次参加活动的才毕业两年的四川魏兰,是在等待下车的车厢接头处认识的,寒暄几句,交换了微信,就结伴同行。

我的徐水之旅,正式,华丽丽,拉开了帷幕。

(二)白洋淀不止有荷花

经导航提示,从正对火车站的位置艰难地过了没有红绿灯的街,旅社很多,招着的广告无一例外——都便宜,我后悔得很。

因为独自外出,没经验,冲着携程网知名度高,就在上头订的住宿,可转过来转过去只有两家(这也是我误解徐水的主要原因),想取行李步行火车站一定得近,就定了在地图上只和徐水二中隔了短短一条线的易佰连锁。

导航,不久,找到了旅社,离火车站也不近,离火车站1000米左右。

门脸不大比较新,三层楼,没有电梯。我在三楼,最边上,大天白日也黑黢黢的。

搁了行李,忙不迭地恳请已经到了成宝酒店的陌生朋友等会儿(是加的微信,湿地语文二群),去白洋淀,想租车租船同游分摊俭省些。

可是,热闹是他们的,也许是因为不认识我我乱搭的缘故,没人@我,另外有个张志强,到徐水比我更晚,也在群里提出等等的话,还因此@我要加微信私聊。于是我打消了同游的念头。

一个人打车去也不是不成,来都来了,不去,是觉得真可惜。

提了贴身的包,我飞快地上了街,离家前搜的滴滴打车只需要77,四十多公里的路程,应该没啥,一边给自己打气,一边留意手机,叫了滴滴出租。(因为南京到苏州赶动车预约不到滴滴的缘故,不愿意再找快车,更不要说顺风车了)

穿过尘土飞扬的匝道,滴滴没动静,刚才还距离我0.4公里,现在竟然变成了0.6,晕!正好有辆出租车是空车,等着绿灯,我取消了滴滴,径自打开后车门,钻了进去。

师傅似乎略有点吃惊,黝黑脸上一双质询的大眼从后视镜望向我:“到哪儿?”

“先到成宝酒店……”,“哪个成宝酒店?是巨力路那个么?”

“嗯!”清楚地记着携程上的地图的我,被这样一问,还是有点心虚:人生地不熟的,师傅是不是要麻我哦?“有两个成宝酒店么?那我看看微信群里头咋说的!”

我又一次打开“湿地语文”公众号,仔细确认:就是巨力西路上的,没错。

想起晚上一样可以签到报名,我又有点犹豫:“师傅,到白洋淀要多久,你直接送我到白洋淀,成不?然后逛一圈就回,要多少钱?”

似乎是个大单,师傅嘴角有了抹笑意:“你看,今天你这个妹儿才遇缘,我本来是想收车,没想你个角落自己上车吓了我一跳,现在又说要到白洋淀,白洋淀远哦……我也不给你说多了,两百块,来回。”

“少点嘛,师傅,我在滴滴上做的功课都是77……”“不说妹儿,我本来就不出这趟车了,屋头媳妇喊我下午剪个头发早点回家,你都上车了就拉你一趟,还那么远,200块没得少!”

好歹也是专车,200就200吧,咬咬牙,我答应了。

三,到雄安

好奇、健谈如我,照例是要找话说的。多次外出,让我晓得了称职的出租车师傅就是旅游百事通:哪儿有好吃的,哪儿有好看的,哪儿有好玩的,城市新近发生了啥事,他们准知道。

一路上,还算健谈的师傅被我问得连说:“你这妹儿,真是缘分,今下午本来收班的……”

“这里是雄安新区么?”在两旁都是玉米地的县际公路上疾行,一个红色的条幅“雄安欢迎你”引起了我的注意。难道,这就是近期各新闻媒体聚焦的热点地标:雄安?

前几天我还看到高中同学,鼎鼎大名的……律师事务所的扛把子粟睿发了分享,群里还为他是不是去踩点买房热议了一番,没想到,我今天也踏上这片“热”土。

功课没做,还是有好处滴:时时处处有惊喜哈!

“妹儿,雄安新区并不是一个地方哈!是雄县,荣城,安新三个三个县的合称哦!”

“哦!那现在我们在哪?”看着公路两旁道旁树上一路都挂着“欢迎……品牌入驻”字样的横幅,我问。

“这里是安新的鞋都。有很多鞋厂……”师傅来了兴致,一只手开车,一只手指向玉米地边那一排排白色,拔地而起的,密密挨着的楼房,它们一路绵延,直至目力所不及处。

“那,雄安新区建立后,对你们这个城市有哪些影响?是不是政策一出,房价立马就涨了?”

