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情令魏无羡、温宁、蓝忘机圈粉无数,我最羡慕他们有好的家人

《陈情令》热播,以魏无羡、蓝忘机、江澄等为首的世家公子演绎了一场少年侠义的大戏。剧里,莲花坞魏无羡师姐那一声羡羡,包含了对魏无羡无限的关心与疼爱,让人感受到来自家人的包容与温暖。《陈情令》里,还有好几对这样温馨的家人,岐山温氏中温情对温宁的守护,姑苏蓝氏蓝曦臣对蓝忘机的理解。从他们的身上,我们也可以得到很多启示。

一、家人顽皮时,多一些包容

魏无羡身世可怜,很小的时候便成为了孤儿,经常与犬抢食。幸亏被莲花坞前宗主江眠枫找回,从此便以江家为家。

魏无羡生性洒脱,不拘小节。也正因为这样的性格,大错不犯,小错不断。

比如去偷其他家的莲蓬,带着江澄玩耍晚归,这都不是事儿。

幸亏他有一个好师姐。无论魏无羡在江宗主那里挨骂罚跪,还是在外游玩晚归,或者被虞紫鸢吼叫,师姐都会做好莲藕排骨汤给魏无羡留着。遇到魏无羡心情低落的时候,师姐还会暖心安慰魏无羡。

师姐对魏无羡这么好,都让江澄吃醋了。有时候甚至直言:姐,我才是你的亲弟弟。你对魏无羡那么好,我都怀疑我的身份了。

师姐、魏无羡、江澄三个人关系非常好,可以说是青梅竹马,三小无猜。

后来莲花坞被岐山温氏灭门,魏无羡在温情的帮助下把金丹换给江澄,江澄为了救魏无羡引开温氏追兵,兄弟情深。

紧接着魏无羡为了保护想保护的人,转修鬼道。在世人眼里,魏无羡犯了不可饶恕的错误。可是江澄只是假装与之决裂,师姐江厌离不顾危险,想去拯救被众仙门围攻的魏无羡。

魏无羡与师姐、江澄没有血缘关系,他们的关系却比有血缘关系的家人更亲近。

魏无羡是幸福的,无论何时,都有师姐的关心,也有江澄略带傲娇的互怼。

魏无羡经不夜天一战,十六年里音信全无。而口口声声说要魏无羡偿命的江澄再次遇到魏无羡时,却是惊喜大过恨意。亲人只有一辈子的缘分,而魏无羡再次回归,出现在江澄身边,江澄最想做的应该是珍惜吧。

此去经年,都是人生中最难得的回忆。

二、家人体弱时,多一些守护

温情温宁是岐山温氏的旁系,以医术为主,一直没有得到岐山温氏宗主温若寒的重用。而温情对温宁,是长姐如母,一直力所能及的守护着温宁。

温宁自小体弱多病,几乎是用药泡大的。

几年前,岐山温氏四处寻找阴铁,放出了食人天女,直接导致温情的父母去世,而温宁也沾染毒气,随时可能变为傀儡。

温宁只是胆子小,但是还是有志气的,是想自己有一定的技能,能够不让姐姐那么辛苦。所以温宁苦练箭术,还曾得到魏无羡的鼓励与支持,从此魏无羡就是他认定的朋友了。

温宁为感恩这份情谊,在莲花坞被烧之后,温宁帮魏无羡救出了去而复返被抓的江澄,帮助火化江眠枫、虞紫鸢的尸体。最后,温宁还央求姐姐温情收留受重伤的魏无羡和江澄二人。

其实,温情完全可以不理会受伤的魏无羡和江澄,毕竟两边的立场不一样。可是为了弟弟难得的“朋友”,温情承担下照顾魏无羡与江澄的责任,还承担了换金丹的手术。

可以说,温情是一个很有担当的姐姐。

射日之征结束,岐山温氏失败,残存修士几乎成了过街老鼠。

而温宁及他的几个部下也被兰陵金氏抓到穷奇道,虐待致死。

迫不得已,温情找到魏无羡,希望魏无羡能够帮助自己找到弟弟温宁和其他族人。是故,魏无羡与兰陵金氏闹翻,在穷奇道救下了已经死去的温宁,最终把温宁变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鬼将军。

