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嘿,别这样。内个……”包奕凡扭扭捏捏,羞涩道:“成年人明天可以带我玩儿吗?”

“成年人忙,包奕凡与小朋友不得捣乱。”

“我不,不嘛~我不管,我就赖上你了。”

这男人……真是 不可理喻,频繁地在人模人样模式和人模狗样模式切换。总之,她拿他没办法,她对无赖生不起脾气。更何况,此无赖与她臭味相投,还有过短暂的革命情谊。那男人心里正乐开了花:这下子,成年人是跑不掉喽。包奕凡蹿起的小火苗很快被安迪一指掐灭,算盘珠子摔散开来,落了一地。

“包奕凡小朋友,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心里的小九九。这要是我一个手滑,一个不小心把这录音公之于众,唉,惨不忍睹。”安迪拍了拍包奕凡的肩膀,发出安慰的同情:“真是心疼那一打拜倒在你石榴裙的姑娘。”

安迪把手收回来才发现,这包公子不知何时跑到自己跟前来了,难不成是乾坤大挪移吗?她丝毫没觉察到自己的手正往包公子上放,包公子奸计得逞,好不得意。

主场作战便已“意乱情迷”,可见,此地不宜久留。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趁着包公子钓鱼的空隙,安迪溜之大吉,留下公子哥一人风中凌乱。路上意外通畅,安迪只用了比平时少四分之一的时间回到欢乐颂。海市的人们不甘寂寞,不,应该特指曲筱绡。小妖精和唐长老打得火热,俩人一路激吻跌跌撞撞地扑进电梯,安迪把眉一挑,熟视无睹地走进电梯,内心却在狂笑不已;风水轮流转,这一回,换她来直击现场,打捞出爱河里的一对奸夫淫妇。

赵曲二人都是脸皮厚的主儿,被人撞破也只是各自理了理仪容,装作什么也没发生。不可以吗?当然可以,相爱的都市男女,有什么不可以?

“安迪,你这会儿欠我的人情可大了,坏了我的好事,我男人要被你吓跑了少不了寂寞如雪,真要这样我可是要上门给你当房客的。”

安迪不回应曲筱绡的调戏,意味深重地看了她和她家赵医生一眼,点头与赵启平示意。“我自封五觉,你们可以随意。”

有此话担保,曲筱绡却一反平常的安分守己,乖巧地在嗲赵旁小鸟依人。除了眉来眼去和脸上的不正经,倒也称得上规规矩矩。听话不过三秒,电梯门一开,两位又视若无人地打情骂俏、如胶似漆起来。

安迪迅速地躲进2201,跃到监视器前观摩那对饮食男女的饕餮盛宴。Wow,真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安迪啧啧称奇。等她回过神来,2203门前早没人了,估摸着在办事呢,可惜,她无法八卦了。不仅是因为视野有限,她还有一堆资料需要消化,一肚子的疑问需要回答呢。

是否接受邀约的问题显然不在考虑的队列之中,生活上的琐事永远比商场上的公事来的汹涌澎湃。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被拍死在沙滩上。既然如此,不如从后浪着手,解决后顾之忧。

她俨然认清真相,过去的感情,她不再争执谁对谁错。明显,她不占理,仅是因为她身上背负的秘密。与人交往尚还得过且过,勉强无罪释放。但与人托付便是给双方架上一道枷锁,无期徒刑,终身监禁,不予假释。两人分手,表面上是她于心不忍,不愿伤害一个好人;说到底是善始恶终,她同意的动机也避免不了不纯成分,她的这次似是而非的恋爱好像本就出于验证。天时地利人和,她无法豁出去,也不敢把自己托付给谁。爱的前提是独立,但她无法为了奇点放弃独立,连默许越界都像是渡劫。听小朋友的话,感情问题上不要太理智。所谓爱情,就是逻辑混乱地对付生活,运用逻辑反而导致生活混乱。感情的事,尤其是过去的事,多争无益。

昔日的仙子心甘情愿地沾染烟火气息,回国的近一年里,经历了大大小小的风波不断,再面对黑潮暗涌的世俗社会,直迎人们恶意扔来的流言蜚语,她也不再忽视、不再无措。她现在已经百毒不侵。如果说,她以前,是把理智武装到牙齿;那么,她现在,便是汲取22楼天地之灵气、日月之精华,集正统厚黑学各室祖传家学修炼成神。可神到底是色界乃至无色界的居民,她肉体凡胎的还是得呆在欲界人间,动物世界。以他们为参考系,似乎只有自己清心寡欲地像个尼姑。她少有七情六欲,她学不会国内寒暄那一套,她学不会拥抱,她难以适应被爱……

“不!”安迪命令自己打住,“这样的想法到此为止。”

犹如打压深山老妖一般,安迪元气大损。她迫切需要大量的数据来挤走她脑子里多余的想法,一口气默背完她名下所有的账户和密码,安迪才敢确认自己理智尚存。趁着难得的状态,安迪全心投入报表与分析报告的怀中,渐入佳境。

忙累了就去洗漱,活过来又去投入战斗,又一战报捷她才倒上床,睡六个小时便自行醒来。工作中迎来深夜,休息中迎来白天,一如日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