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是极美的事情

写在前面:最近我在帮老师举办断舍离的线下活动,联系场地,经橙子学院朋友琼咪和朱进伟介绍认识小菊,发现了滴水堂这样的场馆。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

事由:

1月6日需要举办断舍离活动,场馆在朋友的推荐下,很容易联系上了小菊,拍下来的图片很契合断舍离的场子,于是付款定下了。

双休日正好有空,去场地看看,也可以认识小菊这个朋友,她的声音实在是太好听了,地方很好找,从莘庄地铁站北广场出来,从有电梯的这个口下来,右转直到莘建东路。在莘建东路宝成路口, 站立一下,找一下绿地集团,就会找到地下一层的千代名师滴水堂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时看到有六个人在那看书学习。其中一个负责人问我找谁?我说找小菊。因为没有提前约,她说小菊还没来。我可以先坐下。我看了看周围,初始觉得有些乱,好多东西哈,心想可能他们没课程,所以还没收拾。儿子在那坐看,右看,我初始也没有注意。

听他们六人在那讲书,看有休息的时候,就问你们在做什么?他们说巴哈伊你听过吗?我一无所知,我问到底是说什么呢?有一个学友简单的说了一下是他们的信仰。她问我信奉什么?我心下想,我信什么?共产主义?这说出来会不会怪呢?于是我问这到底是什么,和佛教一样吗?她微笑着说信一个造物主,可以是上帝,也可以是菩萨,有一种寄托,让人活得好一些。我说是否是相信宇宙的力量。他们说类似。然后我聊了聊我自己的体会。聊到一半,其实我有感觉自己打扰到他们的清修了。但是又很想分享自己的想法,正在犹豫时,小菊来了。

她穿着一件古朴的古代服装,红色地,衬托着她娇美温和的面容。她们告诉小菊,我找她。我介绍了自己。小菊看了看说,他们都是好人,我可不想那样,说完咯咯地笑了,最是可爱。我心想,确实有勇气承认自己不是好人的人反而真实呢。

她到时,后面有两位老师一同进来,手上拿着类似萧的乐器。小菊让我稍等一会,需要整理一下屋子。她慢慢地把东西整理一下,桌子摆摆齐,我一同帮她整理。她一边和老师轻柔地说着话,一边回答我的问题。我始终不忘我来的目的,PPT怎么放?看看场地是否够,蒲团是否够。小菊一边做事一边慢慢回答着。嗯,PPT如果自己带电脑需要下载APP哦,蒲团确实不够,会购买,或者加垫子。白纸笔我会准备的,你放心。

事基本沟通完后,我发现我儿子这边摸摸那边看看,很新奇。我想喊他走,因为我需要赶下一个地。今天的计划很多,日程排的很满,我担心时间不够,干不完。

谁知小家伙拿起一支笔,跟我说,妈妈,你看看这支笔,我想要这样的一支笔。我仔细看了一下,是一支精美的钢笔,包装很古朴,笔好像是类似紫檀木质的,最有意思的是上面的花纹,我不太理解花纹的含义。小菊说,这是他们特别设计的笔,上面的花纹是秤杆子的设计。我一看确实是类似的。这象征着一个人心中要有一些尺度,做事有分寸。秤现在也不用了,可以用笔的方式去传承一些文化。笔价格贵可以让孩子爱惜自己的物件,更好地去学习写字。宸宸说妈妈你给我买一支吧,我好好写字。听完我笑了,如果他愿意好好写字,当然再贵的笔我都愿意!

      我开始留意屋内这的摆件,儿子也在和小菊老师聊天。发现有茶叶、各式的茶壶、毛笔、有发簪,真是极美的,可惜自己没有长发。挺多古朴的东西。然后我发现墙上挂的那幅字。写着欢喜、初心、自在。这里确实是一个让人喜欢自在的小世界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开始放松下来,不再纠结于时间,观察着四周。巴哈伊的朋友们在那谈论着,脸上露出一些笑容,轻松愉悦自在的。

一会又来了一个王老师,据说是教勋的老师,他说过来玩尺八,和老师聚一聚。他的打扮很随性,也很帅气,吸引我的是他手上带的首饰,蓝色非常美,和小菊说着小事,说拔牙了。因为对拔牙感兴趣,我有四个智齿需要拔牙,问了问。他说不疼,只需要三分钟,拔完喝粥真减肥。推荐黄埔医院的何医生。这一扫我对2018年拔牙的忧郁感,我知道有办法了。当然他告诉我手上的是佛珠,念珠。颜色是烤上去,所以很美。

他们开始玩尺八,我第一次发现竟然有人可以玩一种乐器如此的投入,如此的公益。尺八是不收费的,愿意的朋友都可以来,这里也免费教咏春拳,吹陶勋。一般是面对成人的。小菊说,你儿子这么懂事,可以让他来哦。他跟成人交流没有问题,可以学,强生健体。我突然记得小菊提过她喜欢太极,我又问,这里有太极拳老师吗?她说没有,在另外的地方学,收费也还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确实是一个好的地方,今天早晨起来看那三个词,突然有想法想记录下来,我发现自己可以更好地接纳新事物了,也许是今年学习的进步吧。心里会有纠结,不安,但是很快会化解,人开心了,运气也很好。

