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两个女人关于婚姻家庭的悄悄话』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与丈夫之间,女人和男人的思维方式,对生活成功的定义,对待情感婚姻的态度等本身就有着巨大的差异,加之生活成长的环境不同,决定了婚后的生活与婚前恋爱的落差。

婚姻有时会让我们彻底看清男人的本质,让我们从期盼和精神的依赖中清醒过来,要让自己幸福快乐需要自己越来越独立,经济,精神,情感的独立。

婚姻的本质就是合伙过日子,尽管不愿意但不得不承认这是事实,男人对待情感婚姻的态度,会让我们失望,他们可以在不愿面对,不如意时逃避,可以在女人无法满足他身体的需要时,选择和别的女人暧昧寻求慰藉。

多半的女人如我们,会选择再苦再累再委屈也自己扛着,连娘家人都蛮,一想到自己为孩子为家庭放下那么多,而他却这样对自己就觉得不值,不甘心,可又能怎样,这就是事实!

要么选择离婚,要么接受眼前这个自己选择的男人。可是问问自己:我想要的是什么?是骄傲和自尊,还是完整的家?

离开男人的单亲生活我们可以过的依然很好,很精彩,可是我们的内心是渴望完整家庭生活的。既然选择婚姻就要选择接受这个男人的全部,他的家庭环境,他的缺点,他与我们内心期待的差距。

然后,就是去发展提升自己的经济,精神,情感情绪各个方面,让自己独立起来,让自己抛开对男人的期待,先过好自己的生活。有句话“谁痛苦谁拥有问题,我们只能对自己的问题部分去承担责任,去改变自己,而无法要求别人改变。”

其实很多外在的生活现实,与公婆,丈夫,孩子的所有关系都源于自己的内心,童年原生家庭塑造出来的我们思维习惯,人际交往模式,情感缺失的投射等等。当我们足够了解自己,接纳自己,爱自己,我们就不会去向外求索,不再抱怨指责,不再期待失望,而是从自己出发,去做目前能做的事。

事实就是当我们自己改变了,外在的人和事也会因你的改变而改变。对于男人,除非他自己想通了,愿意改变才会改变的,我们能做的就是等待,实在不愿意等就选择放弃。

我的经历告诉我,我变了,他也会变,男人不是真那么狠,而是不愿意面对自己内心的脆弱和纠结。多数婚姻中的男人都是没有长大的孩子,需要一个能包容他们的“母亲”,女人则渴望一个能依靠安全感十足的父亲。但多数女人会在现实婚姻中,从对男人的失望中激发出内心的潜能,自己独立起来,给自己依靠和安全感!因为女人更有勇气去面对自己探索内心,这就是为什么我说,需要我们女人先做出自我调整,进而影响到男人。

对于过往的东西,已经受过的伤害,要忘记过去,重新找回对男人的信任,需要男人的实际行动来慢慢温暖恢复吧!所以一边自我成长独立,一边等待,顺其自然,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男人多半以经济来衡量自己的成功,家庭孩子妻子不是他的第一位,但又不愿放弃的,于我们女人则是为了家庭孩子可以放弃事业。但现代社会对女人的要求远远不止是照顾好家庭孩子,还要有经济独立,全职妈妈要承受太多的心理压力和复杂角色转换。

关于公婆,我们是很希望他们能帮忙,可是他们不愿意那也正常,他们说的有道理,孩子是我们自己选择生下来的,就该我们自己带,他们没有义务帮我们,愿意帮那当然很感激,不愿意那就算了。

只是我们这一代人面临房子孩子的双重压力不得不请老人帮忙,说实话谁愿意老人来带呢?观念不同,还要矛盾,又没自由空间。

至于他们对你生活的干扰,这是我们自己内心面对他们这类人的交往模式,不敢反抗,表达拒绝,表示我们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比如直接告诉他们,你们这样做,我很不舒服,这是我自己的家,你们来看孙女,我欢迎,但请提前通知我,还有我不喜欢你们带你们的朋友来我家,……总之就是把自己的真实想法平静而坚定的告诉他们,维护自己的空间!

别指望男人能从中协调,孝子几乎都不愿意去违抗父母,更何况没长大的孩子呢!

关于孩子,我觉得你需要做的是平静地告诉孩子:爸爸妈妈都很爱你!会保护你,只是我和爷爷奶奶在很多事情上有不同的想法,有一些矛盾,那是我们大人的事,与你无关,你只是孩子!同样,妈妈和爸爸之间也有些问题需要处理,这是我和爸爸的事,与你无关,我们都很爱你!

前提是你能和丈夫公婆心平气和地处理问题,如果无法那尽量不当着孩子的面,这是对孩子的一种保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