魏无羡带着温宁外出,无意间误杀了江厌离的丈夫金子轩。为了赔罪,温情带着温宁去金麟台。最后,温情被挫骨扬灰。而温宁则被金光瑶、薛洋藏匿起来,居心叵测。

可怜温情短短的一生,几乎都在为弟弟而活。温宁能有这样的姐姐,也是温宁的福气。不然温宁都活不到最后吧。

三、家人懵懂时,多一些点拨

蓝曦臣与蓝忘机被称为蓝氏双璧,称霸剧中世家公子榜前一二名。两人幼时,父母分居,母亲去世得早。稍大些,父亲青蘅君重伤去世。几乎都是在叔父蓝启仁的教导下成长。

可以说,两人都很优秀,一言一行,都被诸位仙家拿来给自家孩子当做标杆的。

哥哥蓝曦臣,被尊称为泽芜君,品貌居世家公子榜榜首,清煦温雅,款款温柔。他是剧中难得的理智之人,不迁怒别人,能够理智看待温情虽然是岐山温氏的一支,但是温情从未参与任何一场凶案。因此,他的态度,也变相支持了魏无羡对温情、温宁的救助。

弟弟蓝忘机,被尊称为含光君,肤色白皙,俊极雅极,瞳色浅淡若琉璃。世人对其品性评价很高:有匪君子,照世如珠,景行含光,逢乱必出。对魏无羡转修鬼道,一直不甚理解,最后悟透玄机:虽修非常道,但行正义事。于情于理,当致谢意。

蓝曦臣十分疼爱蓝忘机,能理解弟弟的未尽之意,所以被粉丝称为“读弟机”。

每次蓝忘机懵懂之时,蓝曦臣都是以实际行动支持弟弟的决定,甚至有时候还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蓝曦臣太懂蓝忘机,从小孤独惯了,难得有人能够打破他的“冷漠”,所以希望蓝忘机有机会便多跟人打交道。

魏无羡等世家弟子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蓝曦臣看出来蓝忘机希望魏无羡等人一起参与除水患,便出言答应魏无羡等人一起前往。

在彩衣镇看到魏无羡跟卖枇杷的小姑娘有说有笑,还邀请蓝忘机一起吃枇杷,蓝曦臣对蓝忘机说:你想吃枇杷,我一筐回去。

金麟台上,蓝曦臣看出蓝忘机想与好久不见的魏无羡搭话,遂提醒蓝忘机抓住时机。

魏无羡不夜天一战之后身散魂消,蓝忘机对自己曾经没有能够救下魏无羡耿耿于怀,依家规被禁足三年,只身寻找魏无羡十三年。在这个过程中,蓝曦臣一直默默地陪伴着蓝忘机。

为了助魏无羡蓝忘机查出赤峰尊死亡的真相,蓝曦臣让两人藏在自己的静室,以躲避金光瑶等人的搜捕。

最终还是他心疼弟弟蓝忘机,在观音庙中点醒魏无羡,为的是蓝忘机的心思不被辜负。

蓝曦臣深知云深不知处家规甚严,还是处处保护和点拨蓝忘机,这样的哥哥也很难得。

家人是天生的缘分,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缘分,是注定渐行渐远的缘分。

魏无羡没有父母的疼爱,能够遇到充满了包容和温柔的师姐,三生有幸;

温宁失去父母的庇佑,能够遇到一心守护自己成长的温情,此生无憾;

蓝忘机几乎也没有父母在身边,能够遇到事事都支持自己的蓝曦臣,幸甚至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