“哪里,是限制买卖……囊个可能让投机分子乘虚而入嘛!”

“雄安新区咋不新?”车子驶离宽敞的大道,离开整洁的街区,拐进两旁都是蓊郁梧桐的背街。

起风了,梧桐树簌簌地落下叶子,枯黄叶片随风翻转……

“雄安新区是还在规划中的,是在设计图纸上的,并没有建设好的新区……看你戴个眼镜,挺有文化!”

“哦”,怎么路越走越窄,他该不会把我拉倒偏僻的地方卖了哈?我想,边摸了摸贴身的钱包,硬硬地,叠成豆腐干的十张百元钞,还在。

点开微信,“湿地语文”同仁们热火朝天的议论被早先已经结对出游白洋淀的老师们发的白洋淀景色淹没了。

真美!我还是该和他们一道,脸皮厚就脸皮厚,总好过一个人只身前往面对潜在“色魔”或者“谋财害命者”好!

“老师们都已经到了,他们搭的组合,一个人只投了十五块……”

我有点后悔,又怕司机欺负我一个人,给自己提劲说。

“白洋淀属于雄安下辖的哪个县,我们离那儿还有多久?”

我看看手机,已经四点过了,还远的话,拢了,还能耍个什么劲?

“师傅,你就拉着我绕白洋淀一圈,我也不进景区了,就绕场一周。”

“我们现在走的是安新这条线,不远了,先到游客中心看看再说吧,我有这边开游船的朋友……”

“哦!那租一条船游淀多少钱?”这怕不是要超预算?素来捂不紧钱包的我,在旅途中,开始担心钱不够用了。(真够尴尬,平时不存钱,急时心慌慌)

“两百,你和你那些教师朋友一起,就划得来了!”

可是并没有一起啊!我一个人游,可不可以也去?倒的确是奢侈了点……

我犹豫不决的样子,应该是被师傅全部看在了眼里,因为,后面,他做的一切,让我不晓得该感激还是感激还是感激……

一路闲聊着,车子开到了白洋淀景区外,是长长的一条景观大道,行道树是柳,悬垂下长长的柳枝,两边柳树外,是荷塘,田田的荷叶,有零星点缀着的荷花(写道路两旁的风景,笔力不够,提示位置的地方用词不够准确,只能想起《桃花源记》和《三峡》“夹岸”)。道路上方的红色横幅,提示我,这里不仅仅是孙犁笔下的荷花淀,也是国家5A级景区。(没注意观察横幅,写不出来,本来欲将百度所得的内容植入,因为不实,放弃)

车子继续往前,道旁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举起手,提示我们,该停车了。

师傅并没有搭理,对我说:我们开进去看看,还有好长一段距离,最好就停在游客中心外头,省得多走路。

道旁返程的游客越来越多,并没有出太阳的下午,又是植被密集的所在,天色看着已不明亮,车外,一个个度假酒店,一色的在电子门上挂着:非住宿车辆,不得入内(似乎原文更简洁,记不得了)

越来越多的游人,越发好看的景致:有拱的石桥,娇颜的莲花,一池碧波荡漾。

核心景区应该要到了。

“我们进酒店看看是不是就住这儿!”车子拐了个弯,蹙到了其中一个度假酒店的门口,师傅对着用目光阻止他的,站在电子门旁的管理员说。

“已经客满,没得房间了,也没得车位了!”管理员懒懒地,斜睨着出租车及其师傅。

是哈,开着出租车住什么店?一定是看穿了出租车师傅想进去免费停车,才这么说的吧?不过,开着出租车出来住酒店,也不是没可能——我若特地到此处,的确可以住个酒店慢慢体会。

不过,还有一种可能,师傅今晚真的不走了!和我,呸……在此地?

不及我细想,车子已经折回马路,再往前驶,是一个护栏挡住了路。护栏前,还有个刺眼的红叉叉,这是禁停标志,我认识。

“原来这里面是可以让游客停车的,现在护栏一围,不得行了。”师傅眉头一皱,看向正从护栏边小岗亭走过来的服务人员。

“师傅,我就进来调个头,看嘛,走拢了又不敢停,后头又有车,行个方便!”

“没看到禁停标志么?不能朝里头走哈!这里头只能停景区工作人员的车!”

