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不值钱,爱对人就是无价

致你的第一封情书

*真心并不值钱,但爱对人了,就是无价*

(推荐网易歌单:I Am You,kim taylor  )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是否会有这样的无奈:突然某一天,不再拼命的怀念故人,而是真的如你所愿就那么悄无声息的选择安放和遗忘了,哪怕那个人出现在你面前,似乎也只像一阵风,passer。但似乎也不想耐心和投入太多去认识新人甲乙丙丁,因为你的三观已坚不可摧,——对于不在同一个频道的人,你的答案好像只有“话不投机半句多我宁愿选择一个人的窝”。——而对于同一频道的人,感觉来得太快时你反而会害怕——是否来得快去的快,因为前面走过的路是在你心里留下过疤痕的,你依然渴望并期待着,但似乎也多了几分忐忑和小心翼翼,你甚至试图用心有余而力不足来举证加强自己的“爱无能”,慢慢的,到某一天你都不敢相信自己也就真的变成了自己曾经最讨厌的模样——畏手畏脚,看似成功的标配你都有了,但看着镜中的自己,一股陌生感无奈感会油然而生。亲爱的,因为你从一开始就想错了,你让自己心里的一个小人不受控了。……


hi,7先森:

     这是一封姗姗来迟的信,但我想也是刚刚好。因为我很喜欢现在这个年龄,我想毫不犹豫地留住这样的岁月痕迹,带着属于我的成长脚印,去填补你没有我的空白格,让你少走弯路而不至于迷路找不到我,这一路风景,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会呈现成神马样儿,但,一定是不枯燥的。因为我打算在Goblin的路上不回头了,哈哈。也一定是,比较靠近我想要的生活的样子的……不都说,如果向上帝发出帖子——你心底最强烈的声音,它能感应到吗?然后顺着那个方向,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嗯哼~

       其实,有时我也不知道脑袋瓜子在想些什么,应该说真的闲不下来吧,经常一不小心思维就跳来跳去的,甚至有时一天的心情可以是彩虹色的翻滚呐,也就被贴上标签——善变女人心。神经质吧,然后我也会这么自我觉悟……也许是为了转化内心那份莫名的无安全感,因为实在不喜欢那种见不到光的感觉,明明是可以大胆去拥抱这个世界已经赠与的美好,为什么一定要装得自己像被全世界抛弃似的只能靠别人的同情或者怜惜来证明自己的存在感和被爱的幸福感呢?No,那样的感觉会糟糕透了。与其那样,还不如像猫一样,至少生动啊,哈哈……又会觉得是想通了7的境界了,鱼的记忆只有7秒,7秒过后一切又是重生,所以我喜欢那种选择性遗忘,慢慢的就养成习惯了,把让我不开心的事和人在最短的时间内KO掉。很有效的,以后膜拜我,可以教你试试~

     恩呃(⊙o⊙)…好歹是第一次这么正儿八经的打算长篇大论疯言疯语(那个捂脸的表情显示不出来……),多少还是有些语无伦次小小紧张的……

    有人跟我说男人不论什么年龄心里都藏着一个小男孩,不成熟是因为暂时不想长大。是吧~但你知不知道,我怎么发觉女孩子有种逆生长的特异能力,有那么N个一瞬间我以为自己是17岁,越发喜欢呆萌傻缺的萌宠儿感,是的,我也被自己惊讶到了。大概那个时刻,是自发的放松和释放吧。会不自觉蹦到自己的小世界,可以尽情放肆,自愈功效堪比神仙水。好像觉得对这个世界的好奇心更强烈了,想去体验更多了,尤其那些细微的小快乐感,更迷恋简单的东西了。似乎那些更能体会最真实的美和一份对匠心的传递。

