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妈的一切》观后感

      从抖音上断断续续看了一些片段,感觉挺好好多心声,感觉像我们佳的一些写照,于是想和家人一起去看看,昨晚吃饭时候和女儿说你们快开学了,咱们一家四口看个电影吧,怕女儿不同意,就说陪陪妈妈,女儿同意,儿子也同意,给老公打电话汇报,老公说在回家路上,可以的。定的晚上八点的电影,结果七点半老公说临时有人约着谈些事,去不了了,让我们娘三个去,我去,还有谁比家人更重要,老公说没办法,那就不等他了,我们三个换衣服出门,临出门前我找了三包餐巾纸,给孩子们说出门带着纸,万一有要方便的时候好用,俩孩子都不带,我自己带了。

      电影开始就是一个每天忙碌的妈妈,围着老公孩子还有一个阿尔兹海默症的婆婆,还有一个不争气的弟弟季佩奇,还有自己的一帮学生转的中年女人季佩珍,以至于自己身体不舒服一直拖着,肚疼一直挺着,工作狂的老公,习惯了衣来伸手,所有的事情都有老婆操心,老婆说:老公我肚子疼,老公说你去医院看看,然后就急急忙忙的上班走了,还有一个在北京上班的女儿小美,一直都是妈妈的骄傲,以至于女儿恋爱出现了问题,爱上一个有家室的男人,让女儿心烦意乱,每天妈妈的关心,让她很反感,甚至逃避,季佩珍到老公的医院做比超检查,医生说再做个CT看看,这时候在北京的女儿来电话了,说马上回来,佩珍拎起包就赶回家接女儿。这代入感太强了,这怎么和我一样,从来没考虑自己多重要,一直在为自己的亲人活着,只要他们好,自己就开心,以至于犯了病就吃点药,挺不住了到小诊所包点药,好一点,隔一段再不好再包点药,都没想着去医院检查一下,农村那句老话;小车不倒只管推,以至于拖到最后已经演变成癌症。当医院的同事给佩珍当医生的老公李文坊打电话的时候,以至于李文坊接受不了,回到家无精打采的文坊看到自己的老妈拿着柿子到处打佩珍,发了脾气,佩珍那一点对不起你,你这样对她,然后坐下来魂不守舍的样子,佩珍问文坊,你怎么了,是不是我的检查结果不好,文坊说是的,佩珍说是恶心还是良性,文坊说:恶性肿瘤。但凡他留心一下也不至于他老婆得癌症能到四期,他痛哭流涕,带着老婆到北京找最好的专家他的同学,给他老婆动手术,他同学看过片子以后说没有动手术的必要,已经四期了,也就三四个月的时间,李文坊不甘心,他说:我一个号十块钱,你一个专家号八百块,我相信你能看好我老婆的病,我哭的稀里哗啦,这和我老公的心态多像呀,感觉天都塌了,那一刻真想给人家跪下来。

    医院里的同病房有一个非常乐观美丽的的胃癌四期患者,每天在病房里做瑜伽锻炼身体,积极乐观的面对疾病,配合治疗,她的两句话,我印象很深,以前我一直在减肥,那时候150多斤,怎么都减不下来,现在我知道最有效的减肥药是化疗,是的化疗是最有效的减肥药,把一百多斤的人能瘦到七八十斤,瘦成纸片人,瘦成一道闪电,可又有什么意义,所以能好好的活着都是上天最好的眷顾,不要没事瞎折腾。里还有一句话说:医生说我就剩三个月了,到现在一年半了,我还活着,只一年多都是赚的,听了心里很难受,这不是我吗?劝别人的时候故作坚强,可私底下哭过多少回,哭过后,自己调整一下,再面对身边关心你的人。现在看着身边微胖的人,感觉他们好美好幸福。听着他们谈论和家人的种种不愉快,感觉真是矫情,身在福中不知福,好好的过着,健康的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化疗是痛苦的,得癌症的人,身心受到摧残是常人没办法体会,痛苦的和病魔作斗争,苟延残喘的活着,是对生抱着希望,一辈子都在放不下,有责任和义务没有尽完。到最后都没有想着为自己而活。

    美丽的胃癌患者虽然用了靶向药还是离开了,在离开之前和佩珍偷偷跑出一样,俩人去到刘的火锅店,开怀畅饮,胡吃海喝,俩人都喝醉了,那一刻他们是为自己,什么都不想。当小美推着轮椅带着妈妈和爸爸来到海洋馆,那是妈妈喜欢并工作的地方,妈妈以为她喜欢就是女儿喜欢,所以在女儿大学的时候给女儿报的专业也是这个专业,直到后来女儿发脾气的时候给妈妈说,我不喜欢我的专业,妈妈才知道有些时候妈妈的爱,会让孩子不舒服。背着女儿找女儿的男友谈判,让渣男离开女儿,不爱她不要耽误她。在女儿受到领导的欺负的时候,妈妈站起来保护女儿,那一刻真是大快人心,像老母鸡保护小鸡一样保护自己女儿不受伤害。女儿也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妈妈的爱,她听爸爸说妈妈最喜欢自己原来的飘逸长发,跑到假发店,用自己的头发给妈妈做了一顶长发。

    电影的最后妈妈依偎在爸爸怀里,小美在旁边陪着,我哭的稀里哗啦,因为同样的话我也问过老公,如果我不在了,你会想我吗?老公说:会,在早上起床的时候会想你,在早上吃饭时候会想你,在晚上回家的时候会想你,在我孤独的时候会想你,在我失意的时候会想你,在我生病的时候会想你,在女儿出嫁的时候会想你,在逢年过节的时候会想你…

  电影结束了,我和女儿一直紧握着手,一包餐巾纸远远不够用,出了电影院,我说孩子们,妈妈想让你们陪妈妈看电影,能看到我们每个人的影子,有些时候妈妈不会表达,但每一个妈妈爱孩子的心是一样的,妈妈也能知道有些时候妈妈给的爱让孩子不舒服,妈妈也要改变自己,希望我们看后都有感悟,能更好的相处。女儿说:感受到了妈妈,电影很好看。儿子也说好看,然后俩人就开始嘲笑我,女儿说:电影刚开始妈妈就哭了,一直哭到最后,然后他俩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