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人,终会得到善意的回报

(一)

一个女人的故事

如果我不认识这个故事的主人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

亲耳所听

我会怀疑这是个电视剧

或者以为是那个网编编撰出来的故事

故事的主人叫雨萱

一个很柔情,优雅的名字

和萱草曾经作为中国母亲花一样

雨萱也是一位母亲

还是好几个孩子的母亲

雨萱是福建人

从小受到不错的教育

英文不错,能用英文和人正常交流

最起码比我这个大学四级都没过的渣渣要强很多

入伍当过文艺兵

有过一段半的婚姻

为何说是一段半

后面我会说到

今年是雨萱的而立之年

也是雨萱非常特别的一年


(二)

虽然认识许久,但是我并不知道他的名字

直到今天我才从她战友那知道他叫做雨萱

以至于现在我都还不知道她的全名

我和雨萱仅有一面之缘

我很爱和人交流,雨萱也很健谈

初次见面我就和她聊了一下午

一直到暮色出现,才离开

认识她的时候

她是个孕妇

现在也还是

故事从哪说起好呢?

就从那个大家疑惑的一段半婚姻开始吧

先说“一段”

既然是一段

那么结局肯定是两人分开了

雨萱的第一任丈夫是他的同乡

都是福建人

福建的商人有一个统称

——闽商

雨萱的第一任丈夫也是一位闽商

因为身处沿海地区

发展的比较早

所以早年就做起了小本买卖

内陆发展起来的时候

她的丈夫已经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老板了

那时候的雨萱生活条件不错

还很争气的给家里生了三胞胎

虽然偶有吵闹打架

但是生活总体上还是不错的

如果没有后面那场意外

我想她现在的生活肯定会变得更好

也不会发生后面那半段悲惨的婚姻

上面说了,她的第一任老公是个老板

虽然已经算是有钱

可是做生意的都想着怎么把生意越做越大

那时候的房地产不像近几年那么夸张

动不动一套房就涨几百万

互联网泡沫也才过,行业没那么景气

加上知识所限

并没有选择进入这个行业

和所有跟风者一样

她当时的老公做起了当时最赚钱的煤矿

去贵州当了一个煤老板

然而并不是每一个煤老板都是幸运

雨萱的老公刚好就不是那部分幸运者

煤矿做起来不久就发生了事故

为了不把事情闹大选择了私了

赔了她当时的老公几乎所有的钱

转眼间从一个老板

变成了一个穷光蛋

没了钱和事业


(三)

夫妻俩回到了家乡

过起了最普通的生活

受过良好教育的雨萱为了家里的生活变得更好

选择去当了女兵

就当日子逐渐变好的时候

命运再次玩弄了雨萱

就在雨萱快退伍的时候

他们的其中一个孩子得了一种很花钱的病

(原谅我,我真记不住是第几个了)

他们所剩下的那点所谓的“积蓄”

根本不够给孩子治病

后来雨萱放弃了退伍分配的工作

得的那笔抚慰金也全给了孩子治病

家里能卖的东西给卖了

钱还是不够

就在这个时候

她当时的老公跟她提出了离婚

理由很简单

他不想再过这样的穷日子

也为了治好孩子的病

和其他两个小孩的教育环境

原来就在雨萱服役期间

当时的老公认识了一位富商的老婆

那位富商的老婆也准备离婚

她当时的老公也深得富商老婆的欢心

富商老婆很喜欢雨萱老公

因为不能生育

几个小孩她也都能接受

还答应给小孩治病和以后每年花几十万送他们进贵族学校

长大后送出国

和每位爱着自己家庭和孩子的母亲一样

为了孩子的病能治好

为了小孩以后能得到优良的教育

她选择了妥协

在丈夫答应一定完成对孩子的成诺之后

签下了离婚协议书

看着孩子的病治好,进入贵族学校读书后不久

雨萱离开了那个让她伤心的地方

来到了他服役和曾经家庭事业倒塌的地方——贵州

(不得不说,她还真和贵州有缘。。。)


