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5/30~6/5良安时空老师们的分享

王翠英老师的分享


2021年5月30日

学超悟道 日行一善

越松越融,越静越整

这几天的松静锻炼,有了一些新的体悟,与大家分享如下:

第一,前几天早上躺在床上的呼吸力锻炼,在逐渐放松入静时,能体会到在头顶、百会、两手中指的中冲穴四个穴位上好像依稀有四个高耸的阙门在沟通约束体内外的气机交换。而今天早上的呼吸力锻炼,却不再感到四个阙门的存在,好像四个阙门被突破,一下子内外交融混化了,好像有一个扁平的空间依稀掌控在自己的呼吸开合之中。呼吸内外联动一体的感觉似乎在这个扁平的空间里变得融融一体了。此时能觉知到自己空间的独立性,也能觉知到在独立性之外的,那种相融相拥,不能分割的整体性状态。原先体内外气机交换的朦胧感,好像在静下来松下来时,变得能体察气机穿梭肌体组织间历历分明感觉,整个身体温煦和畅,身体暖热汗出,体内有一种暖热的充实感 。此时,被子也盖不住了。日常生活中,也能有一种秒进状态感,只要身体一放松,就能马上进入一种呆静松融空灵的状态。就好像意识里有一个转换开关那样,或者像汽车换档那样,好像一下子就能体会到那种妙入另一个安静空间的状态。

第二,说话声音更加细腻了,声音虽小但也能表达得很清楚。说话时好像仅仅只调动口腔浅表层的气机,有一种不惊动体内深层次大静气场的感觉。

第三,在看待事物,讲解问题,帮助他人时,内心更加沉静平和,更能更加突出“大背景”意识,沉稳意识,次第意识,更加能抓住问题的主要矛盾,更加重视整体性把握和分析判断事物。

第四,口腔内津液分泌丰盈。对平时不小心易紧张的部位,能及时觉知放松。

非常感恩感谢李老师精心传道、授业和解惑,所带给我的这些健康成长的美好收获!

非常感恩感谢各位老师们的分享、鼓励和不断混化加持,所带来的成长助力!

感谢@王梅老师的爱心分享!

修行落地,点点滴滴,

一言一语,转换我心,

虚化我心,觉知整体,

突显重点,体谅他心,

接受爱心,顺化能量,

养我丹心,护我正气。

没有问题,一分一秒;

没有问题,一言一行。

积德行善,修心养性,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

起心动念,觉照践行。

汇小小善,积大大德,

爱护生命,爱意汇集,

爱即天道,大道泱泱,

相生相养,通融一体。

爱的光辉,温暖人心,

向阳而生,念念是好,

没有问题,一生一世!

[爱心][合十]

2021年6月3日

学超悟道 日行一善

用爱护生命,用爱温暖生命

这几天的锻炼,在用心听了李老师一点一滴的谆谆教导后,锻炼中的那种“别惊动了纸盒子里面物品”的大安静大背景意识,以及“自己身体本身就是一个大纸盒子,体内各个组织器官就是纸盒子里面摆放的物品,运动中别惊动了纸盒子里面摆放的物品”的整体觉知意识进一步加强,让我受益匪浅。锻炼过程中的那种小心翼翼,战兢惕厉,一心向内的心法不但非常容易收摄身心,还非常容易虚化身心。这种锻炼心法,既注意了局部,又不脱离整体;既卸去了先前肌肉运动中,因夹带蛮劲而带来的堆积和不通畅感,又注意觉知了骨骼骨髓缓慢发力过程中,所能进一步体会到的一举一动锻炼过程中,所蕴含的那种“柔中带刚,刚中带柔”的整体性内涵。这就非常巧妙的锻炼了自己的形神合一的交融力、穿透力、虚化力以及彼此泛化的影响力。

锻炼中,那种用心关照觉知肢体的一动皆动,全身整体开合出入聚散化的如如一体的感觉,那种开中有合,合中有开,松中有紧,紧中有松,出中有进,进中有出,虚中有实,实中有虚的整体混化感觉,非常虚旷舒畅。在李老师的导引下,那种顶天立地,志存高远,心怀天下,满心而发,由心而发的坦荡豪迈感,以及心甘情愿的奉献感,很容易让人产生虚化泛化和细微渺小化的感觉,很容易让人感到那种全部身心奉献放松后,抛却已有所执的沉寂感,和坦坦荡荡的刷新接收容纳感。那种在呼吸贯通过程中,带来的脚心犹如温泉水上升的,暖暖浸润舒畅感,脚心好像不时有气泡丝丝簌簌上冒的通过感,非常舒服。

这种带着爱心的关照锻炼,就是一个依托整体,又不放弃局部,用爱护生命,用觉知觉照注意起心动念,注意身体内外心心相印的整体锻炼过程。功里,她温暖了身心的整体和谐通畅;功外,俯身捡拾垃圾,诚心助人,关爱帮助他人,尽职尽责,日行一善等,俨然成了和谐身心的践行延伸。捡拾垃圾,眼里亦不见了垃圾脏污的表面,捡起它的瞬间,好像就已经把它身下的一汪泉眼的通道开关打开。手之触及,目之所及,心之连接的,俨然已经变成了泉水背后,泱泱大道滋养的汩汩感恩之情。

非常感恩感谢李老师的精心传道、授业和解惑!