    其实,我挺喜欢这样的状态的,虽然具体说不上来怎么就变成这样了,但反观之前,有些快乐变得容易多了,给别人也更容易亲近的感觉了。反而一直的高冷感好像变得由近及远了,当有人让我具体说说我是怎样高冷时,我第一反应竟然会无言以对,呵……不再那么一意孤行的处女座了,我说是有些上升双子。女人何必为难女人,可是往往最先忽视了为难的是自己。relax,一切该有它应有的模样去发展吧。我是一个很缺安全感的矛盾女孩,独处会让我平和很多,恩,不仅对于男人,对女人也是一样适用――有时,不打扰,是最好的温柔。

(我要开始认真脸了……)有时会很享受那份孤独,说不上来为什么,就是觉得格外踏实。没有研究过多少心理学,但应该能理解擅长从细节着眼的人,是有种强烈的触觉的,总会在不经意间就看穿那层迷障。是的,一旦深入,会很累。一旦较真,会很没劲。所以,我一直在保护那份最不愿丢失的本真,慢慢的就更坚定了,任凭外界怎样千变万化,我始终要坚守一片净土让自己安息。因为,这并不是不可能,这条路上的人,一直都在。冥冥之中,遇到的一些人,不论离开的,还是留下的,那些和你有过印象交集的点滴,都是证据。

      然鹅,某一天,我尝试了另一种方式,虽达不到自黑的境界,但出发点是一样的——放轻松,像个返老还童的女孩样去和这个世界过招:随性但不是放纵,简单而不是白痴。这两点,做到,不难——【保持善变(不是擅变),保持专注】。对每一个新选择的当下,保持专一和负责,对!专情,是对每一次。而长情,是每一次专情的马拉松。我们根本不需要任何言语的装备来武装承诺,那些在我们心头付出过的刻下的脚印才是真实告白。

      想想,谁真的过得比谁容易呢?我作为一个女孩,有时都不太敢想以后要同时扮演的众多角色——独立的社会人,妻子,妈妈,儿媳妇。但其实,想不想,于现在而言,真的没有太大意义。太过远虑会深深禁锢一个人,而近忧每天都会大大小小上演,自己只能调节思维。所以,当我说出这话,我是真的变了。我可以放心的说:原生家庭决定不了你自己最终的生活质量和方式。如果是,那一定是你并没有弄懂什么是爱的能力和平衡力,对自己对他人。

     什么都不做什么情绪都没有,那是不可能的,也是有害的。曾经我是情绪控,太照顾自己的性子了,才会经常摔跟头,弄得跟个刺猬似的,或者说脱缰的野马。但,其实你会很珍惜那股“意气用事”,只不过成熟的定义就是给它带上了一个经箍咒。但,一定不是畏手畏脚,也一定是还保有那份笃定的勇气。最恰当的方式大概还是——失败了,一笑而过,大不了从头再来嘛。这句轻描淡写的洒脱背后,请一定记得一句话——和你有关的人和事,永远没有你臆想的多,仅仅只有那么一丢丢。

   (请原谅我的小人说大话,也不小了,都奔3了……)但我说的是不是对的?当然!一段对话——“这个世界一向喜欢刁难女人,所以女人刁难下男人不应该么?所以,对不对,女人愿意和你讲道理,你就偷着乐吧”,“对对对,女人说的都对……”。男人改变着世界,而女人改变着男人。没毛病……

     文艺控,不好说,一来我的穿着和文艺风完全搭不上边儿,现在不是,以后更不会,清汤挂面是个不错的选择,哈哈……二来,我越发觉得理性和感性的天平,我没法绝对化……我很喜欢“睿智”这个词儿,几年前有个大姐姐这么形容过年长的我会是。现在我倒觉得“生活家”这个词会很棒。慢慢的,时间教会了我们学会抽离,只留下真正我们需要的。恩,第一次见到“断舍离”这词眼神就停住了。慢慢体会吧,这是个好东西~

