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亲爱的你们

“神龟虽寿,犹有尽时”语出曹操《龟虽寿》

1.

2016年2月份一向大条的我,突然有个想法想要养几只宠物,给自己平淡无奇的生活添点生机和乐趣,但养点什么呢?养喵or汪,但由于自己年幼时家里养过几只,都不幸的在我们全家人的细心呵护下不顺利的离开了,尤其有一次,冬天,家里的大喵刚刚完成生育工作,成功晋升,喵生产非常顺利,共有6个可爱的宝宝,我们全家看着它们幸福在一起,不由得都非常高兴。在我们那里喵一般都不限制自由,喵拥有非常高的自由行动主权,尤其是刚刚生产完宝宝的我家大喵。每天我家大喵母乳喂养完宝宝后都会出去散步,然后再回家安抚宝宝,然而有一次我家大喵出去散步回来后就再也没有进行安抚宝宝,我记得大喵急匆匆的从外面回来后,也不进屋看宝宝,就在院子里四处打转,像是寻找着什么东西,家里人发现后,怕它冷着就想把它叫进屋,以前我家大喵,一看到家人蹲下把手伸出,不管它是在屋顶还是在树上,它都会第一时间过来,用它的小脑袋蹭我们手,但是这次我们怎么叫,它都跟没听到没看到一样,还在找寻着什么。我跑过去想把它抱进屋,它看到我后,停了下来,我把它顺利的抱进了屋,并且放到了宝宝窝里,然而令我没想到的事,大喵一进窝后就跟触电似得跳了出来,闪电般的速度冲出了屋,装进了一个非常狭窄的柴火堆里,家里人发现了大喵的异常,就跑过去看,结果一看,大喵在柴火堆里口吐白沫,浑身抽搐。家里人一看就知道大喵应该是吃了脏东西了,家姐一看大喵难受的样子,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了,抱着大喵连鞋都没顾得上穿,踩着刚下还没来的及融化的雪,就往村头给骡马看病的兽医家冲去,我紧跟其后,到了兽医家后,兽医看了我们家大喵一眼,说大喵已经不行了,我终于也忍不住哭了出来,想到大喵往日跟我嘻玩的场景,眼泪就跟不要钱似得!大喵走了

2.

大喵走了家里人都很伤心,但是家里还有6个可爱的喵宝宝,怎么办?家母看到了小家伙一个个毛头毛脑的甚是喜爱,叹了一口气,在感叹大喵离去的时候对我们姐弟说,这六只喵宝我们拿奶粉喂,于是就这样,家母非常辛苦的担任了六只的“奶妈”,每天用温水冲奶,用小勺一点点一点点的喂,刚开始的时候小宝宝都不会张口配合,家母就把它们的嘴撬开一点点一只只的喂,再经历了几次被撬的小宝,可能是感受到了美味,亦或是害怕了被撬的经历,竟然都会自己张嘴配合了。再后来他们一个个都睁开了眼,慢慢的学会走了,再到后来一个个都学会了自己觅食,6只小宝会跑了,越来越可爱了,每次我从他们跟前路过,它们都会追着我跑,那时我真的感到了一种幸福!小宝们越来越大,村里有人知道我家有喵的就来询问能不能给他们一只,家母前期因为宝宝还小不会自己觅食,拒绝了几次,可是现在宝宝们都大了。结果就是6只小宝,只剩下1只。这只小喵可以说是最幸运的一只,也可以说是在6个兄弟姐妹里寿命最长的。这只小喵同样也是我家里养的最后一只喵!

3.

无独有偶,我家的一只叫点点大汪,也发生了类似大喵的悲剧!我当时都崩溃了…当时恨极了那些放老鼠药的人!再此我也建议各位有宠物的主人们,千万要看好自己的宠物,不要发生类似我这样的悲剧!它可能只是你一辈子当中的一只小小的玩偶,但是你却是它的一辈子!

卡哇伊

4.

由于以上原因,喵跟汪我直接pass掉了,那我养什么宠物来陪伴我呢?我想到了养龟,这个物种好养,于是我就开始了我养龟的心酸历程。2016年2月底决定养龟,3月份我上网查了很多养龟的注意事项,并且让同事做了一个大大的龟缸。3月30号我成功的养了两只可爱的龟龟,一大一小,大的起名叫托尼,小的叫托比。两只小家伙刚把他们放进新家,小托比明显非常的兴奋,东爬爬西转转,似乎非常喜欢他的新家!我看了也非常的开心,而大托尼则显的十分的害怕,一动不动,只是把头伸出来,东瞅瞅西看看,我非常的担心大托尼!令我高兴的时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大托尼明显是被小托比的活泼感染了,也开始了四处攀爬,一会上晒台,一会下水,显得非常的高兴!作为他们主人的我那时也非常的开心,以后终于有伴了!2016年4月5号小托尼背部有点脱皮,害怕腐甲用了点药,后来好了。然而令我没有想到的是,2016年4月16号,大托尼在晚上突然的没有了任何知觉,睁着眼四肢一动不动,碰它也没有任何反应,当天下午我还见他在龟缸里爬来爬去,我的心情非常的失落,内心非常的纠结,如果下午我把他拿出来干养是不是就会没事,如果我下午看看他是不是就不会这么快就…托尼,你乃龟之一族怎可如此年幼逝去…我什么也不想多说了,托尼一路走好,如果在天堂你遇见了大喵、六宝以及点点请帮主人向他们问好,感谢你们在我幼年时的陪伴…

托尼,谢谢你…

尾声

再次奉劝各位喜欢宠物的主人们,一定要善待他们,不了解的他们生活习性的就千万不要养,不要抱着我先养着练练手的心态去养,这样你只会浪费它们的生命…也许有的人不会这么认为,但还是那句话:“人的一生有很多宠物  但宠物的一生只有你   哪怕短短的几年   它也全身心的投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言不合就发长文,看下文采只有中学水平的人强行写文章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吧。这篇23号就准备发的文章愣是拖到现在......
    CatherineDayuan阅读 135评论 0 0
  • 遇见只是一个开始 总有一份情,让人总不能忘 总有一段缘,诠释人生遇见…… 11月17号的爱的传递,为你发声链接红枣...
    慧声慧道阅读 256评论 0 0
  • 天色将晚,秋风乍起,微凉。 学校广场中央的草坪上,蹒跚学步的小娃娃跌跌撞撞地朝着自己的母亲一步一步...
    秋光荏苒阅读 460评论 5 7
  • 已经有多久没有写过东西了,今天突然有点感触,想写给自己,也写给你们。 人的一生有许多段旅程,每一段平凡而不平淡的旅...
    姝然而静阅读 467评论 0 1
  • 我今年24周岁了。一个固执!倔强!一根筋的“单身老姑娘”。可能大伙会奇怪为什么要这么形容自己而不是更加好点...
    超级Cgirl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