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讲师训练营【9期英文】-21/21天挑战后的感悟和收获(烧脑的旅程从此开始啦!)

09124-罗芳

首期英文绘本培训班集体合影

漂亮温柔专业的评委老师们

评委们

麦豆悦读(那里真是个好地方)

培训机构

      首先,特别感恩和感谢主办方深圳书协,潘会长;微微公司,阿渡老师,小乔班主任;谢谢麦豆悦读绘本馆的LILY,REBECCA老师,育儿心理学博士,评委们,还有绘本馆帮忙的义工妈妈们,他们每个人身上都给我美好的印象,给了我满满的收获。从此我走上了一条更宽广的道路。

    感性的我,从昨天激动到今天,因为过完今天我再不用想尽办法去定时完成一篇打卡文章,以后我就可以有的放矢地去尽情享受绘本阅读了,并且,是碎片时间,最适合很忙的我。我也不担心不能坚持,因为我通过这2次21天的打卡,绘本已经在我心里种下了种子而且发芽了。用昨天刚刚实践的绘本《The Color Monster》来解释,就是我这两天的emotion就是totally yellow,我真想让所有我认识的人都知晓我今天的高兴,我的坚持是如此的值当!

    2017年,我因为众筹书吧,参加了第一期中文绘本讲师培训,从此,我几乎天天亲子阅读到今天,女儿们也因为我的坚持而力挺我为书吧折腾。当然,为难我的时候也拿绘本来威胁我的。显然,她们看出了我的钟爱 – 绘本;而我自己, 也是因为焦虑她们的阅读才有今天的收获。尤其说绘本是孩子的启蒙,不如说绘本也是家长在教育层面的启蒙,有了绘本,教育和亲子沟通,将不再是一个令人焦虑的问题!还有一种感觉,就是当我边读边忍不住流泪地给孩子分享《爷爷变成了幽灵》、《我的爸爸叫焦尼》的时候,孩子们专注地看着我,说“妈妈,你哭了……”,这种感觉,应该也是对我成人以后对童年里爱的缺失的一种弥补吧,80后的我们,应该是没有像现在孩子这么幸福的有亲子阅读的温暖和陪伴…….这种缺失,将在我日后的绘本阅读,亲子共读中慢慢去弥补。

    今天,是21天英文绘本讲师培训打卡的最后一天,我从报名前的满怀憧憬,到课堂上遇见这么这么多优秀的人顿感压力,再到今天自己勇敢地走出了第一步,突破21天挑战而激动,在我的世界里,身边都是英语外行的人,原因是我是自学英语出身的, 大学和大学以后从事的工作都和专业无关,虽然大一就过了英语四级,但是学理科的我,从此就没有机会学习英语了。只是,我到现在也不明白为什么当年的理科生不让报英语专业?所以,可以想象我遇见英文绘本讲师培训时的激动是抱着多大的梦想和何等的期待去的。

      英文绘本讲师班课程学完以后的几天里,我十分难过。因为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绝对烧脑!我对娱乐和游戏,都没有太多的想法,因为童年里的我是一个随时都在妈妈身边帮忙的人,娱乐和游戏只和弟弟妹妹有关,我喜欢玩但是缺少这方面的细胞,或者说还没有挖掘出来。正如心理学家卡尔.荣格总结的:“一个人终其一生的努力,就是在整合他自童年时代起就已形成人的性格。”这是意味着英文绘本对我有更大的挑战? 我喜欢像林静老师,阿渡老师一样,深情地品读,和孩子提问互动,对此之外的任何拓展,都是挑战。英文绘本,隔着语言的障碍,让我从何开始呢?通过LILY老师的鼓励和课间与REBECCA的咨询,让我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样地开始了我的英文绘本故事。好惨啊,我自己喜欢英文喜欢了几十年,现在要隔着一坐山的障碍去让孩子们也喜欢,太难了!

      21天的最后一天,我想说的是,我收获了太多,也突破了很多。让我遇见了未知的自己,也很高兴我能通过另一个崭新的方式去继续喜欢英文,在这条路上走得更远更宽。虽然,我是一个很忙碌的妈妈,兼带着两个孩子做着小小的事业,还兼管着一家书吧,时间非常宝贵,但是,我将好好地利用碎片时间去沉淀自己,做好自己,给自己的孩子和小区的孩子讲更多的双语图画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