非常感恩感谢各位老师们的分享、鼓励和不断混化加持!

李海先老师的分享

5月24日(周一)

日行一善:真心劝说朋友要爱护好身体,不要等身体有病再去爱,有觉知。

我错了—朋友说好今天家中有事不跟我们一起参加活动,结果又来了。我脑子就想肯定又是另一个朋友将他叫来了,我问他,您怎么来了,他说家里没事了还是来吧。视思明,要改正!

5月25日(周二)

日行一善:顺路捡拾厂区人行道上的废塑料袋、矿泉水瓶送至垃圾桶,有觉知。

我错了—上午参加完劳动路过食堂,感觉有点饿,想进去吃午饭但不到规定的就餐时间,纠结了一会,最终问心窝,决定不提前吃。要尊重就餐的规定,事思敬,要改正!

5月26日(周三)

日行一善:上下班路上顺手捡拾人行道上的废塑料袋、矿泉水瓶送至垃圾桶;在确保安全情况下,将行车道上的一个保温箱捡出送至垃圾桶,有觉知。

晚饭吃到正好,因顺口刚想再吃点,觉知到贪,止住了,有觉知。

我错了—跟朋友说话声音有点大,没有爱的呼吸和觉知,声容静,要改正!

5月27日(周四)

日行一善:顺手捡拾厂区人行道上的废纸壳、小木头送至垃圾箱,有觉知。

我错了—自己正忙着,邻居要我给她办个事,刚想抱怨,觉知到怨的气血变化,不妥!马上提起正念

,没问题!圆满地将她的事办好。没有爱,要改正!

5月28日(周五)

日行一善:顺手捡拾小区的废纸壳等垃圾送至垃圾箱,有觉知。

我错了—今天说废话有点多,口容止,要改正!

5月29日(周六)

日行一善:顺手捡拾菜地路上的一个废口罩送至垃圾场,有觉知。

带着爱服侍老父亲休息,让父母看婴儿笑的视频,有觉知。

我错了—干活有点累,在沙发上半躺着写材料,事思敬,要改正!

5月30日(周日)

日行一善:在菜地的水道边洗车,本村一个大哥带着爱跟自己打招呼,正好自己车上有瓶装水,就带着爱送几瓶给大哥,有觉知。

我错了—朋友误解自己,意识稍微有点动,马上有爱提起正念好了,要改正!

宋振竹老师的分享

5月24日(周一)

日行一善:带着爱做家务,有觉知。

5月25日(周二)

日行一善:顺手捡拾路上的废广告纸,有觉知。

我错了—情绪不稳定。根源还是没有爱,净化自己,要改正!

5月26日(周三)

日行一善:顺手捡拾路上的矿泉水瓶送至垃圾箱,有觉知。

我错了—没有恭敬心,要改正!

5月27日(周四)

日行一善:带着爱干家务,有觉知。

我错了—怨自己以前犯的错,没有活在当下,要改正!

5月28日(周五)

日行一善:顺手捡拾人行道上的废纸杯等送至垃圾桶,有觉知。

我错了—说话声音有点大,要改正!

5月29日(周六)

日行一善:顺手捡拾小区路上的废塑料袋送至垃圾箱,有觉知。

我错了—吃饭说话,要改正!

5月30日(周日)

日行一善:顺手捡拾路上的矿泉水瓶、烟盒送至垃圾箱;带着爱做家务,有觉知。

我错了—车堵着车库门,有点抱怨,要改正!

二群杨萍老师分享[强][强][强][爱心]

从苍岩山归来,心底一片阳光,满载着心灵的收获,成为了最富有的人:拥有天空的湛蓝;拥有青山的环绕;拥有老师的灵丹妙药;拥有朋友们的热情与呵护;拥有了爱的力量!远远的虚空映入印堂,清灵着头脑,温暖着脏腑,静静的、暖暖的流进心里每一个地方。我不懂世界上还会有哪一种力量更让人温暖,我不懂什么再是孤独和凄凉,我不懂老师们的爱竟如此的博大与精深,我不懂和谐的气场如何将自己融化......回家一路上感知着朋友们离别时的拥抱,暖暖的从心窝里涌出的泪水,再次润化了整个身体,周身融融是爱的力量!感恩这一切,一路感恩,一生感恩,爱您苍岩山的归客,爱您——-良安时空(让生命绽放的地方)

王红利老师的分享

苍岩山德胜康养基地,学习李宏诗老师用爱护生命,练养结合后的体会:    [强]

