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性别的一切

《迷恋荷尔蒙》,很悲伤的一部爱情片。已阅过此片的你,有没有被感动,有没有被虐哭,有没有被李·佩斯的表演惊艳到?

借用豆友的评论,故事讲述了一个患有精神分裂性倔强症的恐同gay,教唆一个患有歇斯底里症和幻想症的正太,残忍杀害一位爱上了尚位完全变性的变性人的直人大兵的故事。

巴利是一名空降步兵,外形高大帅气,为人谦和恭顺,做事认真踏实,因此备受上级青睐,前途一片坦荡。

某天,他被队友带到一家变性人酒吧,见到了还未完全变性的亚当斯,并被亚当斯的外貌和舞姿吸引,随后,二人便发展成了恋人的关系。

不过,一个直男和一个未完全变性的人的爱情,并没有那么顺利。

先是巴利自身的问题。他是男人,他也不喜欢男人,可亚当斯在某种程度上还是男人。因此,当两人真正亲密接触时,他内心依旧无比挣扎。

还好,巴利很痴情,也很勇敢,他喜欢亚当斯,于是,他接受了亚当斯的一切。

两人关系中,最大的障碍来自外界,来自巴利的室友费舍尔。也正是这一障碍的存在,导致相爱的他们,最后只能阴阳两隔。

费舍尔表面看似恐同,实则是个处在深柜中,不敢承认自己性向的懦弱gay。他嫉妒,嫉妒巴利比自己真实,比自己勇敢,嫉妒巴利明明跟自己一样,却能找到爱人,嫉妒巴利爱上了别人。

于是,他不断找巴利的麻烦,对其进行语言和身体攻击,并在部队散播谣言,还怂恿心智不成熟的年下队友与巴利为敌,最后,酿成悲剧。

美国独立日当晚,亚当斯正在参加选秀节目,一举夺冠,风光无限;

而另一边的巴利则孤独无助,浑身是血的躺在单人床上,奄奄一息,直到最后,停止呼吸。

那年,巴利只有22岁。

这是一个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故事。

格洛弗因谋杀罪被叛终身监禁,

费舍尔因妨碍司法公正和向未成年人提供酒精罪,被判入狱十二年半,三年内不准申请假释。

片中的变性人亚当斯最终完成了变性手术,也有了普通工作。

而巴利的生命,终止在了1999年!

《迷恋荷尔蒙》是一部有关跨性别者和道德伦理的经典电视电影,导演是前奥斯卡主席弗兰克·皮尔森,曾入围金球奖最佳迷你剧集奖,艾美奖最佳导演奖,以及全美独立精神奖最佳男主/男配奖等。

(故事中两位的主人公和现实事件中的两位主人公)

和很多主题类似的影片不同,在描写两位主角的感情戏时,导演处理的非常含蓄。

从一开始的暧昧,到见到对方时的紧张和激动,到后来的干柴烈火,这一切,都充满着爱意和温情,让人心动又完全不觉色情。

当然,这也归功于两位主演的精湛演技,尤其饰演变性者亚当斯的lee pace。他的表演,真真让男人心动,让女人倾心。

当佩佩戴着假发,浓妆艳抹的在舞台上扭动着腰肢的时候,你怎么也想不到,他本是一个身高190+的纯正男子汉!

再看他灵动的腰肢,细直的长腿,和那对可以以假乱真的乳房,很多女子都自叹不如。

不只外表,他在片中的一举手一投足,一颦一笑,都充满了女性魅力。

俩人初次约会时,他紧张的小动作,羞涩的小表情,完全表现出了女人在面对喜欢的男人时的不安心情。

还有,一边和巴利说话,一边玩头发的他,笑容如此魅惑,眼中如此多情,移不开双眼的,又何止巴利一个。

在俩人初次接吻前,一个在台上慢摇着身体,一个在台下眼都不眨的注视。然后,四目相对,含情脉脉。舞蹈结束后,她用眼神牵着他的眼神,走到了后台的化妆间。

佩佩的这段慢摇舞,简直了!

《迷恋荷尔蒙》是佩佩的荧幕处女作,他的表演不仅征服了各大奖项的评委,也征服了导演塔西姆·辛,所以,才有了后来的《坠入》。

当然,对于很多人来说,应该更熟悉他的“精灵王”瑟兰迪尔吧!

《迷恋荷尔蒙》不像《平常心》,它算是一部悲剧色彩浓郁的纯爱电影,它的主要目的不是高举平等的大旗,为LGBT群体呐喊,为其争取应有的权利。

它主要描述两个人之间的爱情,通过这个爱情悲剧告诉人们,不要因为自己的偏见而扼杀别人的自由,甚至要了别人的性命。

亚当斯原型

最后,

在电影海报上,有这么一句话:“SHEwas the onlyMANhe ever loved(她是他唯一爱的男人)”,很值得玩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