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u Desktop安装全攻略-迈出你的数据分析第一步

欢迎您和我一起开始数据分析的探索之旅,我知道万事开头难,所以千万别只是把把文章放在收藏夹落灰而不行动!希望看到这篇文章的您,能够勇敢迈出数据分析的第一步,从安装软件开始。

一、Tableau Desktop软件下载

我们首先先打开tableau官网下载地址:https://www.tableau.com/zh-cn/support/releases
之后会出现tableau desktop的各个版本下载链接。我们点击最新版本2020.3,然后进入产品下载页面。

各个版本内容

将页面拉到底部,会有Windows64位的下载文件和Mac的下载文件,根据自己的电脑系统类型进行选择,点击相应的下载链接,则会自动进行下载。
选择对应系统的下载版本

值得注意的是,tableau在大陆地区已经不支持win32位的产品了,所以有需要下载win32位产品的同学可以在以下tableau在台湾的独立链接中按照相同的方式找到下载文件进行下载,只有旧版本支持,2020版本已经不支持了:
链接地址:https://www.tableau.com/zh-tw/support/releases/desktop/8.3.1
tableau8.3.1 win32位下载

二、注册

下载的过程中需要一会儿时间,在等待之余我们先给自己注册一个tableau的账号。
我们回到刚刚下载页面的最上方,然后点击【登录】按钮:


在此界面选择登录

选择登录tableau.com

点击创建账户

创建账户

之后,您将会收到一封tableau的激活邮件,点击url即可完成激活。


激活确认

激活邮件

三、安装

产品文件下载好之后,找到文件存储的位置。然后双击(后缀为.exe的tableau文件)打开tableau的安装界面,勾选许可条款协议


安装界面

加载进度条

进度条加载完成即安装成功,tableau会自动启动应用,也可以双击图标以启动应用。

四、试用

安装完成后,双击桌面的Tableau图标打开Tableau。点击立即试用,输入之前的登录信息后即可开始试用,每台电脑可以试用14天,试用期后需要购买或申请学生账号的秘钥进行激活。


激活tableau

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注册:


image.png

就可以开始你的tableau探索之旅啦~

五、激活和密钥管理

每个激活秘钥最多激活两台电脑,如果激活两台以上,可能会出现报错的情况。
所以,如果要激活多台电脑,需要停用之前的秘钥,在管理产品秘钥中即可停用之前的秘钥、重新激活电脑或在续费后刷新秘钥的有效时间。


管理产品密钥

六、学生账号申请

如果您是在校学生,tableau会为您免费提供一年激活凭证,只需要凭借学生证及在校证明即可。
打开链接:https://www.tableau.com/zh-cn/academic/students
选择免费获取tableau,

image.png

表单填写

表单填写

最后点击VERIFY STUDENT STATUS进入信息确认页,确保信息与证明(学生证或在读证明)一致后,上传证明(最好提交一张学生证照片和在校证明的照片,如果开在校证明有困难的可以通过上传在校的成绩单),然后提交。
image.png

要注意的是,申请时上传的学生证或在读证明需包含:姓名、学校、在读时间,并且与申请信息一致。跳转至上传成功页面则申请完毕,需要等待1-3个工作日审核。如果申请成功,Tableau会直接将激活码发送到你的邮箱。如果申请失败,你会收到未审核通过的邮件,并且要求你重新上传证明,重新上传包含姓名、学校、在读时间的清晰证明后,一般即可申请成功。
还有一个非常方便的是,如果您仍然在校,激活码满一年还可以申请延续,只需重新提交此 Tableau 学生版表单以验证您仍然为在校学生即可。所以,好好珍惜在校的时光吧!把tableau给学生的福利充分利用起来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