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优和软软 二十一

经过这件事之后,尤优更不想墨小溪受到一丁点的伤害。他知道其实墨小溪特别能忍,如果不是说道有关自己的事他绝不会那么冲动上去把人打了,但这件事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他知道了墨小溪对他的心意,只要确认就好。

下一个问题就是欧语灵,他的确承认当时和欧语灵在一起的时候,没想那么多,这是他做过的众多混蛋的事情中的之一,事情已经发生了,就不要再后悔了,接下来应该好好想想怎么解决问题。

他决定约欧语灵出来好好谈一谈,欧语灵不是不讲道理的人。

“小溪,晚上不和你一起吃饭了,球队练习,自己吃点好的。”

“嗯!”

“真乖。”

“哈哈,你也要营养均衡!”一个笑脸。

尤优等学生们都吃完了晚饭,才走进食堂。欧语灵正拿着手机坐在食堂的一个角落。尤优买了欧语灵喜欢喝的奶茶,自己买了一瓶可乐走了过去。

看他过来,欧语灵放下了手机。

“怎么今天主动找我了?”

“想和你说点事情。”

“什么事情?”

“你觉得我这人怎么样?”

“除了骗我这事不怎么样,其他都挺好的。”

“我真是不是有意骗你的,那时我真的不确定。”

“那你现在确定了?”

“嗯。”

“有多确定?”

“非常确定。”

“她有那么好吗?”

“他非常好。”

“她高吗?”

“比你高一点,但没有我高。”

“她漂亮吗?”

“没有你漂亮,但我觉得他好看。”

“她学习好吗?她对你好吗?她喜欢你吗?”问了这么多问题,欧语灵眼睛里开始闪着泪花了。

“他学习很好,他对我很好,他也喜欢我。”

“那她...”欧语灵哭了出来。“是我不够好吗?”

“欧语灵...”尤优拿出纸巾替欧语灵擦眼泪,“不是你不好,真的。”

“那你为什么喜欢她不喜欢我?”

“因为我遇见了他。”

欧语灵趴在桌子上哭,周围不时有人走过来看着。

“欧语灵,我能相信你吗?”尤优试着问。

“欧语灵抬起头,一边抽噎一边点点头。

“他是...”

欧语灵看着他,等着他把话说完。

“我和你说,因为我真的相信你,我也不是故意欺骗你的,接下来我所说的我希望你能替我保密。”

欧语灵停止了哭泣,瞪大了眼睛点点头。

“我喜欢的他,是...一个...男孩。”

“什么?你说...男孩?你喜欢男孩?”欧语灵像受到了惊吓,声音反而变得特别小。

“不是,我是说我喜欢的他恰巧是男孩。”

“他是谁?”

“我不能说,对不起,关于他的我什么都不能说,这是我能给他的保护。”

过了一小会,“是墨小溪吗?”欧语灵问。

这回轮到尤优看着欧语灵。他马上摇摇头。

“因为你每次看见他的眼神都很特别,他在哪你的眼神就在哪。我有时候都挺嫉妒你看他的眼神。但我没想到...”

“我以前也不确定,可后来发生的很多事情我才确定了自己的心意。”

“如果是一个女生,我还有和她竞争的勇气,但一个男生,我还没开始呢,就输了。”欧语灵垂头丧气。

“欧语灵,如果做朋友,我们一定会是很好的朋友的。”

“呵呵。”欧语灵笑了笑。

“放心吧,不管他是男孩还是女孩,欧语灵还没有那么不懂事,你们俩的事也不会从我嘴里说出来的。不过...”

“不过什么,你说什么我都答应。”

“以后要记得经常请我吃好吃的,我还能替你们俩打掩护呢。”

“哈哈,没问题。”

“deal。”

“欧语灵,你们班是不是有男生喜欢你啊?”

“喜欢我。你是说被你打的那个家伙吧,可我不喜欢他啊!”

墨小溪晚饭没有直接去吃,而是在班级里直接做卷子,反正也没有尤优在。做完卷子,想起来尤优在打球,就想着去超市买两瓶饮料去篮球馆找他。

走在路上,看到董毓朗从超市里走出来。

“董毓朗,你们打球打完了吗?”

“打球,没打球啊。”

“尤优说你们练球啊!”

“今天没练球。”刚一说出口董毓朗感觉好像说错了话,他刚才看见尤优和欧语灵在超市里有说有笑的在挑选零食。

“可能他们去练了,没叫我,那个墨小溪,我有几道数学题没弄明白,你去教室教教我呗。”说着就推墨小溪往教室的方向走。

墨小溪有点不情愿,他还要去超市给尤优买饮料了,“我去买饮料呢。”

“一会再买也行,不差这一会。”

正巧,推搡间,不远处有两个熟悉的身影走过来,那个人他很熟悉,正在和旁边的女生有说有笑的,那个女生手里还拿着一大袋子零食。

墨小溪推开董毓朗的手臂看着两个人往寝室的方向走去。

“墨小溪...”

