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门夹了

现在看到这个标题我都觉得疼。

“伯伯,我的手被门夹了,疼死了啊。”

“哎哟,夹核桃夹的吗?”

我:“......”

这一帮老人都是段子手吗?虽然我经常用门夹核桃但没失过手好吗?

“还是要多注意啊,注意身体。”

“嗯”,我很无奈“应该不会要截肢吧!”

“不会的不会的。”伯伯笑了。

右手的食指指甲壳里明显可见三分之二的瘀血,现在已经变成红黑色,指腹也是,颜色稍微浅一点,整个手指头都肿了。

那可是我的食指啊。

一旦你身体的某些部位受了伤,你就知道你所有的,一个都不能少。只有失去的才是财富。

连筷子都不能正常使用了。

积累了半桶的袜子又多了一个继续累积的正当理由。

这一定是个悲伤的故事,关于乐极生悲。

昨天下午我心情特别好,滴滴打车去见客户,在车上一边跟我的健身教练聊天,最近健身房在升级,新增加了许多好玩的项目,还有攀岩喔。

下车的时候我左手拿着手机,右手臂挎着我的黑色巨无霸包包,“砰”地一声关上车门。

瞬间一阵令人绝望的疼痛袭来。

哇呀!

食指竟然被门夹了!指腹红了大半,反应迟钝的我又发现指甲壳三分之二都被淤血占据了,眼泪都要出来了!

已经到了小区门口,面前就有一家商店,我脑海中闪现电视剧电影里受了外伤都用冰块敷的画面。三步并两步冲进去,先搞块冰再说!

完全不顾形象的我连招呼都没打,拉开冰柜的门,飞快地掰了一小块冰,马上用左手按在受伤的右手食指上。

啊呀,冰块接触皮肤的酷爽,疼死啦!

“老板,借你的一点冰块用一用!我手被夹了!”

年轻的老板娘没有反应过来。走出店门还听见她在跟旁人讲话“手被夹了.......”

半小时后我坐在一家门诊里。

外科在不起眼的角落。

一位年长的白大褂在跟对面的年轻白大褂讲些什么。我推开透明塑料帘子进来时候,他们依然在讲话。

老白几乎是瘫坐在椅子上,见我进来姿势也没有丝毫变化。

我好像成了冒失闯近来的外人,气氛竟然有些尴尬。

不过也可能只是我单方面觉得尴尬而已。

“额,你好!我的手,我的手指被门夹了......”

“去拍个片看有没有骨折!”老白粗暴地打断了我的话。

“您是说要拍CT吗?”我有些不敢相信。

“你跟我说你有没有骨折。”

我要是知道还会来医院吗?

“额,我不知道啊,应该没有吧。”我虚弱地举起我的手指。

“有没有骨折要拍片子才知道,我也看不出来。对你自己负责啊”老白的视线至始至终都没有瞧一眼我可怜的手指“拍不拍随便你自己啊。”

“您的意思说建议我拍片吗?”

“嗯,这个随便你自己。”

“您要给我开点药吗?”

“要看片子才能开药。”

“那如果没有骨折,它自己好的话要多久?”

“至少要一个星期。”

老白一张马脸几乎没什么表情变化,或者说他一直都是那副傲慢的样子。

“嗯,好的,谢谢!”我起身走了。

我去,什么呀!

哼,医院就是一个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地方,矗立着一堆昂贵又冰冷的仪器,有一群傲慢的性冷淡的的医生,游走着许多唯唯诺诺的病人,还有打落牙齿往肚子咽的家属,我再也不要来医院!

可是接下来的日子好难过,再也不能愉快地吃面条了,因为必须要用筷子。

我的教练对此感到很抱歉。微信发来慰问。

“......你尽量不要碰水。”

“那可是我的右手哎!”大吼了一句语音回给他。

后来再没有消息提示。

一群二货同事围过来了。

“张骞,我也要看你的手!”

“不许看!”我把右手藏到袖子里。

“竟然被门夹了,啊哈哈哈哈哈哈!”老王魔性的笑声分分钟让人想把他给废了。

老王,我诅咒你一晒被子就下雨!

只有我的部长比较冷静。

“哎呀,是右手啊,要是顾客签单怎么办?”

“我可以用左手签啊,只要是签单用脚签就可以!”

没被门夹过手吗?吃饭没咬到过舌头吗?左脚没踩到过右脚吗?不是还有走在路上撞到树的吗?没听说过走路玩手机掉进河里的吗?

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在火车关门的那一刹那,他把手臂伸了出来挡在车门之间,转头向我示意...... 不得不说,在国内坐惯了外表靓丽,...
    如是初阳阅读 452评论 0 0
  • 在11月来临之际,趁着一个周末居然还看完了老舍的《骆驼祥子》和最近超级畅销的《岛上书店》。这两天上下班路途中,在k...
    叶十二月阅读 417评论 4 4
  • 眼镜变色,有变色的好处。和小董在操场上边走边聊,天冷流个鼻涕也正常,眼泪在眼眶里转不下的时候自然会从眼角流出...
    刘_d8eb阅读 129评论 0 0
  • 前情回顾:第十二章 Texture(质感)服装的加入给“花花世界”服装店带来前所未有的好人气,生意越来越好。一年过...
    谁曾遇见风阅读 332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