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颜♡白真】红妆乱桃花 01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北荒夏周--白真府邸

白真斜卧在贵妃榻上,右手支者下巴,左手抚摸着自己胸口上的那块红色玉佩。嘟嚷着道:“老凤凰,你怎么还不来找我啊!”

几日前,白真同折颜下棋,谁知大半天下来,没赢过半次,气的手一挥,把棋盘硬生生的撒了一地。那老凤凰见白真炸毛,顿时就乐了!还非得补上一句:“真真啊真真,每次赢不了便耍脾气,你的琴棋书画都是我把手教的,输了我又如何?棋品这么差,这样不好不好,要改要改…”

“…”小狐狸磨磨牙,咬牙切齿的道:“你说谁棋品差?

“谁答腔就说谁了!”折颜笑笑。这小狐狸就是傲娇,再他人面前总是一副不羁、爽朗的样子,偏偏只有两人在一处时,白真又是另个模样。

“…你个臭凤凰,小爷我要回北荒了…”居然说他棋品差,要知道四海八荒人人都是夸赞自己的,只有这老凤凰,小时候说他丑,长大了说他差。哼,也不想想小爷这样是谁宠出来的?

“欸,你这…怎么又要闹离家?得了,下次我让你就是了。”折颜收拾好棋盘,见白真又闹出走,连忙拉住他。上次他足足哄了白真十多天才把这小祖宗给哄回桃林。

“…谁要你让。”白真怒了,“毕方鸟,我们走!”

“好咧!”毕方鸟应声,心里忍不住咕哝青丘白家一家上下可能都有病吧!每一对都喜欢玩你跑我追的。

只是毕方鸟不知道,这是他们之间的情趣罢了!

单身鸟果然是没恋爱过的,这都不懂。

“…”见白真又跑了,折颜忍不住推推额头,怀疑自己到底是如何养出这么样的破小孩啊!

青丘--

几天后,折颜跑去青丘找了他的好朋友狐帝和狐后诉苦。

“所以,真真又跑给你追啦?”狐后忍不住摇头,觉得这一对实在好笑。

“唉!”折颜叹口气,“阿雪,帮帮忙,帮我把你那小儿子给劝回桃林。”

狐帝摆摆手,调笑道:“这可是你们之间的夫夫情趣,我俩管不着、管不着!”

“白止,你这是再说些什么?别人要听了去,会如何说真真?四海八荒谁还敢嫁真真?”折颜一听,连忙喝斥白止:“再别说这荒唐话了!”

“…老朋友,你这是…你敢说对小四不是那个意思?”白止瞪着他,这么多年看下来,他还真是不信自己的老朋友对儿子不是那个意思。

阿雪拍了拍折颜的肩,柔声说:“折颜啊,真真要是听了你这样说,不知道要有多伤心呢!你看,真真打小,就由你养着护着。你们还一道历了…情劫,总不是我和白止看错了你对真真的感情吧!”

“青丘民风是纯朴,但爱哪里分男女呢?你可别为了个可笑的理由就弃了真真!”白止一开始其实很难接受两人的情感。直到他亲眼见折颜为了白真差点丢了命,差点就身归混沌,他才转为支持。

“三生石、姻缘簿皆未有我俩名…”折颜淡淡道,要是可以,他何以要放弃心爱的白真?

“怎么会?”阿雪愣愣道。

白止也是不可置信,那姻缘簿他的确没有多了解,但断袖的神仙在这四海八荒也是有的。 “朋友,此事确实么?”

“我曾去瞧过三生石,并未有我与真真的名字。月老那的姻缘簿,更是没有我,那红线…”折颜并没有继续往下说,也不知道该如何说。

“真真可知晓?”阿雪问道。

折颜摇摇头,“为着真真好,我才一直与他这样过下去。要是哪天,他的良人出现,那我便会收起这份感情,永远视他为亲子。”

“你以为爱能那么简单么?说拿便拿,要放就放?折颜,这世上最难说清楚的,就是感情了!你看,小五和夜华就知道了…”白止说,难道他的子孙们都注定要被为情所困所伤吗?

“我也活了这么久了,还有什么是放不下的。”折颜说。

后来,折颜才明白说的潇洒,不等于做起来简单。不久后,他也算是尝尽了与白真在凡世时更甚的情劫。

“我走啦!我得去把真真哄回桃林了。”折颜收了收心,摆摆手向白止与阿雪告辞。





(文案之后再补了,目前没想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2评论 10 27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9,115评论 6 62
  • 03. 凡间--东荣国 白真和折颜晃到布庄,白真非要进去挑几匹布回青丘做新衣裳,一来二去的便选了几匹颜色的布料。 ...
    于傾于狸阅读 3,627评论 5 26
  • 简直是吊炸天,为了省通行费用,做旅行的方案不亚于做一次筹划那么伤脑筋。 既要照顾距离,又要照顾彼此的腰包。贪多顾不...
    Daring_dd阅读 264评论 0 0
  • 社区的机器人教育 Q: 社區營造和機器人結合,也許該是討論細節的時候了。機器人在老街目前主要集中在教育和文創上,短...
    岳坛阅读 20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