(四)

在曾经战友的帮助下,找了份能保障自己生活的工作

(雨萱的第一段婚姻已经说完,很戏剧,也很悲凉,可是相比后面那半段来说

这也许勉强算是一种幸运了)

雨萱跟我说

她的孩子都很懂事

也很疼她

有一次她和她老公打架的时候

当然是被打

她的三个孩子拉不住

就每个人拿着一把刀放在自己的脖子上说

爸爸如果你再打妈妈

我们三个就死在你的面前

就这样,三个小孩用自己所能想到的“最好”方式

让他们的父亲放下了打人的双手和武器

雨萱离开福建之后

他的孩子经常会给他打电话

问她吃的怎么样

工作怎么样

平常得了什么奖也会和她分享

每当说到她这几个孩子的时候

雨萱的面容总会不自觉的露出微笑和自豪

下面来说一下那所谓的半段婚姻

为什么说是半段

其实很好理解他们只领了证

婚礼酒宴还没开始

就结束了

所以只算是半段

雨萱来到贵州后开始是在贵阳工作

一段时间之后调到了凯里

也就是在凯里认识了那个给予她半段婚姻和悲惨现状的王八蛋

那个男主动追的她

她也觉得那个男的对她挺好

然后就在一起了


(五)

在一起半年后雨萱怀孕了

雨萱和他的父母也见过了面

两人就商量着结婚

接着就是筹办婚礼

虽然是第二次结婚

但是雨萱还是很开心

以为人生终于有了一个落脚的地方

未来的生活也应该会越来越美好

她通知了很多人

以前玩的好的朋友

在国外的同学

散落全国的战友

只要是关系好的,能来的

她都叫了一遍

婚礼前的筹办大多是雨萱在忙

忙着司仪的安排

礼乐酒水的准备

忙着安排远方客人的接待和住宿

忙着各种各样婚礼有关的事物

虽然怀着孕但是忙的很开心

可是开心并没有持续多久

甚至都没有持续到婚礼结束

更没有持续到寄托她人生新的希望的孩子出生

就在婚礼开始前一个小时

新娘在忙碌的招待客人

新郎却迟迟未到

当离婚礼还有半个小时的时候

新娘生气了

打电话催那位以堵车为理由“迟到”的新郎

得到的却是新郎跑了!!

对的,没错,新郎跑了!!!

这个情节是不是有点熟悉?

新郎和谁跑了?

新郎和他最好的兄弟的女朋友跑了

这个情节是不是还是有点熟悉?

剧情真的就是那么狗血

知道这个消息之后

雨萱当时的心里应该是万念俱灰的

虽然她说的很平淡

但是我能感受到她平淡语气背后的心情

新郎跑了

婚礼当然进行不下去了

各位也别乱猜接下来的剧情了

作为一个正常人的雨萱

肯定不会做出那种不正常的举动

——现场找一个新郎上去冒充

(男方的父老乡亲也都在)


(六)

见婚礼办不下去

雨萱走了

应该是带着眼泪走的

至于怎么收场那是男方家应该考虑的问题

第二天

雨萱请了所有因为她的婚礼

从国内外赶来的朋友吃饭

把所有的礼金都退了

不停的道歉

不停的说对不住大家

隔了两个月

也就是我和雨萱唯一一次见面的那天

她才做完孕检

怀了一堆双胞胎

(上一胎是三胞胎)

我劝她

为什么不打了

你一个人现在工作辞了

怎么养活自己

你又不是没生过孩子

怀孕期间营养跟不上对小孩影响很大的

再说,生下来你怎么养活他们

坐月子谁照顾你

月子坐不好,以后会留一身病的

她以一种很坚决的语气跟我说

这个问题不要再说了

至于怎么生下来

她会想办法

她已经和她的战友说好了

小孩生下来之后他的战友会领养

战友条件也还不错

小孩以后的生活不会有太大问题

见她如此坚定

我把很多还想说的话都咽回肚子里面去了

我问她:

你之后没去找过那个男了吗?