“不得停,马上就走,马上就走……”师傅一边赔着笑,一边往车窗外伸出手,示意后面紧跟着要开进来的私家车莫跟着,他好打转。

果然老司机,流畅的几下动作,车子就驶出了禁停区,往停车场方向开。

来此地的私家车真多,各个地方的都有:粤、沪、滇、黑、蒙、宁、……当然也有重庆的车,把个偌大的停车场挤得水泄不通,一直往里,,到了车场最里头,还是师傅眼尖,看到有辆车打起了灯:“停了车,我们赶紧进淀,不然天色晚了,就不好看了!”

下了车,师傅领着我向游客中心方向走。“我还进不进淀?这师傅,照着我说的绕淀一周多好,车子开起,观个全局,这大下午的,都过了一大半,进去游也匆匆忙忙呀!

并没有风了,雨后的天空,有一抹浅浅的斜照,打在人脸上、身上,是很舒服的温度,也不刺眼。

来到刚才路过时看到的拱桥,我的电话响了:“小王,我刘莉,麻烦你……”

有点懵,是李上司的老婆,一个典型的重庆婆娘,因为做事雷厉风行,说话绝不给人留情面,又总是被她提点……所以,总是敬而远之。

几乎从不主动和她联系,今天却打来了电话,还是假期,会有什么发生?我打起精神,听她说话。

师傅冲在前头,已经到了桥上,“喂,老师,这点可以照个骗!”他挥手。

“不好意思,等会儿,我接个电话!”我撇到一桥墩旁边,屏息听电话。

“小王,有个事,要麻烦哈你……”“麻烦”这种词儿都出来了,我有点受宠若惊。

师傅看见我讲电话,停住了步子,靠在石桥栏杆上。吹风。

电话那头,刘莉托我给她的侄儿补补语文,才进了11中,这活儿不接也不好,接了也累,我不好推脱,还是答应了她回重庆见见孩子,再说。

“不好意思,你等久了,电话都追到徐水来了……”我嘴上埋怨,心下其实是得意的——之前从来都被嫂子说成是教着稀撇学生的我,得到如今“殊荣”,不容易!

“这个位置不错,站这儿 照个相!”师傅指着桥拱最高处,招呼我。

“好的,手机给你!”我边说边把手机照相机打开递过去。

“头稍微侧点,眼镜扶正,这只手靠在栏杆上。”师傅很熟练地指挥我。

真好,既不会凹造型,也不会做表情的我,有人指点,一定要多留几张影!

这可不是一般的运气!

屁颠颠在白洋淀景区全景图留个影,师傅领着我,走上了通往售票处的林荫道。“我们走快点,你看其他人都在返程了!”

是哈,扶着老人的,推着童车的,杵着拐杖的,坐着轮椅的,蹦跳着的……人真多,都和我们逆方向行进了。

“喂,我呀,还在白洋淀这里,陪个老师看看,你到了先整起,老婆子在屋头,早就买好菜了,就等你哥几个来了喝起哈!”

这可怎么好,师傅从搭我到这里,折腾到现在,已经快五点了!

“……景点游船票30,……景点游船票40,……景点游船票60,18人大船120……”师傅一边看一边念出了声。

“有那么多景点,就有那么多单独收费项目,难道不应该一张票管完么?”

“这难道不是重复收费?敲棒棒哦!”

身为本地代言人,师傅有点尴尬,忙解释说“白洋淀景区很大,一时半会是不可能全部玩的,水域不一样,景点也有区别,待会儿我可以带你看看核心水带,你再做决定。

有钱有闲就好了!我这个选择困难患者就不必做这么复杂的选择题!

师傅领着我,朝景区入口走去:果然是水乡,景区入口就在水岸,门口往下两个阶,就是水,一湾清波,展现在我眼前,看来,只有乘船,才能进到淀里。

怪说不得景区可以如此“刁钻”的定价!

也怪说不得师傅刚才说包船游完只要200块,如果属实,的确是熟人价!

到底进不进淀,大船游,只有这眼面前的一塘;小船游,天色已然暗下来,还没走多远就得返程;还有师傅,人家家里还有客人,耽搁他那么久,真是不好意思;不过,我也可以请他先回,我自己玩了再打车,那钱他会退一半给我么?

