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子

五.梅子

一连好几天,兰子都无精打采。但是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否则爸妈也太辛苦了。于是打起精神帮爸妈做事:田间薅草,院落打扫,喂牲口···。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多了些安慰,心想:这也是分担。或许是过于忙碌,兰子晚上睡得也香了,不再想那些头疼的事。

看着这些,妈妈心里安慰了许多。她知道兰子是个懂事的孩子,到哪里她都放心,但是家里就这些光景,亏欠了孩子,实在没办法,要是有一点能力的话,当爸妈的谁忍心让孩子与自己一起遭罪?

就在这时,梅子回来了。

午后,兰子忙着打扫牲口圈,可是猪崽有点调皮,上蹿下跳,一点也不安分,好不容易打扫的,一会儿又是一团糟。气的兰子拿起扫帚就跟后面撵,不时高声痛骂,猪崽也是嗷嗷直叫。

“兰子,兰子”妹子小声叫道。

一连几声,兰子也没听见,估计是被猪崽气疯了。直到梅子站在圈外,才直起身,奇怪的看着梅子。

“梅子,你啥时候回来的?想死我了,你还是我的好姐妹嘛?···”说着泪水便情不自禁的夺眶而出,一边还伸手打梅子。可是没想到是,扫帚还在手里,圈里的脏水顺着扫帚的方向一下子都甩在梅子脸上。随着“啊”的一声,梅子已经满脸都是,兰子一下子破涕而笑。

“死兰子,你干什么呀?”梅子连忙用手擦,可是一闻到味道,眼泪也刷刷而下。吓得兰子赶忙爬出圈,拉着梅子便进了屋。

一番整理后,梅子恢复了原样。几天不见,漂亮了许多,尤其刚才梨花带雨,更是楚楚动人。兰子忍不住用手在梅子腮帮上拧了一下,一下子艳若桃花,看得她傻傻发愣。梅子却给兰子一顿狂飙,两人嘻嘻哈哈的打闹着,先前的一切早已抛到身后。

突然,外面传来梅子妈的叫声,两人商量好晚上见面再说,便分头去忙碌。

乡村的夜来得特别早,因为没有什么娱乐活动,所以大家早早就囤在家,自娱自乐。因为与梅子约好了,兰子忙好家事便匆匆忙忙赶去。

刚入夏,老天就开始发威,不光白天热,连晚间也没有一丝凉意。村旁的大树一棵棵挺得笔直,仿佛是遇到什么大事执勤的哨兵,纹丝不动,一身严肃。皎洁的月光不时惊扰着林中的鸟,传来阵阵扑棱声,连同夜也一起晃荡,一会又沉寂无声。兰子加紧步伐,生怕与上次一样。还好,梅子家灯还亮着。敲门,叫了声大妈,便钻进梅子屋。

一进屋,梅子连忙从椅子爬起来,一把抱住她,撒起了娇。兰子却反过来把梅子一把抱起来,在屋里转圈。吓得梅子大叫,双手直拍她后背。也许是转的猛,兰子一会便直喘大气,赶紧把梅子放下。谁知梅子转晕了头,还没站定,便一头倒了下去,吓得兰子赶紧抄着,这一拉扯,两人都倒在了床上,一阵惊呼。稍作休息,兰子才有机会仔细打量梅子。多日不见,梅子仿佛变了一人似的。刚洗完澡,一身香气,让人恍如梦境。半湿润披肩长发如绸缎散落双肩上,一双杏眼楚楚动人,由于刚才的剧烈运动,更让人心生怜悯,白皙的精致的面庞上挺立着灵巧的鼻子,恰到好处,微翘的双唇不时随着气息一张一吸,透出的全是可爱。双手枕于头下,一袭睡衣下是青春的朦胧。看着兰子出神的目光,梅子推了她一把,才缓过来,满眼全是羡慕。

“发什么愣呀,死兰子,刚才被你吓死了。”说着抽手捂着心,一脸的娇滴滴。

“梅子,你长得真美,如果我是男的话,一定娶你做老婆,嘿嘿···”看着兰子坏笑,于是又伸手来打。

“我姐才是大美人那!”梅子突然冒出一句。

梅子姐是大美女这早已是事实了,听说上班后更美了,遗憾的是兰子一次也没见到。她只记得上班前的梅子姐,还没毕业,就有人家登门来说亲了。不过梅子说得对,她姐是比她漂亮,但是这么漂亮的梅子姐怎么会看上一个小老头?真的是为了钱?还是···?这一切,兰子不懂。可是兰子却联想到了自己:身高还说得过去,可是这些天的劳作已经让她“面目全非”了。有时看到镜子里的自己,都能吓一跳,除了牙是白的,其它都是黑的,只是黑的程度不一样而已。蓬松的头发如草,原来还稚嫩的双手,现在早已粗糙不堪了。稍有点欣慰的是身材还是那样清瘦。拿什么与梅子她们比呀?在学校,梅子就是明星,不光情书有一大盒,还有其他什么小礼物就不知道有多少了,可自己什么也没有。梅子都这样了,那么梅子姐又会是怎么样?看着熟睡的梅子,兰子却一点睡意也没,就这样傻傻的看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梅子姐 说到梅子姐,同龄人是很矛盾的。一方面大家都怕她,她敢说敢做,不会顾及情面。一方面又默许,因为她给大家带...
    上善若水1980阅读 559评论 0 0
  • 三.梅子姐回来 时光飞转,还没等你准备好,一切都已成云烟。 梅子姐回来了,大家都在说。终于回来了,大家都长舒了一口...
    上善若水1980阅读 257评论 0 0
  • 首先,这里说的有钱,不是大富大贵腰缠万贯,而是有能保障两个人生存的经济基础,还有一定的预算盈余可供开支,而遗弃小屋...
    遗弃小屋阅读 237评论 0 1
  • 千呼万唤中,吉利的最新一代产品SUV博越在上市不久后迎来了亲密接触,在浙江安吉缓山酒店,媒体记者们开着博越,进行半...
    一流车技阅读 61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