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胖妞”到“女神”,减肥会带给你哪些逆天的蜕变?

文丨朋友如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减不减肥,短期看没什么,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人生对另外一种人生不可企及的鸿沟。往深了说,是对一个人“三观”的重塑,让你重整行装再出发。减肥,你一定会遇见更好的自己。

我,一枚江南小女纸,身高1.69,芳龄26,曾经是个150斤的大胖妞,去年通过快走运动、控制饮食减肥,成功瘦身为105斤的小闪电。

今天,本宫不愿絮叨怎样减肥,这个比较弱智的话题(办法比比皆是,如果你想减肥,这根本就不是问题),只想结合自己的切身感受,说一说减肥后,所带来的心理、精神、身体和状态等变化,以希望从思想意识层面,触动胖妞们走上减肥之路,塑造美好人生。

我最近一直在翻看半年的减肥日更,一次次梳理,一次次回味,一次次悸动,于是有了下面这些体悟,说不上权威,但保证贴心。

究竟有哪些变化?接下来,直奔主题。

变化一:沁入心脾的自信。

如果你没有胖过,你永远不会知道,一个胖子尤其是女胖子的内心世界。曾几何时,肥胖让我几乎信心全无,自卑、消极、胆怯、无奈,甚至是痛苦,我能向谁诉说?又有谁会怜悯呢?

最悲催的是,大学四年,没有雪月风花,只有镜中黄花,有的甚至把我作为取笑的谈资,取宠的傻子,好像没有我的存在,就衬托不出世界的美丽。为此,我不知吞下多少伤心的泪水。

毕业后找工作,因为肥胖让原本优秀的我大打折扣,继而与一些好职业失之交臂。都说拼实力,在这个看脸的社会,实力很无力,而那些胸大无脑的人也比实力好使的多。后来相亲也是屡遭失败,着实让我魂淡到心碎……

回想曾经的胖妞岁月,我就是一个苦逼!

然,成功瘦身后,似乎化腐朽为神奇,一切都变了,变得让我难以置信,不敢想象自己也能如此绚丽,就好像向日葵每天都迎着太阳,好比嫦娥姐姐每晚总是陪着月亮,美了美了,也醉了醉了。

我很享受“瘦人生”,自信的笑容,阳光的心态,乐观的生活,一切都是那么惬意!

那种感觉,就这个feel 倍儿爽!爽爽爽!

变化二:脱胎换骨的气质。

记得有人曾说过:“看一个人的身材,就能大概知道他的气质和形象。”

换作之前,我从来不苟同,甚至鄙视这样的狗血理论,难道胖子就没有气质和形象啦?而如今,我不得不承认,自己的认知有些偏差。也真心希望胖妞们,像我一样意识到这一点。

自从减肥后,我感觉整个人突然变得容光焕发,是活力四射,也是神态自若,或是阳光洒脱,虽然我无以言表,但却感受至深。

曾经胖时,我特反感梳妆打扮。如今,头可断,发型也不能乱,血可流,脸上不能不擦油。早前,我看到翘臀丰乳,觉得恶心难受。如今,自己却也那么憧憬神往。过去,我把所谓淡定儒雅,视为矫情造作,如今,正努力做到端庄大方。

或许,女人自来就是尤物和天使。只是,有些人不仅不珍惜这份荣耀,反而无所顾忌去践踏和柔腻,使自己失去了女人的天然属性。

回想过去的肥胖人生,怨不得任何人,全是自作孽的结果。实践证明,女人只要管住自己,不断修缮自己,必然会如花般灿烂美丽!

说到底,每个女胖子都是折翼的天使,只要你有浴火重生的决心,肯定会有凤凰涅槃的一天!

请相信我,减肥一定会让你气宇不凡!

变化三:刻进生命的坚强。

毫不夸张滴说,减肥就是挑战自我极限。

好像有这么一句话,凡是能够减肥成功的人,绝不是一般战士!

的确,减肥的过程备受煎熬、痛苦和折磨,以致许多人坚持不住,甚至半途而废。

减肥之初,我暗暗告诫自己:撑不过去就是苟且,撑过去了就是远方!不管多么蓝瘦、香菇,我都咬紧牙关,绝不放弃,从不给自己留后路、留余地,找借口、找理由,誓言一条道走到黑。

坚持从来无关意志力,只是你不够重视而已。

最终,在别人闲杂的质疑声中,在自己激烈的思想角逐中,历时半年毅然决然割肉40多斤。由此,我的减肥故事一度成为单位的传奇神话,也荣幸被胖妞肥男圈尊崇为励志榜样。

我在想,这么极具挑战的项目都能拿下,还有什么样的困难,能为我所忧、让我发愁。每每想起这些,无不为自己感到骄傲。

其实,又何止于减肥,凡事皆是如此。你不拼劲全力,也许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潜力有多大!

我坚信,减肥中所历练的坚持,必定化为生命里的坚强,让我勇敢直面人生,勇于挑战一切。

亲们,坚持,坚持,再坚持。你会发现你的坚强,远远超乎你的想象。

你只要努力尝试,梦想就会照进现实!

变化四:凸凹有型的身段。

减肥最直接体现,就是让身材变得飘逸起来。

在我减肥前,满身赘肉,穿衣臃肿,西瓜脸,大象腿,孕妇肚……这些似乎都是我的代名词。

特别尴尬的是,有时出入一些场合,总感觉不得体、不自在,好像在哪都多余。我印象很深,好几次同学生日Party,自己都是被爱遗忘的角落,甚至成为那些俊男美女的点缀。

自从瘦身后,体型变得精致有型,A4腰已然不是梦,马甲线忽隐忽现,每次站在人群中,也不再像以往那样低头不语、无处躲藏。

其实,从前最纠结的就是买衣服,几乎没有选择余地,清一色大号、特好,更不用说时尚潮流,从来不是我的菜,简直就一悲催。而现在,本宫再也不用为此发愁了。上下内外的衣服焕然一新,号码全部L或M标配,颜色搭配也跳跃起来。

除此之外,我的身材逆袭后,回头率、欢迎度、爱情指数等均成倍增长、直线上升。那种感觉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一言以蔽之,美美哒!

胖妞们,如果你想拥有曼妙身姿,那请别再犹豫,赶紧行动,减肥会让你实现逆转。

变化五:受益终身的健康。

健康,尽管不是我减肥的初衷,但却是最根本也是最大的收获。

先前,我是个典型的亚健康患者,血压高、血糖高、血脂高、尿酸高……好多指标严重超标,有的甚至快要触碰上限,尤其是多年的脂肪肝日渐加重,身体超负荷运转,健康指数非常低。

减肥后,指标全部正常,指标全部正常,指标全部正常,重要的话说三遍!医生也告诉我,你的身体机能至少年轻了10年。不敢想象吧!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信不信由你。

当前,社会压力这么大,生活节奏那么快,加之诸多因素相叠加,如果不注意、不觉醒,肥胖会让你的身体机能不断下降,直至引发各种疾病。

据调查,肥胖是危及健康的罪魁祸首和最大诱因,如果你还加以节制和控制,等到出现问题再去补救,恐怕就追悔莫及啦!

打个比喻:健康好比是1,名誉、地位、金钱等好比是0,有了这个1,后面的0越多,你的价值就越高,如果没有这个1,有再多的0终究是0。

切记:没有健康,一切归零!

温馨提示:我减肥不同在于,只走路不跑步,不断食不吃药,实际效果很好!如果你感兴趣,请关注或私信我,答案尽在其中。


原创作品,侵权必究。期待您点赞和赐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