师傅看出我的犹豫,说:老师,你到那边那个位置站好,我给你照个相,表示你来过了,这点水,哪里看都是看,只有到淀里上了里头景点的岸,才值得,我们再找找附近有没得其他入口,不收费的,白洋淀里人也要从里头进出的地方。

的确,景区入口这一侧,更多的是即将靠岸的船和靠岸下船的游人。

这水,哪里看不到 ?那雇人划船游,也不该是到此地的目的哈。我要看的是连天的、像剑一样刺向天空的芦苇,感受寥廓到望不到边的荷花淀,我更想感受的是这里仍然居住着的农人真实的生活,景区提供的玩法,是不可能实现我的目的的!

这可如何是好?

如果去找入口,岂不更耽误师傅的时间?但如果就这样看看,我又不甘心。“进去,的确不划算哈?”我想想此次出行的预算,还是决定不进去了,因为不光是钱的问题,等会儿天黑了,还没回酒店,我会更胆战心惊的。

“只有麻烦师傅你了!”我赶快几步,追上师傅。

“我们从内部停车场这头出去,这儿有个派出所,找个人问问,一定还有其他的入口进淀!”

快过来,老师,这边有芦苇丛,你站在那,我给你照了相,跟在淀里一回事了……”边指着还明亮的苇丛,师傅喊我去站位。

“靠这边点,再稍微靠滴滴儿,是逆光,你头也还要稍微朝这边偏点!”

“好了,我给你再找个地方……这个芦苇丛规模太小了,没得啥子感觉!”

边走边二黄二面地给我照相,师傅边着急:“咋就没有一大片一大片的苇子丛呢?”

终于,在派出所外的石桥边找景的时候,有个三十出头,并没有穿制服的女人走了出来。

“别个都下班了!我去问下。”我有点奇怪,师傅怎么知道这女子就是工作人员,“老司机哈……?!”

“这个美女,你晓不晓得还有哪条路可以进淀?”师傅问。

“你们进来的时候是从石桥右边走的,从石桥左边一直往前,也可以进淀,有点远哦!”

“谢谢勒!”说完,师傅喊我快点走,“有好长的路,你走得动不?”

虽是北方天气,虽并没出大太阳,但心急赶着路,也出了一身的汗,我还好,师傅本身就是个胖子,深色体恤的后背已经全部被汗水浸湿,路上人,也越来越少,不大宽的乡村公路旁,大片的荷塘,遮住了底下的水,拉远了淀里的芦苇丛。

不知是这一路茂密的植被,还是要下雨了,还是夜得早,天色越发暗下来。

我其实有点不情愿再往前走了,这看不到头的路,越走人越少,只有间或吼一声的鸣笛,接着从道路那头开过来的摆渡车,明确无误地提示我,前方,至少是有景区口子的。

“应该是后门了!我们走快点,看能不能进去,照了相我们就走!”

师傅一会儿在水泥路上,一会儿又踏进路旁的庄稼地里,两只手卡成取景框,找值得留影的高高的密密的苇丛。

“不得行,这样子照过去不纯粹,有南瓜藤藤,中间还有电线横起……”

“这里呢?”我问。

“也不得行,那窝竹子,岔了色,走下去,走拢点,兴许得行!”师傅踩着道旁的杂草,又要往下探。

“师傅,算了,莫朝水边走,危险,等哈儿即便你能下去,我这笨手笨脚也下去不了,麻烦!”

“我像只鱼儿在你的荷塘……”师傅的手机又响了起来,

“喂,还要等哈 ,你先招呼倒,快了!……”

“老师,口渴不?来点上甘岭?”

都被嫂子电话催了,师傅还有心情开玩笑(因为上甘岭战役中缺水缺吃,还有就是上,干,甘霖——师傅的解释更简练传神,没记住——所以,就是水的意思)!

“师傅,你待会儿回去得不得遭打哦?”我有些担心地问。

其实,我早就开始担心了——来白洋淀的路上,和师傅约好在他家吃饭的朋友发来语音,师傅不无得意地地言语:“下午老婆子在屋头,她先陪着你们耍,打牌斗地主都可以,我要和美女老师一起游白洋淀……”(当时是听得一头巨汗)

“没得事,嫂子是北方婆娘,大气着勒!”女人要吃醋,不会和北方男南方年龄大年龄小有半毛钱关系哈:我暗忖。

好吧,我只想赶紧找到师傅认可的芦苇丛 ,照一张师傅认可的相,就赶紧回程。

擦着不住冒出来的汗,我递一张纸巾给师傅:“师傅,你慢点走,汗水都打湿头发了!”

真是遇到个执着的师傅哈!