    废话了这么多,是不是以为我在自掘坟墓了。。。哈哈,No!因为我也不知道我的脑袋里会蹦出什么,以前会觉得心不愿意安定是因为还没有遇到想让我安定的人,但时间给了我们答案——不是爱情决定的,而是你想要的生活方式。爱情里的那个人,只是一部分,但也是不可缺不可替代的。因为它那么奇妙,是唯一会让你不受控的会为之疯癫的忘乎所以的去爱去付出的。只是说,它真的就像罂粟那样,很着迷,像昙花那样,很短。所以啊,我们才有了更多的兴趣(欲望),来平衡或者说延续那种美好。你的世界,我的世界,需要不同,却是为了相同。

      我并不知道你最终会是什么样子以什么形式能走进我的生命里,我也不会条条框框去标准化12345……磁场嘛,会差到哪里去呢!也因为,我们都是独立的个体,都在改变。而,最终链接到一起怎么也打不散的,除了磁场没有其他解释。

     嘿,听过也见过足够多不一样的携手,女孩子嘛,总是会做梦的。和你们男人的英雄梦不相上下呐……所以,会期待,对拥抱未知的一种幸福感。一个人看书码字,一个人旅行,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健身,一个人逛街,一个人发呆,一个人加班,一个人看展,一个人喝酒(没醉),一个人吃饭(有撑到过),一个人被虐等等都尝过了,这些对于现在的时代人应该都OK,也是可以很享受的状态的。

但,有些体验还是想一个人带着另一个人去做的。好了,我开始做梦了:

——比如去蹦极,体验下那种向死而生的刹那感,那一刻会想些什么?

——去滑雪在草原上奔跑,那种尽情的释放身体里的小野兽,哈哈

——去一次极地或者高海拔,体验下生命对神奇自然的敬畏。

——或者两人静静的看一次日落晨夕,再秒拍下那一刹那的时光影子。

——想在每一个能有机会遇见海的地方,来一次倒立,用你的镜头给我拍下那            独一无二的一刻。

——有生之年去看一场冰岛极光,泡着天然温泉,最放肆却心安的发呆一次。

    ……   (目前只想到这些……是不是太少了)……

而你想去的地方,我也想一定是有我的身影陪伴。也许听着也很幼稚……

其实,我们都知道这些叫梦的小心愿,是偶尔的调剂,也一定乐于去尝试。因为人,都是喜欢能让我们觉得幸福的感觉的,不难。难的,是几十年的每个300多天平淡小日子。怎么维持那份有心跳的踏实感,哈哈,给自己挖坑了……

是自由吧!收放自如,自由就来了,Hard,but worth。

我还是觉得最Romatic最cool 的事,不是和多少人遇见了去经历了多少,而是和一个人,一起去经历更多未知,找到更好的彼此。Hard,yes!所以, 真心并不值钱,但爱对人了,就是无价。在此之前或者之后,我们都需要坚守住自己的小世界,偶尔充充电,灌输点新鲜血液。因为,承认吧,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儿。都想偶尔放那个小恶魔出来透透气,仅此而已。切忌,小放怡情,大放伤身啊,哈哈……

玩耍吧,Life。一起!不成魔便成佛……

很喜欢的两个作者,一个是丹尼尔先生——三观很正,略带理想主义的诗意派,但一直传递都是真善美的清流,这个网络时代太需要这样的声音。一个是两个大叔——三观很正,典型的生活务实派,最朴实最接地气的声音表达出的爱,是最有力量的。细腻的爱,都在不经意的“你争我斗”中撒狗粮~

有时我会想,终有那么一天,我也会记录那些很有爱很“撕逼”的点滴,然后剪辑成小短片,都是你我留给岁月的“罪证”啊,哈哈……话说我有这样的水平写出平凡的逗趣感,又不是没写过……

——有那么一天,我们不用言语,每一个眼神,都能猜出你的脑袋瓜在想啥。——我想我们的每一点改变,一定是心甘情愿充满爱,而不是怨的。

未来的大叔(你们说的没错,我是大叔控,谁叫我男神是低调的大叔,哈哈……)余生,请多多指教,和平过招。

I'm  your Goblin,only.,If you has the right.

我们都是上帝宠幸的生活家,慢漫爱。――7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