“董毓朗,你有什么问题?我们回教室吧。”

“其实,可能...”

“呵。”墨小溪轻笑了一声。

“咱们去买饮料吧。”

“不买了。”

墨小溪转过头往教室里走。董毓朗心想糟了,墨小溪肯定心里又要别扭了。赶忙掏出手机给尤优发短信。

“刚才你家小溪看见你和欧语灵有说有笑的从超市出来了,感觉又要闹别扭了,你看着办吧。”

墨小溪的确是心里闹别扭了,特别别扭,“好啊,尤优,骗我去打球不说,原来是和欧语灵约会,还有说有笑的从超市出来被我撞见,我是撞见了才揭穿你的谎言,我要没撞见呢,你还打算瞒我多少次。”不过反过来一想。“正因为我是男孩子,不能像女孩子一样和你牵手,不能告诉其他人我们在谈恋爱,我们只能偷偷摸摸的,不能像男女孩那样光明正大的。”什么和什么啊,墨小溪脑袋一片浆糊。“昨天才刚刚和我说了一堆不离不弃的情话,现在就领着现任女友去约会了,你个大混蛋,大坏蛋,大骗子,尤优,我再也不理你了,哼。”墨小溪越想越来气,根本没注意手机的震动声。董毓朗小心翼翼的在后面跟着,墨小溪越走越快,不一会额头上就出了汗。

刚一拐弯要进教学楼的门时,撞上了一个人,刚要开口骂人,抬头一看,正是惹他生气的人。

“还生气呢?”那人刮了一下他的鼻梁。

“嗯。”刚告诉自己不理他了,可又没出息的回应了他。不行,我真生气了,我才不理他呢。墨小溪侧过身就走过去,没再搭理尤优。董毓朗看到罪魁祸首来了,赶忙躲一边去了。

尤优跟上墨小溪。

墨小溪看见人跟过来,直接就走到楼梯口打算爬上去。

尤优看着人真是生气了,急忙跑过去,拉着人的手就往楼下走,也不管那人怎么挣扎。带着人来到楼下的小公园里。

“你放开我。”墨小溪没好气的说。

“好了,别生气了,我错了。”

“你哪错了?”

“我和欧语灵约会了。”

“你还说..”

“怎么,吃醋了?”

“谁吃你这个大骗子的醋?”

“嗯,我是大骗子。”

“走开,我要回去上自习了。”

“不要生气了,好不?”

“不好。”墨小溪说着就往前走。

“我和她说了我们俩之间的事。”

“你和她说了我们俩之间的事?”墨小溪停下来。

“嗯,我不想让你因为我见她而难受,我和她说分手了,可我也不想让她分手分的不明不白,就和她说了咱俩的事。”

“可她如果...”

“不会的,我相信她。”尤优顿了一下,“虽然挺不厚道的,现在只有你知道我和她分手了,我和她还可以像好朋友一样,这样以后就不会有闲话传出来了,你就不会再受伤害了。”

“尤优?”

“墨小溪,你相信我吗?”

“不知道。”

“傻瓜,你吃醋我很开心,但有些时候我们还是要做些妥协,好不好?只要你明白我的心意就好了,我的心思在你身上,没有别人,所以你不要动不动就怀疑我,你要相信我好吗?这样我才有动力,有勇气向前走。”尤优过来拉住墨小溪的手。

“那你和我明白了就好了。”

“不是怕你多想吗?”

“你藏着掖着我更多想,再说了,你看我是那么小气不讲道理的人吗?”

“知道了,你不是那样的人,以后有事情一定和你说明白。”

“嗯。”

两个人勾了勾手指,看见有人过来了,立即松开,两人对视一下,都笑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墨小溪赶到医院的时候,奶奶的病床已经围了很多人,墨叔叔一家人,还有很多可能是亲戚,墨小溪不认识,还有李阿姨,李阿姨...
    Angel爱Bryce斌阅读 545评论 0 1
  • 季雅晴看见墨小溪跑了出去,也跟着出去了。 墨小溪跑到操场上。沿着操场跑了一圈又一圈,直到再也没有力气跑下去。 季雅...
    Angel爱Bryce斌阅读 237评论 0 0
  • 尤优心里坚定了自己的想法,他想对那个人好,他要对那个人好,比以前更好,他喜欢看他笑,看他和自己闹。 我们之间,我们...
    Angel爱Bryce斌阅读 320评论 0 0
  • 周日傍晚,尤优打完篮球回到寝室,其他人都不在。刚坐到椅子上,就发现放在椅子旁的那盆待洗的几件衣服又不见了,他走到阳...
    Angel爱Bryce斌阅读 334评论 0 3
  • 墨小溪刚回到寝室,看见室友们正在门前站着,还有几个其他寝室的几个男生。 他走过去,门开着,他也没关上。 “你说他尤...
    Angel爱Bryce斌阅读 26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