终于,道路前头出现了一道铁门,虚掩着一半,开着的那半扇旁,有两个穿着景区工作人员服装的,正在唠着嗑。他们头朝向道路右侧的芦苇荡,并没有注意到我们。


“走,你莫作声,跟在我后头,我们进去。”师傅放低声音,也没看那两个守门的,自顾自朝前就走。

这可够劲,搞不好还来个生死时速……?不过,素来谨遵规则的我,不喜欢!

我真想叫师傅别走了。

可是,我不敢喊出声。

要是我起先邀请师傅一起哪怕就是乘大船进淀,堂堂正正地,比这美气!

可是,师傅,来过白洋淀这么多次的师傅,为了给我省钱,都硬着头皮走进去了,我还怕,不跟进,说不过去呀!

为什么总是让我碰到这种事!想起上次在四面山,为了省钱,拿着同学的年卡,闹了大笑话,想想都后怕。

我再也不想为了省钱,玩得这么尴尬!

但是,我还是乖乖地跟在了师傅身后。

很意外地,那两个守门人一直没朝这头看,以至于我都远离了大门,跟着师傅,走到了道旁水边的坡地上。

的确是名不虚传的芦苇荡:苇子,铺天盖地,高出人头——近处的水面,本来在公路上是看不到的,清亮亮的,有白鸭,麻鸭,穿梭在芦苇间,微风过处,鸭们嬉戏过后,水面荡开一层层同心圆,漾开,漾开,一直到远处。

来,这个位置好,这个地方随便哪儿站都有最好的背景!这坨石头旁,就靠在左边,眼镜抽正……

王君,你在哪里?

好不容易找到地儿留了影,终于踏上归程。

发生了个小插曲:师傅的夫人来电,询问何时回家,待师傅说完,我请师傅发张即时拍慰安。

想:看到我这样一个不施脂粉不事打扮不懂风情的的“三不女”,应该放心了吧?

现在想来有点悲哀!

不过,这也算旅途中不得已,我可以不这样的,平时!

出发前还自诩:人畜无害,老幼皆宜——家里人完全不用担心!

看来,我这样的定位是不符合人性的!

又不是环保产品!

我心里嘀咕着,嘴上继续大大咧咧。

这一路的扯闲篇,把个朦胧夜色也说得深沉了。

灯火逐渐多起来,市区到了。

“成宝酒店前门还是后门?”师傅问。

“当然在大门,不走后门,这么大规模的集会,一定在前门!”

“那就到了!明天早上我在这等你,一起去吃我们徐水的驴肉火烧,怎么样?”

不了,师傅,你真的很好,陪了我这么长时间不说,还帮我省了钱。专车服务,我很享受!这三百块,你就拿着!”

师傅愣了愣,旋即恢复了状态:你这个老师也真……(不知道他想说什么:傻,迂,哈耿直,穷绰饿绰……?)这样,我收了……他边说边打开了放在驾驶座旁的黑色皮夹,从里头掏出一张绿的,一张泥巴的,然后正色,定住眼,递给我,说:“你给的,算小费,这个,算我这个当地人请你吃驴肉火烧的钱,收着!”

也许,他从摆谈中知道了,吃瓜群众如我,很耿直可也并不富裕?也许,退伍军人如他,特明白军属更值得敬重?也许,人民教师如我,为了教好《白洋淀》这一课,哪怕一个人,都巴巴地赶到,和他一样,想要有尊严的体面地活着,都不容易?也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段时间手机几乎被祖国爸爸千年大计落户河北雄安新区的消息霸屏。地处京津冀中心腹地的雄安新区,聚合了雄县、容城、安新...
    好吃的呆兽阅读 346评论 0 1
  • 就像平地一声雷,雄安新区声名鹊起。这段时间,国民议论最多的莫过于“雄安”了,网上有很多段子:应该再把霸州划进去...
    马儿在途中阅读 529评论 2 3
  • 我在羡慕别人的生活,别人在羡慕我的生活。我在抱怨的时候,别人已经在感恩了。明白了这个道理,我感觉自己很知足。 我总...
    导演张升志阅读 261评论 0 0
  • 上一章 出来一看,好不热闹,三个人竟一起到了。 "芜大美!"马素老远挥着手。 "马漂亮!"芜芯上前一个拥抱。 "简...
    念九儿mercury阅读 585评论 0 3
  • 2017年1月闺蜜木木结束了她人生的第一段爱情,这段恋情是她的初恋,长达4年左右。结束的原因很简单,她的父母看不上...
    萌你一脸木木夕阅读 547评论 8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