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失败的原因居然是这些,解决完这些问题创业成功超简单

最近有同学联系我:老师,我创业失败了。

问:为什么失败,说选错了项目。

问:为什么选错项目,说不了解项目。

问:为什么之前不调查,说相信创业港。问是创业港推荐你的项目吗。说不是。

问:创业港的书微信微博创业讲座读了吗,说没有。

问:读书笔记说出来了吗,说没有。

问:做创业调查创业计划了吗,说没有。

问:之前为什么不拿出来讨论,说以为自己行。

说:进创业学习群不就是为了找项目吗。

问:找到项目就创业成功吗?

说:……

创业前对自己的调查

让我们先做一个调查,请读创业学创业听创业要创业的朋友们都积极参加与。

对创业学习不感兴趣的朋友,不认可创业需要学习的朋友,不认可创业港的朋友,不愿写读后感的朋友,请退出。

为什么不读书不学创业知识?

为什么不写读书笔记?

为什么不说出你读书后的感想?

在创业学习群,为什么不参加创业讨论?

创业有困惑,为什么不提问?

创业学习,为什么不说出你的创业观?

在创业学习群,为什么不揭短不亮丑?

创业不具备条件,为什么不摆地摊?

准备创业了,为什么不做市场调查?

认定了目标,为什么不做项目分析?

创业行动前,为什么不做创业计划?

看好了项目,为什么不拜师学艺?

复杂项目技术,为什么只简单地看不重复地做?

复杂项目技术,为什么不学完学全学会?

跟师学艺为,什么不跟店实习不学经营不学管理?

跟师学艺,为什么只学短短的几天时间?

学习项目技术后,为什么不做试验?

学习了项目技术,为什么放弃不做?

创业中出现困难,为什么不解决?

面对天天的创业,为什么不做创业记录?

创业了,为什么不对进行的工作研究思考?

创业失败了为什么不解剖失败?

多次创业失败,为什么不写创业总结?

创业成功了,为什么不分析成功的原因?

这个调查就是创业学习的路径。

它从务虚到务实,从理论到实践,从学艺到掌握,从动手创业到遇到困难,从分析现状到思考问题,从解决困难到积累经验的平民创业会过程。

但是,调查却让我们看到,绝大多数的人都不按平民创业的路线走,这就是大多数平民创业的现状,也是大多数平民创业失败的原因。

创业是平民的一次长征,只能一步一步地前行,每一步都艰难困苦,每一步都危机四伏。

但是许多同学对每一步都望而生畏,退缩害怕,止步不前,而且还冠冕堂皇地找出一万条理由为自己的不变开脱!

许多人错误地把创业理解为换一个地方打工。因此冒冒失失地推开一道门,将自己从打工的“滑梯”哧溜到创业的“水池”,却万万没想到掉进了市场的大海,呛一肚子水,晕头转向地失败。

天上不掉馅饼,平民创业不能一步登天。

因此平民要创业,首先需要改变自己,需要在创业之前将打工的空余时间,业余时间、节日假日利用起来学习,把原来吃喝玩乐,打牌逛街吹牛看电视的时间用来做创业前的准备。

两种创业两种结果

下面,我们将变与不变分的“创业者”成两组,并将两组创业者做一个简单的对比:

第一组。读书笔记说出来——

结果是:发现了自己,找到了自己,开始改变自己。

第二组。读书头疼,笔记写不来,创业是个人隐私——

结果是:原地踏步。

第一组。把自己的弱点、缺陷、毛病说出来,请大家批评——

结果是:把自己置于朋友们的监督之下,一点一滴地改变。

第二组。把自己密封起来,不敢暴露自己,怕别人知道自己——

结果是:原地踏步。

第一组。积级参与创业讨论,不管对错都敢于说出来——

结果是:坚持了对的,改正了错的。

第二组。对创业讨论不看不听不说不问——

结果是:原地踏实步。

第一组。将自己的创业想法,调查、分析及创业计划说出来——

结果是:得到指导让自己的创业不断修改、补充、完善,让自己心里有底。

第二组。创业是个人隐私,不但不说还怕别人知道——

结果是:原地踏步。

第一组。有合适的项目干,能干的项目干,暂时没项目摆摊——

结果是:创业动起来。

第二组,没有轻松赚钱的项目,摆摊没地方没时间难为情——

结果是:原地踏步。

第一组。盯死一个目标,学习练习试验,分析研究思考——

结果是:在创业中学习创业知识,在创业中学习创业能力。

第二组。买赚大钱项目不学习做不了,买赚快钱项目简单学习做不了——

结果是:原地踏步。

第一组。跟师学艺,学全学完学会,请教师傅,边干边问边琢磨边总结——

结果是:点点积累,步步前进。

第二组。技术不学或简单学,没学会就回家,一做就卡壳——

结果是:原地踏步。

第一组。坚强坚硬坚韧地坚持,抓住重点,直到突破——

结果是:创业成功。

第二组。解决不了困难,发现不了问题只好放弃,再换项目再放弃——

结果是:原地踏步。

从两组创业者的对比中,我们清清楚楚地看到:

平民创业的成败只在于是否改变自己。

两组的区别只在于:面对困难是找原因化解还是找理由逃避。

改变是平民能否创业和创业成败的按钮、开关和试金石。

平民创业的艰难注定了成功者只是极少数人中的极少数,因为改变实在是太难太难。

绝大多数人虽然想着创业说着创业喊着创业,但是却受惯性驱使,顺风顺水,逆来顺受地随波逐流,拒绝改变。

他们日复一日地空想创业,等待创业,寻找着不需改变就能挣钱,只要投钱就有收益,期盼着一个赚大钱的项目砸到自己头上的奇迹发生。

因此,他们的创业只能是失败、失败再加遥远的永远不可企及的美梦。

所以,不创业的失败“创业者”总会为自己的不变找到“合理”的借口,说出一万个理由。

然而创业和创业成功者只会找出一个原因:改变并坚持改变!

按下平民创业的第一个键:改变

平民等于贫穷。

平民的贫穷是因为先天不足,后天不补,努力不够。

所以,平民被死死地压在无知无能无力的三座大山之下。

生命是你的,命运是你的,前途是你的,幸福靠你努力奋斗,一路狂奔。

世界上没有谁能给你财富,没有什么力量能让你改变,除非你自己!

只有搬走了头上这三座山,我们才有活路。

平民创业是一场由穷变富的革命,它需要先革自己的命,从改变自己开始。

困难的是,平民创业是“血盆里抓饭吃”。要创业就必须吃苦受累遭罪,要“吃得苦,耐得烦,不怕死,霸得蛮”。

因此平民创业是一条艰难曲折的路,是一条辛酸苦难的路,是一条自找苦吃的路。

平民创业更是一个发现自己,认识自己,改变自己的痛苦过程。

,�8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