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你容易,结婚好难

尽管人是高级动物,是世界上最神奇的存在,可你无可否认你是有欲望的,是有所有动物的基本生理需求的,那些欲望不单单的是生理的,更加是情感的,精神领域的。

从前慢,一生只够爱一个人,欲望也少,诱惑也少,甚至有的人一辈子也就见过一个人,一个异性。所以那个时候,人心单纯,白首不分离的很容易的事情。

而现在,车,飞机,高铁,地铁,5G时代的到来,信息的爆炸,人口数量的增加,我们的欲望越来越膨胀,我们的欲求越来越多。白首不分离成为了一句最经典的告白词。

父母的那一辈,爱情还是比较匮乏的,大多数的父母都是通过相亲或者媒婆介绍就结婚的,那个时候很多人的母亲嫁给父亲的时候都是茅屋居多,并且那个时候啊,也没有几万的彩礼或者奢侈的婚纱照。我的父母连个结婚证都没有,更别提婚纱照了。

而现在我们结婚会花几十万的彩礼,几万的婚纱照,请司仪准备婚礼,大多数人在开始的时候都伴随着这种甜蜜进入婚姻殿堂的,被人所羡慕和祝福,而后被生活的柴米油盐折腾,以及职场江湖的男男女女的诱惑,很多婚姻慢慢走向名存实亡。

我还没有来得及结婚,我的同学就已经离婚了,一个人带着孩子,上班下班。而离婚的男人开始在各大软件或者活动上物色第二个妻子。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有的时候,我会因为这样的而片面的认为婚姻是可怕的,不敢结婚,恐婚,害怕生孩子。

可是当我们看到别人成双成对的时候,我们心里很空虚,落寞,羡慕人家的老公,老婆,孩子。可是真正要去面对一段长久关系的时候,我们又陷入就纠结和犹豫。

最近,我遇见了一个男孩子,可以说很心动,因为看起来很阳光干净,白白的牙齿,个子高高的,身材也很好,着实让人看了就想睡,可是细心想来,却是不合适,不想开始,因为人还需要考虑经济层面,活到二十多岁,考虑的不再是简单的恋爱睡觉了,更多的可能考虑的是婚姻这个词。


父母催婚,希望自己能够安分立家成业,自己倒是想玩,想恋爱,可是考虑长久的问题,依然觉得那样一张帅气的脸蛋,真的只适合拿来睡的,说到这里,好像我睡过不少男人似的,哈哈。其实我只睡过初恋。我是一个很保守的女人,如果不是他劈腿大概我一辈子也不会相信我会有前任。

“睡你容易,结婚好难”,在心里念叨着这句话,理性的考虑,我还是放弃了那个长的帅气阳光的男孩子,因为工作以后的我深深的明白了,单纯的爱情是无法在这个社会活下去的。所以内心还是会受到传统中国文化的影响,会保守的认为,谈恋爱就应该往结婚的方向考虑,要不然就是耍流氓。考虑只能和那样的人恋爱睡觉,不能过白首不分离的结婚日子,我还是最终选择了放弃与不联系。

现在结婚真的挺难的,对于九零后来说,真的很难,“高不成低不就”这不是我一个人这样,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所以睡一个人真的很容易,可是你要娶一个人需要负责的很多。

不论怎么样,我们都是很固执的,大家都在坚持自己的初衷,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匹配上自己喜欢的人,我觉得这点精神很可贵,也很孤独,可是我始终坚信它的价值。

这个物欲横流的年代,能够坚持初心的人不多,所以我认为保持内心的纯净,好好工作生活,然后遇见一个人,你认为是既想睡又想结婚的人,我想那大概就是传说中的:对的人!

别仿徨,别失落,别幻想,脚踏实地的生活,工作,怀念过去和恐惧未来都没有用,唯有活在当下。坚信,你要等的人,就要来了,前提是你记得把自己照顾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和你的距离, 不是山与水相接, 彼此对望却遥不可及。 不是冬与夏交替, 岁岁暑往寒来, 却始终隔着一个秋季。 我...
    老伴aha阅读 1,145评论 0 1
  • 幼时曾向往成人的独立与自由 少时烦躁于无休止的作业习题,渴望瞬时去到求学结束的时刻 如今,走出校园的自己却无比羡慕...
    一浪的小可阅读 190评论 0 0
  • 孩子长大了,虽然有自己的小想法,但在外的时候却懂得隐藏自己了。父母小时候其实也有过这样的阶段,但看着自己的孩子这样...
    幺妹儿Fanjeis阅读 729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