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你需要知道这40件事·感情篇


1

如果一个人压根不爱你,是没有办法通过付出感动他的,他或许会觉得抱歉,或许会认为你很好,但你不是他爱的人。

在电视剧《甄嬛传》里,皇后说过一句话:如果一个女人够聪明,那么她就应该明白,靠着同情心就可以把男人留在身边。

但留在身边,不等于他爱你。

2

喜欢一个人,其实他是有感受的,只是他没有你那么喜欢他一样地喜欢你,于是故意装作不知道而已。

3

一见钟情这件事是存在的,但主要还是看脸,人身体内的费洛蒙是情感萌生的因素,但它的原理是动物学上的嗅味相投。

说白了,第一眼看上一个人,只是觉得那个人很美。

4

不要试图去喜欢上一个有家室或有对象的人,首先你要付出更多心力和另外一个人来进行争夺,其次你不知道那个人是否会为了你而放弃现任。

更重要的是,如果他真的选择和你在一起,表示他其实渣,或许风水轮流转,他会为了其他人而抛弃你。

5

别总是抱怨为什么我这么爱他,可他却一点都不爱我。你爱他,他就必须爱你吗?

这不是等式,你所用的只是等价交换原则,你只是想用自己的爱,买来他的爱罢了。

6

女生不要用一哭二闹三上吊的把戏来进行挽留,那只会让男人更厌恶你。

反倒是理智冷静会让男生有些担心,觉得你不是一般人,重新考虑是否分开的决定。

哭闹只会让男人觉得你无理取闹蛮不讲理,甚至会从内心里讨厌你。

7

不要只是见过几面就滚床单,接吻时也别主动伸舌头,还是要稍微矜持一点。

男生是老司机或许会带给女生愉悦,但如果女生经验比男生还丰富,只能让他们望而生畏,越想越偏。

在爱里,男生需要装大度,女生需要装矜持,这是经过现实验证的道理。

8

如果你不想谈恋爱,只是想找一个人玩玩,那么就尽量找美的帅的,这样才不至于事后后懊悔。

9

如果你不想玩玩,想认真谈恋爱,那么就现实一点。

比你条件差很多的,或许之后你会看不上他,比你条件好太多的,你也难以驾驭。

所谓的门当户对,不仅仅是家庭、学历、能力等等,外貌方面同样适用,且门当户对不是贬义,而是现实。

10

约会时不要和男生抢着付钱以显示自己的大度。

男生遇到这种情况只有两种想法:

1 她是不是不喜欢我,连吃个饭都要AA制。2 她这么主动,看来今天能睡到她。

11

有些事,能不点破就别点破,不要总是把事实摆在眼前说得特别清楚,用来彰显自己的聪明。

无论什么人都要面子,每个人都有自己虚荣的一面,你讲的是事实,但他认为你在嫌弃。

揭穿一个人不是聪明,而是自作聪明。

12

真正聪明的人,不是凡事都要真相大白,而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要学会驾驭你的爱人,而不是控制他,你可以让他改变缺点,但你不能逼他做不愿意做的事情。

习惯这个东西很奇怪,与其义正言辞地说你不好,倒不如说你真棒,但我更喜欢你那个样子。

13

千万别总是说你不相信爱情,尤其是在面对异性时,不然会活生生扼杀很多机会。

14

任何时候都要学会给自己留有后路,无论是爱得浓烈,还是恨得痛心,爱得过火容易引火烧身,恨得咬牙最后伤到自己。

付出要全身心,但别破釜沉舟,因为很多时候我们回头再看,都会痛骂自己,怎么当初瞎了眼看上这样一个人渣。

不让自己后悔最好的方式是,用尽全力,但顺其自然。

15

爱一个人,不是付出后的不甘心,而是我付出,与你无关,你不爱我,但不能阻止我依然爱你。

虽然我不建议你爱一个对你没有任何好感的人,但你总是希望付出就有回报,那说明你的占有欲,大于你的爱,只是你不自知而已。

16

不要觉得自己20多岁时处男或处女就很丢人,很多事情,不是大家一窝蜂都做了就能证明它是对的。

坚守好自己的底线,别爱上一个人就觉得什么都可以。

17

你不美你不帅没身材没能力不优秀,就别天天花痴地想得到一个完美的人。

那个人那么完美,凭什么又看上一个如此普通的你?

