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世界相遇

十年光阴十年梦 一朝梦醒一朝空 临别时我背过身 再狠狠地说上一声再见 却不敢回身望去 因为也许只有小孩子才会在此时哭红双眼吧 坐在车里时 发觉那是一个艳阳天 但内心的阴霾并未因阳光而驱散 我看着窗外的枯枝败叶 感慨着春天姗姗来迟 一路经过车水马龙的街市 大大小小的河流 大片的农田 那些风景飞速往身后散去 像极了这一路走过的岁月 我们被推着向前走 再也不能回头 想来我们共同拥有的是时间 唯一留下的是回忆

人去楼空几个字单是表面看来就很悲凉 当我再回到家里 面对的只是空荡的房间 铺满灰尘的家具 再也没有你接水的声响 也再没有你推开阳台的窗户说让家里通通风 再也没有人唠叨我早点回家 也再没有人一遍遍问我吃不吃水果 再也没有人让我早点睡觉 也再没有那一桌做好的饭菜 其实我一直没有说 你煮的粥很好喝 就是花生总是咯牙 你过年做的鱼好吃 可我不爱挑刺 早知道 就再多喝一碗你做的粥 再多啃一块你焖的排骨

多年后我或许会感激你 蹒跚学步的岁月里 你教会了我善良 我学会了宽容 悟出了淡然 我或许会恨你 绽放的青春里 你带走了我的勇气 摧残了我的自信 你总让我好好学习 可我怎么就没有听过呢 你总说以后我长大了 懂事了 将来我会成为优秀的人 你说以后让我多回家看看你 而现在 我只想你在家里炒了我最爱吃的西红柿炒鸡蛋 电话里催问我几点到家

古人说 天有不测风云啊 那些变故发生在别人身上 永远都是故事 原来我也只是凡人中的一个 渺小的我感叹着生活 咒骂着命运 此刻我体会着 天堂与地狱真的只有一步之遥 细数那些平淡的日子我是怎样慵懒的挥霍 如今被扔到深渊谷底竟惧怕明天的太阳

重逢是书中烂大街的桥段 我多想在哪天一睁眼再看到你正在捡起我丢落一地的衣服 嘴里还嘟囔着我怎么还不起床 我曾告诉我的朋友 有的人会陪着你一辈子至死不渝 有的人只能陪你一阵子来了又去 可与你这是多么残忍的分离 你陪我长大 我也想伴你老去 风烛残年里 我明白你也需要一个依靠

回忆是可怕的 总是在漆黑的夜里它如潮水一般狂涌而来 我深陷其中我看到空中半透明的婴儿 我听到远方恶鬼的悲鸣 有群狼在啃食我的身体 我抬手 却无人将我营救

在这个世界相遇 像是品味一杯苦茶 虽哭却也回味醇香 在这个世界相遇 像是畅饮一杯烈酒 我醉在酒里不愿醒来 在这个世界相遇 像是看一场老旧电影 曲终人散竟也难忘 我想起 你偶尔会翻出我拿到的那些主持与比赛的奖状 夸我嗓子亮堂 最近 我喜欢听一些民谣 那首《安和桥》很是动人 我今天唱给你听:我知道那些夏天 就像你一样回不来 我也不会再对谁满怀期待 我知道 这个世界每天都有太多遗憾 所以你好,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