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唱不出的浮夸

前几日,奎文的老同学聚会,还是老样子,饭店吃饭然后去KTV唱歌。想来这样的吃饭加唱歌的聚会不知参加多少了,若不是为了见一见老同学们,着实不想破费 嗓子,幸好我性格乖张,爱耍酷充能,每次去均能得几首好歌唱唱,博大家一笑,也算是自在其中了。虽进出KTV次数已是数不清,但数次与宋洋、姚震、刘鹏、 大姐君、小敏、付语六人在KTV飙歌皆记忆深刻、收获颇多。宋、姚乃是奎文复读时左右同桌,三人臭味相投,一起戏耍搞怪,寻欢作乐,日久生情,革命友谊, 后来,调换座位,三人分开,我幸运与付语同肩作战,我与付语后面做的便是小敏和大姐君,四人趣事,谈说一夜也道不完。宋、姚亦在调换座位后与刘详谈甚好, 那时七人组合便已经初现端倪。时日一去,高考后,虽然大家各奔东西,但每个假期,七人必找机会相聚,想来已是传统了,只是大姐君常在假期威海小住,付语常 时间欠费,七人团聚时甚少,唯独小敏,次次必到场,到场必惊艳!这些精彩绝伦的故事,日后再说。

前几日的奎文聚会中,本意只想唱几首老歌,便在一开始只唱了谢东的笑脸,“常常地想,现在的你,就在我身边露出笑脸”,不知谁兴致盎然点了浮夸,心中想起 此歌感慨万千,便从朋友手中夺过麦克,坐在桌上,闭上眼睛,听着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旋律,让喉咙放肆。本来一个朋友与我合唱,后来看我唱的认真,唱的动 情,也唱的不错,便放下了话筒,留我一人唱这靡靡之音。

从第一次听这首歌,它就彻彻底底的打动了,想来歌名算是对我这小半生的总结——浮夸。自己想来搞怪,上课时接老师的话,开各种玩笑,喜欢尝试各种新鲜刺激 的玩法,不务正业,心态轻浮,情感轻薄,但还好,我不是坏人,不然自己都要痛恨自己。几乎从我懂事开始起,我最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你很聪明,就是太浮 了”,想来,这小半生真就栽在这后半句了。初中的一帮好哥们,在自己考上高中而他们相继辍学后,因为自己的不善经营和安于现状不愿走动,都逐个失去了联 系,虽见面招呼打的都亲热,但彼此都明白,我们都已经在各自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小文便是其中一个,想起以前一起骑车上学,一起听beyond,一起打架, 一起挨打,一起风生水起的日子,便不禁感慨生活在改变我们,而我们很难改变生活。自己的浮夸也导致了自己的学业一直起起伏伏,拼起劲来,可夺班里前三,玩 起劲来,敢拿倒数前五,大起大落,跌跌荡荡。而我也一直小学时候的交际失败直接导致我日后很难与人沟通,不合群,对人际关系处理的一塌糊涂,看着别人成群 结队,而自己孤苦伶仃,真是应了那句“有人问我,我就会讲,但是无人来,我期待到无奈有话要讲,得不到装载”"人潮内愈文静愈变得不受理睬,自己要搞出意 外"——真是一语中的,想来我喜欢搞怪耍宝的原因皆出于此,其实有的时候一点都不好玩,自己扮小丑取悦不了自己,浮夸唱了我想说的,像一把剑一样直入心 窝,恶狠狠的给了一记响亮的耳光!

初中的时候,更是矛盾重重,带刀上学已经是常事,那时候我和小文算是革命友谊了,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那些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但那时候留下的仇恨却在 黑暗里滋生,都知道宽容的好处我承认我是个小心眼,初中我和小文一起那个仇和高中一个宿舍的那个仇我记得清清楚楚,会一个一个还回去的。节目精彩,敬请期 待。小文,到时候我会叫上你的,着最闪的衫,扮十分感慨,有人来拍照要记住插袋!仇恨是个很奇妙的东西,可以让人亢奋,精神振奋,记仇是会上瘾的,老罗常说,有的时候都是坏人更努力一些,想来真是如此。我是不是该努力了呢?

必须是!

这一代年轻人的通病便是常常把“自己老了”挂在嘴边,说的多了,真就以为自己成了身经百战、经验丰富、足智多谋的老家伙了,而我也不可避免了犯了这个通 病,并且产生的自己老谋深算幻觉绝对不亚于一般症状,并且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自己总喜欢为人师表般的好为人师,殊不知在背后别人净把自己当笑话了。也会常 常感到自己不着地,情爱中工作中受过的忽视太多,自尊已饱经跌堕。竞选班委失败,放弃优团名额,原本在记者团能风生水起也因为各种原因弄得难以维系,各种 失败,失落,失恋,失手,失策,失神,失措摩肩接踵而至,几乎丧失所有斗志,窝在宿舍,废柴一样的生活,大动作很多,犯下这些错,博人看看我算病态么。

你当我是浮夸吧,自己也当自己浮夸吧,加几声嘘声也不怕,夸张只因为我很怕,日子已经过去,所有的都成了旧的,那些光鲜亮丽的日子,那些飞扬跋扈的日子, 那些一败涂地的日子,那些傻逼呵呵的日子,那些轻浮挑逗的日子,那些幻想拯救的日子,那些沉迷错乱的日子,那些昏迷沉睡的日子,那些兴致勃勃的日子,那些 搞怪冒失的日子,那些所有的日子,都飘吧,都飘走吧,像这个冬天依旧寒冷西北风,尽情的吹吧,吹到九霄云外,吹到云散天开,吹出地球,吹向宇宙。自己总是 想办法去提醒着身边的人,我还在这里,于是那个半年里,手机话费总是超过一百,给每个人都打过电话,给每个人都发多短信,回复量跟心情有着必然的联系,看 看自己的拨出电话的时间,再看看打入电话的时间,曾经感慨到胸闷,现在好多了,打入电话成功战胜了拨出电话,是我变化了,还是大家变化了,或者是手机变化 了吧。之所以时刻在提醒着,其实怕被忘记至放大来演吧,很不安怎去优雅。大白蛋曾批评说我是一个没有梦想的人,没有梦想的人都没有安全感,想来我现在明白 这句话了,还好,不晚。

幸运儿并不多,用十倍苦心,做突出一个。过去的一切都让它过去了,那些欢乐的悲伤的,成功的失败的,都过去了,不再提了,记得大白蛋说想要出国,有的时候在被窝里想,这样是个很不错的奋斗目标,值。

别再当我浮夸,也不再一心只想你惊讶,我旧时似未存在,过去和未来都是虚无的,只有现在正在经历的才是最真实,凝视我,凝视自己,别再只看天花,而我,再也唱不出浮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