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VR - Part1

启动

最近xR类的新闻层出不穷,总结一句话就是xR现在很火。准备写几篇博客,把最近学习到的、看到的关于VR/AR/MR等的内容保存下来。

了解

参考:
知乎-学习和深入了解AR VR, 有哪些资料、书或者网站可以参考?
VR 科普小视频 大铅笔VR课堂

VR市场的玩家:
第一类:轻量级移动VR,如谷歌(微博)Cardboard。
第二类:基于智能手机的VR,如三星Gear VR。
第三类:独立式VR,这种VR产品会内置CPU/GPU等。
当然第三类可以还可以分为依赖于PC的VR设备(HTC VIVE/ PS VR/ Oculus)及完全独立的VR设备。

那么我们的Google准备做哪些事情呢?
谷歌正积极投资于VR市场,在今年5月的I/O大会上,谷歌或将发布进一步的VR战略。在VR市场,谷歌已经准备就绪,包括Cardboard SDK、开发者、500万用户、YouTube 360和三维图像绘制工具Tilt Brush,以及拒绝将旗下主要应用置于Oculus应用商店中。

总结来说,目前能够体验到的VR设备,最好的是独立式VR设备,但是成本过于昂贵。轻量级移动VR设备,主要的问题在于优质的内容太少。目前的市场的格局类似于09年iOS/Android平台刚刚起步的时候,各大硬件厂商刚刚发布自己的硬件设备,软件平台刚刚起步,优质内容不多。用一句话时髦的话:未来的VR生态是什么样,现在还无法确定。

那么对于像我这样的Android开发者来说,想要最快的接触VR,该如何做呢?还好,Google给了我们最好的答案之一。

Google VR - DayDream

来到GVR的官网来看看,主要的模块有:

  • DayDream

高质量的移动虚拟现实平台。将于2016年秋季发布。

  • CardBoard

Experience virtual reality in a simple,fun, and affordable way.
一种简单、有趣、经济的体验虚拟显示的方式。

  • Jump

Capture the world in VR video。
Google的拍摄VR视频的硬件平台,设备由16个呈环形的摄像头组成。

  • Developers

Build pioneering virtual reality experiences.

  • Google VR

VR for everyone. 从这句话里是不是可以看到Google的野心。

详细来看看GoogleVR平台,谷歌提供给开发者两个虚拟现实平台:Cardboard,世界上最受欢迎的、可得到的移动VR平台;DayDream,一个新的、低延迟、沉浸式、互动的移动VR平台。Google VR SDKs拥有所有你开发时需要的,包括libraries、API文档、开发Demo和设计指导。

让我们再进一步,看一看在熟悉的Android平台上能做些什么:

  • Google VR SDK fro Android支持DayDream和Cardboard,包括一些简单的API,用于开发插入Cardboard 头显设备的APP,以及支持DayDream的更加复杂的API。
  • Google VR NDK for Android 给开发者提供了C/C++ API,以实现native Code。
  • 熟悉OpenGL的开发者能够快速的开始使用Google VR SDK开发VR应用,SDK简化了日常的VR开发任务,比如:
镜头畸变校正
空间音频
头部追踪
3D校准
并列显示
立体几何模型
用户输入事件处理

Google为开发者们做了这么多事情,让我们不必去重新创造轮子,同时,它也有足够的野心去在VR市场创建下一个Android。这也给了我们足够的机会,去做一些有趣的事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472评论 25 707
  • 可是,无论我叫喊得多大声,德国牧羊犬都好像听不见似的,继续独自行走。我想,我一定是太累了,因此叫喊的声音特别小,小...
    戲子J阅读 249评论 0 1
  • ​ 人生要敢于尝试失败,这是年轻人的资本,有什么可丢人的,只是不希望自己为不曾尽力而后悔。失败是成功之母, 你造吗...
    北仑情阅读 571评论 0 0
  • 很多人都梦想着,年老退休后,去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开一家花店,去种些花草,开一个宠物店,享受自己渴望的生活。瓜婆也...
    小丸子爱吃鱼呀阅读 424评论 0 1
  • 今天一早,有位朋友微我:好久不见,好想你啊。在干嘛呢?出来聊聊? 当时我在吃早饭,他说能请我吃一点嘛,我最近心情不...
    沐子2阅读 1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