碎碎念这么多,该写体会了。

体会:

1、亲子教育

孩子对事物抱有的新奇心值得学习。宸宸身上有很多优点,但是在家庭中,也许更多看到的是他的缺点,我们总是不能容忍孩子身上这个或者那个缺点,其实孩子的创造力是无限的,对事物的探索力也是无限的。我们可以包容,去接纳,也许会发现惊喜。

婆婆一直说,我对他太宽容。我试过对他很凶,曾半夜遭遇他不睡觉时,跟他发生激烈争吵,气得哭出来,用小尺子打他,发泄怒火,突然我发现我是他妈妈还是魔鬼呢?

通过慢慢修,发现,其实是自己容忍不了自己的内在小孩,拿着爱他的理由在肆意得发泄自以为是的母爱。然后我换了方法,认同他的一些行为,试着用启发式的语言,等他慢慢发现什么是好,什么是不好。也许慢慢来,会有好的收获。

我也能理解家人的所为,因为激烈情绪的背后是爱。当自己觉察到这些时,慢慢也就可以微笑面对了。

孩子在这个场所里发现了很多我不容易观察的东西。他弹着吉他,静静地听,吉他传出那清脆悦耳的声音。他发现了笔,非常用心的设计。发现了架子上的花,告诉小菊老师说这可以去嫁接的,让外面的树叶可以开出美丽的花。在尺八老师那静静地听着,在买笔的时候会想到他的同学,想送同学一支,还跟我说里面有一种类似鼓的乐器。他发现了很多,可以初始我却注意了什么呢?

另外小菊老师引导孩子的语言也很棒,值得学习。说故事的方法,让孩子爱上写字。表扬称赞的方法,让孩子更有自信!确实注意力在哪里,收获也会在哪里。

2、收费不是唯一的教育方式

因为自己是个收费学习的人,到哪里都会问一下,这如何收费?

在小菊这里,我突然觉得怎么会有这样的机构呢?我突然想起了郭立中、想起了elian,其实他们都是有大爱的人,经常给孩子、山区老师去免费上思维导图的课程。

也许除了收费养好自己以外,有更多的公益事业可以去做。我是否可以把自己的思维导图技能打造好,去帮助一些朋友呢?是否可以把生涯规划课程的内容学得更好呢?

赚钱确实是自己能力的体现,公益其实也是。看似矛盾,其实不然。人是矛盾的混合体,需要接纳,包容融合,我想到2017年自己做愿望版时想到的困难。当时我选了一幅画代替,是大海中,正负能量的融合。当能融合时,海上一片光明。所以需要有一颗包容的心,接纳坏的和好的部分,做一个不好也不坏的人。

3、真心感恩生活中的遇见

有一个群友跟我说,你的生活中只有琐事,没有梦想。

昨天小菊跟我分享她和妈妈的对话,有一句很触动我心,我是一个有梦想的人!

我当时在想,我呢?

在去年6月上思维导图课程时,郭老师让我画梦想,我画不出,继而激发了我想学习探索的欲望。断舍离的课程让我开始打开自己的心,了解自己,情绪管理的四步法让我受益至今。从一个不敢表达自己唯唯诺诺、只会讨好别人的人,变成了一个敢于微笑表达的人。POA课程让我知道行动力在于目标,而目标在于自己的内驱力。而这一切都是从橙子学院开始的。这是我感激橙子学院的地方,从那开始,让我遇见了很多人,很多事。

当然可能也有命运之说,积累之说。在痛苦的背后,会让人奋进,这会是一股很强的力量,也许开始有些过于强烈,但是用好,必然有所成。

关于梦想,目前不是很清晰,但是有了探索的方向。

本职工作上,我有十多年的积累,有着多年的挫折,这也是一笔财富,我知道哪里错了,哪里不合适,哪里可以改进,有些同事是怎么想的?我用心可以成为这一领域的佼佼者,或者是在公司最懂产品的人。

在兴趣爱好上,不再是一无所有的人,我会思维导图,用这个工具拆解任何东西。我喜欢打羽毛球,我知道怎么健康减脂,并且是一个践行者,我喜欢断舍离,愿意去尝试做喜欢做的事情,尽可能让自己或者轻松自在一些。

学习的过程中,会遇上老师,伙伴,我已经遇到了很多良师益友,让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多变化,很多惊喜!日子一天天充实,而且有意思了起来!

想想半年前的自己,那个缩在自我空间无法行动的自己,我知道那是一个极其需要帮助的自己的一个状态,是一个需要自我拥抱的状态,我很开心,有这么多的学习工具,这么多的朋友,让自己顺利走出来!

感谢生命中所有的遇见!相信遇见是极好的事情!

感恩阅读!祝早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