十天的学习转瞬即到了,此行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回到家,学以至用回味着,运用着,验证着这次学到的一切。

复归婴儿的空松安静,回归本源,本自具足。到破旧我,转变为忘我,无我,我错了,我不懂,我是一切的根源的换劲;换劲即是放下,调头达到心胸的广阔,回头是岸。有爱在,至爱的奉献,心中满满的正能量——爱。像老井一样把这爱"给予和奉献"给周围的人和事物。像太阳一样要自己先有光芒,再照明,照亮周围的世界。

回家的这些天,阳光明媚,天空湛蓝湛蓝的。心情也像这天空一样空荡荡 晃忽忽的,闲庭信步,喜笑颜开,满脑子涌出的是喜悦[微笑]是感恩[合十][合十][合十]。

爱人,家人都说我变了,以前的唠叨,埋怨变成了安静和微笑,变美了。周围的一切变的和谐美好了,心变了,看到的都是爱,全家人都在变化中。[偷笑][强]我喜悦[微笑]我感恩[合十][合十][合十]!!!

我多年前的伤疤,病痛处有了反映,细胞被爱唤醒,在激活着,在修复康复中,我抓住时机加进老师教给的本自具足,我本来就没问题是健康的,我本来就有免疫力是强壮的,我本来就有爱是该将爱奉献的[调皮]好的信息,马上当下即是,我喜悦[微笑],我感恩[合十][合十][合十]!

这段日子,在苍岩山德胜康养基地学习提高。吴淑香部长,李宏诗老师教导的理论、方法,解决了我近两年来练功头部不适,用意过度的问题。这次学习更明白了用意,用气的区别,更明白了用心,心诚气灵的内含。

一句话,一天三件事:"饿了就吃,困了就睡,不饿不困就练功 、做事",有"专注在"的内含。

一个"复归婴儿"先虚下来气沉脚底,像婴儿般柔軟的松蹲下去,用心觉知安静感觉的妙法,解决了我不正确的做功练法,我喜悦[微笑]我感恩[合十][合十][合十]!!!

我发自内心的去开始内求,开始体察,觉察,觉知。开始转变,转化,唤醒本我,体悟一切的美好!真心真意的谢谢您们!感恩!感恩!再感恩!

变旧我,破旧我,换新我,变问题为没问题,变不良 ,不规律的为正确、 规律、自然的,让自然之性回归自我,朝着变自然本能为自觉智能的方向前进修练。变[微笑]变[强]变[OK]不断的换劲,换心,换生命!给自己一些留白,坚持内求自我,持久本性回归,奉献大爱![微笑][微笑][微笑][合十][合十][合十][爱心][拥抱][拳头][拳头][拳头]

赵正年老师的分享

能请到尊敬的李宏诗老师来到河北省传统文化教育学会苍岩山 德胜康养实验基地 讲学 真是我们的荣幸 !收获颇多,受益匪浅!这其中 还不仅仅是营造出了一个非常和谐 欢畅自然端庄的场 ,导致每次课讲完后都舍不得离开这个场,甚至后来要求讲学延期 ,而且强化了我们康养基地的大气场 。仅仅在这十天里 ,李老师“用爱护生命”的强大场能,就使两个长期子宫 脱垂 者复位;一个股骨头坏死者显著 好转 ;失眠便秘者 症状消失 ;癌症患者的 精神状态和身体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 ……。

李老师还启发了我们对大山的灵感和理解 ……,我们要学习大山的稳重和沉静 ,珍重它的生机和力量 ……!十分感谢 李老师和良安时空 对我们的启发和鼓励 !谢谢你们 !

快来人的分享

感恩感谢李老师大爱无疆,高层次带功,使我这个经常烦燥失眠的人都能松下来静下来,带着爱,拥抱着善念,美美的睡好觉了!

感恩感谢王梅老师每天分享李老师的精选课程!祝老师长功,健康快乐每一天![合十][合十][合十][玫瑰][玫瑰][玫瑰]

邵先和老师的分享

拥有童心真美好,

不理世俗之烦恼。

婴儿心态练气功,

祛病强身效果妙。

顽症消除体复康

五月练功刚结束,

六月练功又加强。

汉槐功友出奇迹,

顽症消除体复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群刘桂芝老师推荐 《庞老师:道之用》 1.生生为用。 这里所谓的生生包括老子说的“天下万物生于有”,与“有生于无...
    石竹阅读 447评论 0 0
  • 一群兵兵乐老师的分享 昨晚听老师讲课,一说开合拉气,我当即就练感受的状态,从未没有过的。在老师带鹤首時的状态,实在...
    石竹阅读 103评论 0 0
  • 陈启贤老师的分享: 主题:直播课程搜索方法 若要看某课视频,可以点击“良安时空:用爱护生命”右上角的放大镜 ,然后...
    石竹阅读 189评论 0 0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19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