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2016 , Welcome 2017 | 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

自工作以来,就觉得时间给过得飞快,以至于还未好好感受一下2016的春夏秋冬,马上就要拥抱2017了。

细数着2016走过的路,基本上可分为两个阶段:

  1. 无可奈何花落去,花已落去人凄凉
  2. 花开花落终有期,无谓悲伤勇前行

前半段


前半段可谓凄风苦雨无语话凄凉,因为祖父的逝世给我带来了不小的打击,以至于一直到2016年6月份才有好转的迹象。在此期间我一直无心工作,也无心去面对朋友,把自己的世界上了一个锁(别人进不来,自己也出不去)。前半段的时间似乎就这样被我自私的消磨殆尽了。

不论发生什么事,时间的车轮依旧不慌不忙的向前有着。6月份的我们注定别离,因为房子到期的缘故,一起毕业出来的同学在合租这么久之后还是要分开了。我们一行三人,之前我还给我们取了一个响亮的名字——三人行。最后,我的同学他们两个人找到了房子,并可以继续住在一起,而我将面临着自毕业以来最大的危机——我成了孤家寡人。不过当时对我来说我确实不太适应,因为我是一个喜欢热闹的闷骚男,想想以后下班回家以后真的无语话凄凉了就不禁悲从中来。不过事实上并非如此,这个后面会有提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别离,我始终无法接受,但是又无可奈何。我开始试着收拾自己的心情,决定要做一个乐观派,不管以后生活会出现何种变故,我作为一个大男人,也应该勇敢的去面对。我不知道前方是否会袭来狂风暴雨,只要心向着远方,你我都应无惧风雨。这股力量始终激励着我不断前进,我开始学着去关心朋友,热爱工作,每天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谢每一天都能沐浴到清晨的阳光以及雨天的雨露。

不久就面临着找房子的问题了,虽然和同学们分开了,但是我是一个比较恋旧的人,我叫我同学帮我在他们住的地方也给我找了一所房子,相距很近,时常可以去他们那里串串们什么的。就这样我们各自生活在自己的圈子里,时而小聚,时而谈论各自的生活。我们的关系似乎比之前更为融洽了。记得从前我们生活在同一屋檐下时,距离那么近,关系却那么远。现在虽然距离有了,关系却更近了,这真是让我百思不解的难题。

以后我就搬进了我的新家——一个进去就毫无灵感的房子。刚进去的日子特别无聊,以至于我基本上都是喜欢在外面瞎逛,知道了附近有个大学城,所以基本上大多数的空闲时间我都会在大学城里面度过的。

虽说上半段的时间都是被我给消磨了,但是除此之外我还是比较喜欢出去外面走走,喜欢一个人独处的日子,欣赏一下外面的风景,为此我去过红树林、版画村、青青世界、园博园...

青青世界
青青世界
园博园
红树林
版画村

后半段


大多数时间我我闲言而少语,所以大多数时间喜欢在待在图书馆里面,比较喜欢图书馆的那种氛围。看着玲琅满目的书籍,恨不得自己是一块非常大的硬盘,然后全部都拷贝到我的存储空间上来,这样我就能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了,哈哈!不过现实中还得一本一本来读,一般不是看技术的书籍就是喜欢看一些中外名籍,偶尔也看一些诗歌或者散文。因为我总是认为那些诗人都是富有浪漫主义的,用情及深,对生活体察入微才能写出那么有意境的诗句。为此有一段时间我陷入了诗歌的书籍里面不能自拔。

通过读书,我觉得自己的内心越来越强大,也越来越细致的观察生活,以至于每次上下班途中看到那些美好的景色都喜欢用相机来定格那一刻。到后来发觉自己越来越喜欢去根据自己所看到的东西来写点什么,以并让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心若朝阳,何谓悲伤。

