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4

二零一七年一月二十四星期二,天气阴气温十一度。

阴沉的天气似乎预示着我的今日的心情,虽一点都没有冷的感觉却仍然懒在被窝里不想起床。

我有我的思想,只是我不会说。

太多太多的想法与观念总是在脑海中徘徊不去,既无人倾听便不说,自言自语也不是我的习惯。找人聊天发泄又恐他人像移动的喇叭四处传扬,心事最终变成了人人都知调侃在口的小事。于是学着顾左右而言他,到最后就连自己说什么都不知。有时诉说都不一定得到理解,所以诉说又有何用。

于是,有些事就压在心里,有些话可不用说便不说。

懒惰变成了习惯,就连反驳诉说也懒得理会。

所以,我的懒惰在他人眼中成了顺从。我的反驳成了他人眼中的受人挑唆,可受人挑唆的人又何其无辜。

世间万物是否都应这句:合久必分,分久必合?

再牢固的关系在岁月的洗礼下是否都会留下痕迹,于是在之后的日子里间隙越来越大。直至无可挽回,然后粉碎消弥。

或许在他人眼中牢不可破,可内在早已腐烂不堪。只是看不清的人一心维护,看清楚的人冷眼旁观。

或许分开是好的。

划破表面的和平,撕开脸上的面具。

看清的,是那一再忽视不敢直视的问题。那藏在心里懒惰发霉的话语统统破土而出生根发芽,说一说道一道那无法避免的伤害话语。

撕开了即分,说开了即和,分分合合。

懒惰果然是要不得,今天早上没有如往常一样八点起床。懒惰的思想让我在床上玩手机直到十点左右,外出上街的爸爸都回家开始做饭了。

不想玩手机可还是不想起床,看到姐姐发过来的消息便打了一个电话过去。原来姐姐本就大年三十的还要上班,可突然说大年初一休息时不回家,要去海南玩和她那男朋友一起过年。

我一看到这消息便打了电话过去问了原因,姐姐说只是暂定还不确定。只是当她把这个消息给爸爸说时,爸爸却火了一句“不管,随她”便挂了电话。

我一听,问了原因了解情况只是到最后说了啥自己也不清楚。我想这也没什么,只是暂定又没肯定的事无需理会。

挂断电话还在床上打滚的我听到了爸爸的吼骂,心想难道妈妈又做了什么他俩吵起来我又成炮灰了?

不作他想,我麻利的穿衣下楼刷牙洗脸。吃饭时已经是十二点左右了,气氛已经缓和我也没想太多。

饭过一半,爸爸问:你姐打电话来啦,说今年过年不回家来了?

我说:是啊,只是还没有确定你就把电话挂了。

爸爸说:真是不懂事,哪有过年往外走的,都是过年往家里回,去你给她发消息叫她回来。

我说:她话都没说完你就吼她,你给她好好说她会不知道?

说到那里我就火了,大男子主义独断自我不理会他人感受这些直男癌的毛病我爸爸都有。无论什么事无论做什么,只要不和他心意他就会甩脸色谩骂不理会甚至小时候多次遭他毒打。

于是我学乖了做了一个受气包任他谩骂,姐姐却恰恰相反,她应该是随妈妈了。

像妈妈我是羡慕的,活的肆意张扬不受他人影响。想我,什么事都憋在心里无人问便不说吃再多苦受再多累也都是活该。

所以在爸爸心目中我是听话懂事了,姐姐就是不受教不听话的主。

是啊,我是听话的。

没有自己的思想没有自己的抱负,没有愿望没有脾气没有说话权没有说谎的本事。我就是个布娃娃,任他摆弄揉捏。我就是一个诚实的传话筒,想知道什么只要是我知道的我都会说。反正懒惰已经成了习惯,就连说谎都要伤脑筋。所以,说实话是不是比什么都来得爽快。

有一次和妈妈聊天,不知她说了什么。连套话都不用,我就竹筒倒豆子似的什么都说出来了。事后我那个纠结问妈妈:我是不是特别没用啊,不用别人问我自己什么都出说来了。妈妈很叹息,说:没有,你就是随我,说话耿直,这样蛮吃亏的。那时我是很想笑的于是一个人在那偷着乐,想着姐姐总在为了找到和妈妈相似点而纠结。其实我很想告诉妈妈,我如果想说谎就连自己都会相信。

像爸爸是姐姐拒绝的,在她心中爸爸满身都是缺点。对此我并没有什么想法,像谁我都还是这样这样的让自己厌烦。

做什么都当真,别人说什么我也当真。

所以当我打电话给姐姐,开着外音希望他们能好好说话调解。只是忘了每次当我和姐姐聊到家里想起那些事就会心理发堵,所以心烦气躁眼红委屈都一一表现在脸上。那只是一种宣泄,可是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意思那就无从得知了。

所以当看到爸爸生气的脸庞愤怒的眼神时,我就知道不好了。我没想到我为了他们好的电话却成了催命符,看着有人从门口经过爸爸说的话越来越过火。

:以后别回来

  我不管你了

   想去哪就去哪

   你自己不听话别把她带坏了

    以后……

有时好心也会办坏事啊,沉默久了别人就真当你是哑巴了啊。

我只能回到楼上在自己的房间默默流泪,想着断了也好也好。父母的为我们好,他们要我们坚持努力得到的回报。他们并不在乎那是不是我的想得到的,那是他们觉得我们应该努力得到的。

我们似乎从来都没有对他们说过我们需要什么,想得到什么。

我们的心那么小,只想一个房间每天温饱。

思想又钻进了牛角尖,怎么都出不来。顺着那恶性的可能无限思考,断绝联系孤苦终老似乎又成了最终决断。

只是我果然还是太年轻了,自己的苦恼在他们的心中停留不过一秒。

还未等我收拾好情绪如何度过那终老,他们的和解来了。

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果然古人诚不欺我也,在我措手不及是撕脸也好和解也罢,我的情绪无人理会也好也好。

反正懒惰已经成为习惯,毕竟思考也比较伤脑。

如此甚好甚好。

16:22

到后来我才后知后觉爸爸早上生气是为何,原来我是搭上姐姐这个台风。当我这样问她时,她说爸爸生气肯定是因为我起的晚。对于这个回答我表示不屑,反正我是不认同不相信的。

16:3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自从高中之后,感觉就没有再认真写过什么东西了,以前在家里翻到中考时候记的日记,感觉自己都被自己的励志感动了,高考完...
    小叶子子阅读 160评论 0 1
  • 考试作弊可能是很多人都会有的经历,成绩差的会想着法儿看别人的答案,而成绩好的也往往助人为乐,反正是一个巴掌拍不响,...
    子岫阅读 687评论 0 1
  • 明明是春季,地上却依然还是那年的落叶,那个时候的楚甜是不是还在呢? 楚甜低头看着地上的落叶,任风儿摇曳着树枝发出沙...
    可可豆子阅读 275评论 0 5
  • 文/张钰婉 最近读的一本书让我有所感悟,因为主要内容也是我最近所收获的一种新的思维模式—— “我找到你”,所以特意...
    婉婉Nico阅读 61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