她说:有啊,毕竟他是孩子的亲生爸爸

孩子是无辜的,不管怎么样我也会把他生下来

我去他家里问他们到底要不要这个孩子

这个事情该给个什么交代

他的家里人知道理亏

但是却又不愿承认

就故意骂她是鸡

小孩不一定是他家的

如果生下来鉴定是他们家的他们就要

听到这些话之后雨萱彻底的绝望了

也就是因为这样她才会想着去给孩子重新找一个好的家庭

后来雨萱在战友的帮助下

还找了电视台的一起去报到这个事情

据说闹得男方家所在的整个县城都知道了这件事

距离和雨萱见面已经过去了将近四个月

小孩应该也快要出生了

原本以为雨萱是个当过兵的女人

会比其他女人更加坚强

加上战友的帮助

应该会顺利度过孕期和分娩

然后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平常看她微信分享的内容也都是一些积极的东西

再加上我本身又处于一个极度低谷期

各种抑郁

所以就没多在意

可是就在昨天3月23号


(七)

我看到一条状态

才知道原来她也和所有女人一样

需要依靠,需要安慰

需要照顾

没有我想象中那么坚强

状态应该是她的战友用她的手机发的

目的大概也是想让大家知道雨萱的现状

鼓励她努力坚持下去


内容是:

“雨萱:你不能就这样放弃了自己和一个从没有来过看过这世界的宝宝;你没有权利去剥夺宝宝和你自己生命、我们这么多战友在为你加油关心你、你一定要振作精神、照顾好自己身体和肚子宝宝,你说什么我们几十个战友都听你的、我们回去后、你答应我、好好休息照顾好自己坚强不屈生活,你这样我们心痛死了、比在部队新兵连魔鬼训练时痛苦我们都不叫痛苦、看见你这样我们心痛百倍、我们知道你心中有太多的痛和苦眼泪流干心碎了,但是作为战友的我们一定会为你加油打气的、不愿更加不愿意你这样放弃生命离开我们而去、明白吗?我们几十个战友求你了、有什么苦难我们陪你一起度过分享好吗你一定要站起来、不能够倒下、我们听你的回凯里和贵阳了、走了后你一定照顾好自己、加油加油呀! ”


这个是朋友圈那条状态后面的图片

看完之后

我给了一条鼓励的回复

她的战友回我:我们一起为雨萱加油吧,亲朋友好友们,谢谢你们如此关心雨萱战友的身体。


故事到这里也就写完了

也希望故事到这里是真的结束了

希望她能顺利的生下孩子

重新开始真正的生活

希望她以后的人生只要平平淡淡

不再有那么多的故事

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平平安安

希望老天如果有眼

就去惩罚那些该惩罚的人

可怜一下那些善良而不得不坚强的人!

雨萱信佛,所以她尊重每个这个世界上的生命

雨萱人很好很善良,所以会有很多人愿意在她需要的时候帮助她

如果上帝稍微公平那么一点,我想她比大多数人都更应该得到幸福

善良的人,终会得到善意的回报

只要你愿意相信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本来对于js中模块模式这个词还没有很清晰的定义,但在看一个小项目的时候发现了用模块模式定义工具函数的作用,而...
    一点红3340阅读 526评论 0 0
  • 罗振宇一直以来都是营销高手,这些年也是靠着营销手段吸引了一大批“教徒”,但这次新书的过度营销显然是失手了。 罗振宇...
    小胖罗成阅读 251评论 0 3
  • 我在一条流水线上出生,被机器操纵的身体,被反复的人工实验,最终被自动化机器包装成盒。我混杂在众多的包装盒中间,被一...
    amberluni阅读 34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