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是时间杀手?试试这些功能!

让微信成为帮助你提高人生效率的朋友。
关键词:微信 高效功能


现在微信已经成为必备的社交软件,生活、工作都要用到它。越来越多的抱怨微信占据了他们太多的时间,使自己的时间碎片化。其实,微信只是一个工具,关键看你怎么用。一些功能用得好,不仅不会浪费你的时间,还能帮你提高效率。

微信可以简单分成个人,微信群,公众号,小程序和朋友圈4个部分,我将从屏蔽信息突出重点信息收藏重要信息查找信息传输信息5个部分告诉你如何通过微信提高你的人生效率。

屏蔽信息。微信占据了你太多的时间,并不是微信本身的原因,而是你加入了太多的微信群、关注了太多的公众号,对与不重要的群和公众号,可以退群或者取消关注。如果不方便这么做的话,可以有选择的屏蔽一些信息。

1 屏蔽对方/自己的信息。对象:朋友圈。如果朋友圈有人总是发一些你觉得对自己没有价值或者让你反感的信息,可以把对方屏蔽。

方法:在聊天窗口中点击右上方小人——对方头像——右上角三个竖点——设置朋友圈权限——不看他的朋友圈。如果你发的内容不想让对方看到,可以屏蔽掉自己的信息:不让他看我的朋友圈。

2 分组可见。对象:朋友圈。如果不想被对方屏蔽的话,可以针对不同的人发送相应的信息,也就是分组可见。晒幸福的情侣,在要好的朋友之间发一下就可以了,没有必要告诉所有人;和工作无关的事情,也最好不要打扰同事和领导,特别是在工作时间。

方法:放松信息前选择谁可以看——公开(所有朋友可见,默认选项)/私密(仅自己可见)/部分可见(选中的朋友可见)/不给谁看(选中的朋友不可见)。如果特意想让某人看到,可以使用“提醒谁看”。

3 关闭朋友圈。对象:朋友圈。你还可以干脆屏蔽整个朋友圈。方法:我——设置——隐私——取消“开启朋友圈入口”。如果不愿意关闭朋友圈,只是不想被朋友圈更新的信息打扰,可以取消“朋友圈更新提醒”。

4 消息免打扰。对象:个人,微信群和公众号。除了朋友圈,你还可以屏蔽个人、微信群和公众号的信息。

方法:点击右上方小人——消息免打扰(个人和微信群)/接收文章推送(公众号)。

5 显示群成员昵称。对象:微信群。显示群成员的昵称,可以避免对方换头像不认识了的尴尬。如果要把微信群里的信息截图发出去,可以不显示昵称,避免群成员信息泄漏。

方法:点击右上方小人——显示群成员昵称。

6 取消微信的新消息提醒功能。对象:全部。关闭微信所有消息提醒,彻底避免注意力被分散。

方法:我——设置——新消息提醒——关闭接受新信息通知。

突出重点信息。不重要的信息需要屏蔽,重要的信息可不能错过。

1 置顶功能。对象:个人,微信群和公众号。重要的个人、微信群和公众号最好置顶显示,用到的时候很方便,比如女朋友的个人微信,工作群和重点关注的公众号。置顶未必是永久性的,可以暂时置顶,比如今晚某个群里有分享,通过置顶来提醒自己,分享结束后在取消。

方法:点击右上方小人——置顶聊天(个人和微信群)/置顶公众号(公众号)。

2 备注信息和标签。对象:个人。及时记录对方的关键信息是很有必要的,比如下次和对方联系前复习一下这些信息,能更顺畅的交流;或者用标签区分朋友的职业和爱好等等,需要的时候可以快速找到他们。你可以在微信让添加备注名、标签、电话号码、描述和附加图片等信息。标签可以在通讯录中看到。

方法:点击对方头像——右上角三个竖点——设置备注及标签。

3 星标朋友。对象:个人。除了标签,还可以通过添加星标的方式突出特别重要的人。标签和星标朋友可以在通讯录中看到。

方法:点击右上方小人——点击头像——标为星标朋友。

4 在聊天中置顶。对象:图文、小程序。图文阅读到一半,可以先置顶,有时间再看;经常使用的小程序也可以置顶,方便随时调用。比如有一个小程序叫做“图片文字识别”,可以把图片转换成文字,我经常要用到,就把它置顶了。

方法:点击右上方小人——

点击右上角三个竖点——在聊天中置顶(图文);点击右上角三个横点——显示在聊天顶部(小程序)。

5 添加到桌面。对象:公众号和小程序。特别重要公众号和小程序,可以像app一样放在桌面,使用时直接打开,减少操作的步骤。

方法:点击右上方小人——点击右上角三个竖点——添加桌面(公众号);点击右上角三个横点——添加桌面(小程序)。

收藏重要信息。重要内容可以保存在微信里面,比如聊天记录和公众号图文等等。

对象:聊天记录、图片、其他文件和图文等等。可以给这些信息加上标签,方便管理。比如对于我这样的路痴,刚刚搬了新家,第一件事就是在地图上给住处定位、收藏。

方法:
信息:长按——收藏;图文:点击右上角三个竖点——收藏。

如果你在使用印象笔记,这些信息也可以一键发送到印象笔记:

方法:
信息:长按——更多——右下角三个横点——我的印象笔记;
图文:点击右上角三个竖点——我的印象笔记。后面的文章我会详细介绍如何通过印象笔记提高人生效率。

查找信息。担心遗漏微信群里的重要信息,可以使用记录功能。对象:个人和微信群。既可以直接搜索内容,也可以按照群成员、日期或者文件类型搜索。比如,你在微信群里面做分享,分享前可以做一个标记,比如发送“分享”两个字,没能及时收听的人可以根据日期和标记快速定位,避免了爬楼之苦。

方法:点击右上角小人——查找聊天记录。

传输信息。通过微信把信息发送给自己,或者同时发送给多人、多个微信群。

1 给自己发信息:对象:个人(自己)。除了朋友,微信的好友列表中还有你自己,可以给自己发消息,文字、图片或者文件都可以。为了避免忘记,一些信息我会放送给自己;登录PC端微信,还可以跨平台传输信息。比如手机截屏的信息,我会发给自己,通过PC端微信下载到电脑上编辑。

方法:长按——发送给朋友——选择自己。

2 发送名片、收藏。对象:个人。向别人推荐个人或者公众号的名片,需要切换到被推荐人的微信,这种操作很麻烦。其实,在聊天窗口可以直接发送个人微信号、公众号名片以及收藏。

方法:点击加号——名片/收藏——选择发送内容。

3 群发助手。对象:个人。群发功能可以方便的给多人发送信息,不过该功能的层级比较深,一般人可能不知道,可能是担心过多的群发会打扰用户吧。发送的信息的类型:文字和图片。

方法:设置——通用——功能——群发助手。还有一个简单的方法,你可以通过搜索快速找到这个功能:点击右上角的放大镜——搜索“群发”——点击群发助手。

4 转发。群发助手只能发送文字和图片给个人,如果想发送图文或者其他内容,或者发送到微信群里,你可以通过PC端微信来实现。对象:个人和微信群。注意:PC端微信才有此功能;每次最多转发给9个个人或者微信群。

方法:右击转发的内容——转发——选择个人和微信群。

总结一下,微信可以分成个人,微信群,公众号,小程序和朋友圈4个部分,你可以从屏蔽信息突出重点信息收藏重要信息查找信息传输信息5个部分入手,让微信成为帮助你提高人生效率的朋友,而不是时间杀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