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旅行最难忘的经历是什么?

旅行会上瘾,旅行更是一种信仰。

从来没有一个人旅行过,想知道大家在独自旅行中,有哪些难忘的经历呢?国内外都可以哈,或者有什么特别的感悟和收获?

1.

一个人的旅行,可以走走停停,不用迁就别人的步伐,不用气喘吁吁地等待别人,也不用为了赶时间去某个景点,如此得慢悠悠地走着,静静地看着身边的大小事,仿佛自己是旁观者,波澜不惊,或者和当地的人聊聊天,了解别人的生活方式,也是很好的经历,因为在外地不用管一些杂事,完全放松的心情。

因为很难找到步伐,兴趣一致的人啦,而一起玩的兴趣一致的小伙伴,没有时间,于是呢,为了避免麻烦,我就一个人上路啦。

2.

对于生活少了一些苛刻,对品牌少了一点追求,只要活着以及爱着相爱的人就好。

以前我很在意一些生活用品的品牌,一个人旅行久了,看到太多青旅的国际友人们背着一个磨损了的大双肩包和很多完全不知道牌子的服装,就不在对很多品牌有太多的执念。坐过20多个小时的大巴,睡过凌晨3点的机场,一个人靠混、逃、骗、赖、钻地过了许多景点和那些都忘记了什么形状的小路。很多换做是以前早就会心急火燎或者是绝望哭泣的时刻都忍过来了,再遇到的时候会知道只有解决问题才是唯一的出路。没有空调的房间,零下30度的雪地,只有冷水的淋浴,都让我明白对于很多人来说只是活着也很辛苦,自己已经太幸运了。一个人做了N小时飞机拖着箱子从一个巷子进青旅,到了之后却发现箱底不知道什么时候粘上一坨有浓重味道的便便,只是低着头默默擦完了。因为路上太多陌生人善意的举动而对这个世界感恩相待,努力变得更加善良。也明白到生活的最后,只有五个手指数得过来的好友和远在家里的亲人才是自己最重要的人。

希望大家都能在自己一个人的旅途中收获更多!

3.

喜欢一个人的旅行。其意义在于,其实一个人未必就是孤独的。一个人在路上,你就更加贴近当地的生活,会自然而然地与当地人交流和司机聊天,和你旁边的乘客聊天,和小店老板聊天,和住宿地方的主人聊天。始终觉得这是非常有趣的经历,和看到的风景一样有意义。

现在也有很多人有意无意地处在一个人的生活状态中,同样的,一个人的生活也未必就是孤独的。在一个人的生活中,就会更多地观察你周边的人和事,也会从丰富的内心世界中找到乐趣。一个人在酒吧时,就会注意到许多有趣的细节,比如:“绝对香草天空”这样的广告词给你的意境感受,带着流苏的纸罩壁灯在暗红的墙壁下温馨气氛,吧台小妹豪爽的外表下的稚气,酒客们潇洒畅饮背后的空虚无聊……

一个人旅行的时候,有时会处在这样的环境中:在令你陶醉的美景前,周围一个人也没有,这也是一种幸事。在里格,凌晨5点多天还未亮,我一个人走在湖边看着太阳一点点升起,座在湖边的长椅上发呆,——就在自鸣得意地想:“这一切都是我一个人的!”

一个人的周末也是幸福的。早上醒来的时间由你自己决定,一天的安排由你自己决定,这一天吃不吃饭也是由你的胃决定!这一天,你可以随意地在看电视、上网、读书和运动中转换,不受你共同生活的人的生活节奏和爱好的影响。特别是——不会在你沉浸于想像的空间中时突然有人问你:“喂,晚上吃什么啊?”

一个人在外面可以自由的选择发呆的时间和地点。你可以随时决定:“我今天哪里也不去了,就在这里坐着!”如果有同伴,他或她就会劝你:“不行啊!按照我们的行程安排,我们必须继续前行了,我们出来一趟不容易,计划中的地方如果没去到,我会很难受的!”今年4月底和我表妹去凤凰就是这样的.搞的很郁闷。

既然是处在一个人的状态中,就要让一个人的生活的意义显现出来。如果我是处在两个人的状态中,我就会写一篇《两个人的意义》。不管是怎样一种生活状态,一定要有意义。也许有人会说:“干嘛要让‘意义’束缚和定义我们的生活?”其实,这样的生活态度也是一种意义呢!

喜欢一个人,淡淡的面对生活,面对人群,一个人简单的行走,简单的生活,还自已一个完整的自我。

一个人出门未必不好我就很喜欢可以在路上认识不同的人和见识不一样的生活,我就有几个朋友是我在旅行中认识的现在是很好的朋友了.有时还会在约在一起在次出门旅行.或是相约一起去一个我们都想去的地方.去年在凤凰认识的一个姐姐今年春天来我在的城市旅行,我们今年暑假还一起去了神秘美丽的泸沽湖.

老有朋友问为什么那么爱旅行, 我只能笑笑说贪玩呗. 到现在为止走了不是很多地方, 还是记得最初在开始旅行的辛苦, 清贫和快乐. 我觉得, 慢慢的, 不是时间不是金钱在决定旅行的可能和质量, 尽管这两者始终是基础要素. 是那种单纯的向往在路上的热情还有无畏路上辛苦和孤单的坦然. 生活再怎么变褂, 我还是要自己永远有那种”弹尽粮绝”还一心一意要看风景的年轻的心情。

从来没有一个人旅行过,想知道大家在独自旅行中,你有哪些难忘的经历呢?国内外都可以哈,或者有什么特别的感悟和收获?

小猪,91年星座师,摄影、旅行从事新媒体运营工作。


祝中国奥运健儿在#里约奥运会#,多夺金牌!


本文为原创,转载请联系作者授权,

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部分图片来源于蚂蜂窝旅游网,未采用商业用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