18

想找到一个更好的人,首先要让自己,配得上你期待的爱情。

只有自己变得更好,才能遇到更好的人,这不是鸡汤,而是赤裸裸的现实。

19

女人寻求安全感的方式有很多,作的目的无非是渴望爱人能够给予自己更多的关怀,但要注意方式方法,因为男人的内心其实更加脆弱,而且行动力强。

作到一定程度,男人看起来依然哄着你,说不定心里已经骂过千遍万遍。

很多男人,都是管得住嘴,管不住脑子和下半身,嘴上说爱你宝贝,转身就爬上了别人的床。

20

必须承认,渣男多是有魅力的男人,因为女人最吃这一套,所以他愈加有恃无恐。

认定一个人渣,大多是下了床分了手受了伤,但那时却是你情我愿的事情,你能被渣男所伤,说明你爱这种魅力,依赖那种感觉。

21

并非所有的爱都浓烈,在给予对方更多之前,先搞清楚他为什么爱你,到底爱你的什么。

真爱是有,但不是人人都可以遇到,有时得不到爱,只是因为自己太过痴心妄想。

22

告诉你的对象,不要为我好,请你对我好。

23

不要总是拿着很多爱情的标准来应对你的现实情况,道理都是人根据事情总结出来的,它虽然具有普世性,但没有唯一性。

比如:愿意给你花钱的男人才是真爱。渣男也愿意为你花钱,但他只是想推倒你,很多道理都有前提条件,请你认清。

道理永远不变,但实践胜过雄辩。

24

女人应该学会独立,不仅是在经济上,更是在精神上,不要想着靠男人活一生,应该多想想和男人过一生。

一个独立的女人,是哪怕深爱着一个人,但也在心里笃定地明白,爱他,不等于整个世界里都是他。

而一个不独立的女人,哪怕那个人已经远走,也依然在空荡荡的世界里,充满着他会回来的幻想。

25

恋爱中的女人很笨,但不蠢。

笨的地方在于对男人所说的话深信不疑,以为他就是自己最后一个男朋友,将来要携手度过一生。

不蠢的原因是女人都明白,一旦自己狠下心,可比男人离开得还彻底。

26

谈恋爱切忌总是畅想未来,不要问男生这辈子最爱谁,不要问前任的任何事情。

未来不是畅想出来的,而是需要共同走过,男生最爱谁这个问题不具有意义,哪怕他回答说最爱你,多半也只是随口说说。

所有的前任都很讨厌,这没错,但不值得你为一个过去式耿耿于怀,不然他迟早也会讨厌你。

27

滚个床单不代表男生必须要对你负责,既然它没有任何意义,那么上床请谨慎,而且要保护好自己。

28

感情里不能算计太多,如果你喜欢的人提出任何类似AA制的请求,要及时悬崖勒马,他是在告诉你,我的就是我的,你的就是你的,咱俩没戏。

29

你觉得男生有段时间没有太过热情或者不够及时回复你的信息,或许他真的在忙,或许他不够喜欢你,这个可能性很多。

千万不要自己上演琼瑶戏,在还没有搞清楚事实的情况下随便定论。

有时爱情是需要磨合和相互忍让的,别总是自以为是,他或许真的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爱你,但也有可能,他非常爱你,但你却选择忽略。

30

在感情里经常以处于旁观者的姿态来审视彼此,也要经常自省,只要你在感情中处于一种不断变好的姿态,对方才会被你影响,大家共同努力。

没有人喜欢一个拖油瓶,更没有人喜欢目的性太强的人。

这就是为什么小三多不长久,因为有所图,且基本无关爱情。

31

爱一个人时请你爱得尽兴,这样才不会后悔。无人可爱时请你好好爱自己,这样才不会吃亏。

32

如果条件允许,请你在见他时化个妆,没有人讨厌精心打扮的对方,哪怕你真的不擅长,这也是你对他的尊重,同时也展露你的美好。

不要担心东施效颦,因为你还没到东施那个程度,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人都会看在眼里。

33

你必须要在爱情里受过几次伤才可以,这样你才明白自己真正所需。

白纸珍贵,但却易碎且雷同,只有经历过才能懂得,傻白甜只能靠装,如果太傻,会被男人耍。

34

20多岁时可能担心自己还没有对象和结婚,但到了30多岁可能就不那么担心,因为已经习惯了。

35

别总是觉得自己没有爱情的运气,运气其实时时都有,只看你是否有能力抓得住。

这个世界上两条腿的男人遍地都是,但是否有人喜欢你,你是否能有喜欢的人,其实决定权都在你自己。

人各有美丑,但没人喜欢活得邋遢的人。

36

男人请你拥有一套正装,三双皮鞋,还有深色的袜子,女人请你拥有一套小礼服,几双高跟鞋。

哪怕你很少有机会穿,但不希望那个人带你出入高档场所时,你以没有正装为理由拒绝,那很扫兴。

37

摩天轮旋转木马想想就行了,你知道现在去游乐场要排多久的队吗?

完美的爱情想想就行了,你知道一份感情最终的状态要靠彼此的磨合和妥协吗?

38

不要相信所谓的爱情专家,他们太多都是言语中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

39

爱可以产生感动、心动等各种正面情绪,但这些情绪没办法转化为爱,这是不充分不必要条件。

同样,感动只是一瞬间,心动却能持续很久。

40

以上发言,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可盲目轻信。

因为如果它们都是对的,且我真的很厉害,那我就不会是单身狗了。手动微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