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不要为失眠烦恼,除了不想睡,你也只是偶尔睡不着

从高中时期我就开始有黑眼圈,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从小就比别人能睡觉,所以在高中三年那段苦读书的日子里,我总觉得自己的苦较别人而言,先天便加了一倍。

关于睡觉这个问题,那时一直是我与父母争吵的焦点,特别是我小心翼翼的藏好关于自己早恋的小尾巴之后,父母对我嗜睡越发地不满意。

我一直以为睡觉是人基本的生理需求,所以多睡点并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情,但父母明显不会跟我站在同一频道,无论是从控制欲膨胀,还是人生阅历优越感的扭曲来看,他们是不会真把孩子说的话当回事,这道理从我小学时我妈装成知心大姐姐套出我心里话然后翻脸痛揍我之后,我就懂了。

对于这种事没处说理,毕竟家长管教孩子天经地义,而且过度的反抗容易引起大人们普遍的反感,再因此给我扣上失足少年,这孩子完了的大帽子,我的日子将更加坚信,于是我选择妥协。于是,我的黑眼圈就出现了。

当它第一次出现时我很难接受,因为淡淡的两团黑影浮在眼睛周围实在是像被人揍了两拳,我洗脸时使劲搓,可也没什么效果,反而随着时间的增长愈发的浓厚,直到后来,到了我照镜子都习以为常,别人见我都窃窃私语,班上同学开始用熊猫这个新外号来称呼我的地步了。

熊猫是国宝,我不是,所以挂着黑眼圈楞充国宝的人一般没什么好下场,我早恋的事东窗事发,被我爸狠狠地教训了一顿,然后这次初恋就这么无疾而终了。其实说这个也不是说父母偷翻孩子的短信是不对的,毕竟那时候我与父母间的关系紧张而敏感,程度不亚于抗日结束时的国共关系,所以当年我在检讨忏悔保证之后,自己悄悄总结,还是把这次的失利归结于睡眠不足带来的精神不济,要不怎么就会那天把手机放在家里?要不怎么就会不知道给手机设个密码?

可从那以后,手机被没收,我就真的睡不着了。别看我现在说着它仿佛再讲一个附属品,但其实初恋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有特殊意义,毕竟那是可能也是你对爱情掏心掏的最真诚,也是最笨拙的一次。对于这种明明过了很久我却始终忘不掉的回忆,可想而知当年它的夭折,对我造成了多么沉重的打击。所以,失眠不请自来,成了我生活中的常客,渐渐的我也习惯晚上不睡觉,就这么过生活,即使黑眼圈越发的深沉厚重并富有喜剧色彩。

既然已经睡不着,总要做点什么来打发时间,于是我开始买意林和读者,薄薄的半月刊可以完美的夹在练习题册里不被发现,而对于时不时破门而入的父母,我也基本可以做到面不改色心不跳,由此,带着点叛逆,无助和破罐子破摔的赌徒气息,我的阅读生活就开始了。

但没想到是,读着读着,有些东西就开始走到了我的心里,透过纸面触摸文字,仿佛隔着一层膜在看另一个世界。也可能是我当时空虚的心灵急需填补,就这么巧合,从此我也乐此不疲。

这喜好一直到了现在还没变,朋友说我不吸烟,不喝酒,活着基本算是白活了一半,我当然表示不服,不吸烟是因为觉得有味,不但熏自己,还会熏别人,不喝酒也只是因为我酒精过敏而已,但我也有一个普通人没有的癖好,那就是天天顶着黑眼圈,还不按时睡觉,如此看来,我也不可能是大家之中最后死的那一个,也让我安心了不少。

在所有人中最后一个睡觉,却发现陪着我一起睡不着的人渐渐多了起来,有时刷着朋友圈里关于失眠的惆怅,烦躁,怀念的种种话题,我也都一一点赞,不评论,就是要告诉他们:你并不是一个人失眠,而且我不打扰,你该愁啥继续愁啥,该想谁继续想谁,该上厕所就去上个厕所,然后回来继续对着手机等天亮。毕竟我们已经不是那群无忧无虑的孩子,不是那些只每天只需要做题的学生,不是那个为了一段感情就能改变习惯的人。我们都已长大,都或多或少的变了,都一定比过去更加复杂,当所有纷扰的念头,燃烧的欲望,刺骨的失落还有残忍的绝望都会偶尔拜访,就注定了本该宁静的夜晚,会变成脑袋和枕头打架的战场,无论战果怎样,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必定不是最后一场,而下一次,你也不知道它会出现在什么地方。

而至于黑眼圈,你就全当被现实给揍了一下,以后还可以对着别人吹,那是你曾奋斗努力过的徽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