7、8、9月份的时间,每天晚上一下班回到宿舍就会去附近的大学城跑上几圈,在月光照耀下奔跑向前,直到自己已无力向前奔跑为止,每次都几乎累倒在地上久久不愿起来,一边欣赏皎洁的月光,一边感受徐徐的微风,那段日子似乎过的非常惬意。后面因为天气冷了起来,然后自己也比较懒了就没有再去了,但是一般有时间还是会去那里走一走。

10月份的日子是人生中值的纪念的一个大日子,第一次和毕业后的同学们相聚到云南大理旅行了一周。一下飞机,我们就和长沙的同学会和了,然后我们转火车到大理,一路上我们有说有笑,还一起在火车上用ipad走象棋,因为我棋艺较差,玩了几下就顺手给了勇哥,哈哈!聊着聊着就已经到了深夜了,我们吃完了泡面就开始准备睡觉了。有的同学很早就起来了,我被他们吵醒了,看一下时间,已经是早上6点多了。这个时候天空已经出现鱼肚白了,天空的颜色在阳光的照耀下,特别美丽,我似乎都好久没有看见日出了。

日出

一下火车,我们等了一会儿,接我们的司机就来了。和司机一路上有说有笑的,聊着聊着紧我们就来到了我们的住所处。那是一栋三层的房子,里面有花有草有猫,生活在这里感觉特别惬意。随后的几天里我们就到处逛,爬苍山,游洱海,逛大理,数不尽的风景,看不完的人儿。

大理站
大理风景
大理美食
大理大学
我们在大理大学
朋友抢到绣花求啦
小猫儿
小猫儿

一周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在离开之前我们依旧恋恋不舍,因为我们不仅要离开这个美好的地方且同学之间又要别离了,但是我们约定了以后每年的10月份都会去一个城市。想到这里我们也释然了,因为别离注定了下次的相遇。之后我们先到了大理火车站搭乘开往昆明的火车,然后坐了赶往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在短暂的相聚之后我们踏上了回深圳的旅程,而其它的同学们也踏上了飞往长沙的旅程。此去别离,应是良辰美景也如同虚设,静待来年再次相遇。

到此我们的云南之旅就这样轻松愉快的结束了。我们也回到了日常的生活中来,继续好好安心的工作。

总结


2016读过的书:

莎士比亚四大悲剧**
警察与赞美诗
王小波全集
愿时光待你温暖如初
何以笙箫默
纳兰性德诗集
鲁滨逊漂流记
平凡的世界
java并发编程实战
深入理解Java虚拟机
大数据存储MongoDB实战指南
Java核心技术卷I-II
大型分布式网站架构设计与实践
netty权威指南
Redis实战

2016看过的电影:

小门神
神探夏洛克
澳门风云3
神战:权力之眼
荒野猎人
喜乐长安
爱丽丝梦游仙境2:镜中奇遇记
刺猬小子之天生我刺
美人鱼
大鱼海棠
神奇队长
疯狂动物城
爱宠大机密
奇幻森林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你的名字

2016去过的地方:

红树林
版画村
青青世界
梧桐山
盐田海滨栈道
松湖烟雨
园博园
云南大理

再见我的2016,到此我将给你打上一个大大的句号,以告别我过去的一年的点点滴滴;2017欢迎你的到来,希望以后的日子里面让阳光和鲜花洒满人生的旅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经常用手机看新闻,一边看一边郁闷。现实当中的网红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因为周围的人都在各种美图,美妆,看的我羡慕嫉妒...
    pinmingxiaomei阅读 148评论 0 0
  • 丁酉年二月初七(2017.03.04) 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 华为P9摄
    阿土阿土阿土阅读 216评论 0 0
  • 别人怎么样,我没必要学他们。
    拾往事阅读 178评论 0 1
  • “演技”二字,最近人们特爱提。 过去,我们总看不惯流量小生小花的“烂演技”。 而《演员的诞生》走红,是一个好趋势。...
    Sir电影阅读 1,517评论 5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