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浪漫洗头房

    他看着自己残缺的身体,质问自己说一定要有健全的身体才能保护爱的人吗?“不是这样的!”张强给自己打了打气。

文/尹熙真

(1)

    徐小龙睁开眼,耳朵嗡嗡地响了起来。他感觉自己的喉咙又干又痒,浑身一点儿力气都没有。他坐起身,看着桌上的啤酒瓶数了起来。

    “一、二、三、四、五、六。哎哟,我进步了。”徐小龙笑了笑,用手撑着身子,熟练地将上半身挪到了床头旁的轮椅上,然后甩麻袋一样,将自己的腿放好。

    徐小龙是残疾人,腿对他来说,只是一个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吓人的“装饰品”。他的好朋友张强连“装饰品”都没有,双腿完全截肢,看起来十分骇人。

    “嘿,兄弟,你适合去马戏团变魔术。”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徐小龙转动着轮椅,对旁边的张强说。张强听到徐小龙的话愣了一下,他看着徐小龙的轮椅,放声大笑。对张强来说,正常人的嘲笑是戏弄,但对于和自己同样悲惨的人,反倒是多了些惺惺相惜的幽默。

    对于两人的友情,家人是不太情愿的。作为家人,心里更希望他们能交一些健全的朋友,这样才能照顾他们的生活。但家人不懂,健全的人永远无法理解肢体残缺的人的感受。

    “嘿,兄弟,我昨晚喝了六瓶,破纪录了。”徐小龙咕噜咕噜的喝完一杯水,给张强打去了电话。徐小龙样貌随母亲,皮肤吹弹可破,五官生得十分俊美。可徐小龙不喜欢这样的自己,他想成为一个像武松那般豪爽的硬汉,皮肤黝黑,走路带风,胸中自得有大口喝酒的英雄豪气。

    电话那头的张强没有回话,徐小龙凭借张强异样的呼吸声察觉到了他的兴奋。

    “怎么,一大早遇到什么好事儿了?”徐小龙问道。

    “小龙,”张强深沉地回答说,“兄弟我破处了。”

    听了张强的话,徐小龙手里的水杯直直的掉到了地上。

(2)

    “你怎么做到的?”徐小龙在公园里看到被保姆推着的张强,迫不及待地转着轮椅奔了过去。

    “你还记得我那个表哥吗?”张强兴奋地挥动着双手,“他昨晚来我家,说要带我出去玩。原本我以为他又要戏弄我,结果他带我……”张强看了眼保姆,保姆翻着白眼自觉地走到了一旁。张强调整了一下姿势,压低声音说:“他带我去了一家会所。”

    “是那种有大长腿的漂亮女孩的那种会所?”徐小龙激动地握住了张强的手,“天呐,快跟我说说,我要知道所有的细节!”

    徐小龙今年23岁,5岁时的一场疾病导致他神经功能受损,双腿从此失去运动能力。父母自那以后一直对徐小龙当孩子般精心照料。一个孩子怎么会有性需求呢?父母不知道,每当逢年过节,徐小龙在深夜听到隔壁房间弟弟和弟媳的云雨时,他看着自己身下的小帐篷,心里有多难过。

    “你还不如像另外两条腿一样废掉。”徐小龙感叹着,只能在漫漫长夜用一部又一部爱情片填满自己。

    张强描述完自己的经历后,跟徐小龙承诺说要带他也去一次。徐小龙听罢不但没有欢呼雀跃,面色反而凝重了起来。

  “怎么了?放心,我请客!”张强大气地挥了挥手。在残疾人群体中,张强是幸运的。他父亲经商,母亲是市重点高中的高级教师,张强从小就有保姆围着。就算有一天父母不在了,留给张强的钱也足够他生活一辈子。

  “不是因为这个。”徐小龙望着天边的云朵说,“我担心一旦尝到了甜头,以后会更难熬。”

    徐小龙说完这句话,两个人陷入了沉默。如果他们可以像正常人一样恋爱、结婚,自然不会选择这种方式。但愿意把女儿嫁给他们的,大多是女方患有智力障碍或其他方面的残疾。他们不是嫌弃,只是像徐小龙这样的家庭,根本没有钱和精力来照顾另外一个残疾人。

    一阵风吹过,两片落叶落在了张强轮椅下。张强想要伸手去捡,不小心从轮椅上滚下来摔在了地上。路人看着张强空空如也的下半身,眼神中充满了惊恐……

(3)

还有 6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感恩节哎,感谢一直在我身边的亲朋好友。感恩相遇!感恩不离不弃。 中午开了第一次的党会,身份的转变要...
    迷月闪星情阅读 10,498评论 0 11
  • 彩排完,天已黑
    刘凯书法阅读 4,146评论 1 3
  • 没事就多看看书,因为腹有诗书气自华,读书万卷始通神。没事就多出去旅游,别因为没钱而找借口,因为只要你省吃俭用,来...
    向阳之心阅读 4,745评论 3 11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478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