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美篇十七:育才中学2016级8班、9班

1:寒夜也温馨—— 王 睿

        考试一眨眼就结束了。

        仿佛做梦一样,一转眼就结束了。从开始到结束了,不过是一瞬间的功夫,只有结束了,才令人觉得如梦初醒。结果,自然又是成绩平平。

        那天晚上,我睡不着,横竖睡不着,翻来覆去,总是感到闷热。我起身下床去,客厅中只有闹钟惺松的声音,四下里被窗外的灯光和月光映着。

        我端起茶杯,走到阳台上。夜风吹来清冷,瞬间让我清凉许多,打了个机灵。外面并不黑暗,甚至仍是很亮,月光,灯光,混杂一色。楼房的阴影笼起一片夜光月色,闪出几盏未熄的灯,照亮四下的道路,却照不清黑昏的大楼本身。一两盏从蒙着窗帘的窗中探出朦朦的光,如黑夜两只迷蒙的眼睛,缀在楼房上。边缘渐渐隐入夜色,轮廓隐然,又似随夜色弥漫,直舒展向天际。四周,是一盏盏连接起来,绵延不断,与夜色延向地平线。

        月光清冽,抬头却不见月亮,四下里是一片匀匀的清光。夜空晴好无云,轻而又重,随月光散播。上方是黑夜清光,下方是灯光楼房,却不见界线。

        四下里很静,只听得见轻柔或迅急的夜风,呼啸或低吟着滑过檐角,激荡起一片呜呜声,风声似乎也只是背景,它将模糊或微弱的声音变得响亮或清晰,我只听见闹钟的声音,楼下小道上人的脚步声,未归的车鸣,偶然从那未熄的灯中,似还有人言,一片黑影中偶有大吠大猫叫。细细碎碎的声音渗入风声,我还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

        参参错错的楼房,月光,风音,混杂在一幕中,调出一片平凡、清冷、宽大的夜色。使我瞬间联想到了高尔基的《在人间》。这样一片夜中,也就是一片人间。

        寒夜,不知为何,清冷却温暖着我。

        回去睡吧,兴许还要再刮风。我喝干了茶,心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愿你始终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读《愿我的世界总有你的二分之一》有感——徐蒋真

        这些年过去了,那些我想说的没说的,

        不想说的却脱口而出的,你都懂吧?

        我承认,你早已成为我人生中的二分之一,

        在我的生命里以最顽强的姿态存在,

        霸占着连时间和物理距离都不可能更改的地位。

        我们以最不期而遇的方式相遇,于命运的安排下走在一起,

        我们彼此选择,就注定要证明血浓于水。

        拥有彼此的二分之一,也因彼此而变得完整。

        太多的话想对你说,在这封写给你的世纪遥远的长信中,

        千言万语仅有一句——

        愿我的世界总有你二分之一。

        ——摘自《愿我的世界总有你的二分之一》

        每一个追梦的少年,都是偏执的梦旅人。

        正如《愿我的世界总有你的二分之一》的作者苑子文、苑子豪,刚刚二十岁的他们,双双考上北大,上过《鲁豫有约》,出版了自己的第一本书,拥有了第一批固定而忠实的粉丝,被叫做“北大最帅双胞胎”。他们相互扶持,喜忧同担,荣辱共享。这样的他们,理应被这世界温柔相待。

        在学霸成为学霸之前

        那时的他们,也不过是在夜空中最小的两颗星。

        我们吃过的苦,他们也吃过。每天把自己圈禁在教室和房间里,不遗余力对抗着那些并不可爱的定义和公式,根本不知道生活的尽头在哪里。当然,那时,对于他们来说,生活似乎没有尽头,但他们依旧近乎自虐地坚持着。感受着凌晨三点钟空气中的肃静,体会傍晚六点操场上的汗臭味,走在风景十年如一日的上学路上,偷偷拉扯着那份黏稠而灰暗的心理。

        其实,那时的他们,也许和现在的我们一样,做着自己认为伟大的努力,然后在一次次的测验中,输得遍体鳞伤,最后开始反省自己,重新开始新的努力……在这样的死循环中,他们胜了。

        在学霸成为学霸之前,他们也很渺小,但他们更愿意去拼一拼,带着遥远的梦想从远方起航。也许,他们还未能读懂梦想的真谛,却执着地抓住这两个字,以此作为他们所有努力和牺牲的理由。他们温柔地对待着这个世界,也始终被这世界温柔以待。

        愿我的世界里总有你的二分之一

        我还记得苑子文在文中说过这样的话:

        “我清楚地记得,那时候天很蓝,瓦砾墙被阳光晒得明亮温暖,风把手中的课本吹起几页,又被我静静地按下,头顶上的电线错乱有致,几只小鸟站在上面,看着我一页一页地背书。在那个狭小的胡同里,我常常一站就是两个多钟头。”

        他,很辛苦,却也足够温柔。

        在十三岁之前,我还从未考虑过自己的前程。但我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很认真地开始规划着自己的未来。以我现在的成绩,也许可能考不上市中,但我也要努力地争取一把。上了高中之后,可能会像书中写得那样压抑,但我还是必须去拼一拼,就像苑家兄弟一样。再以后,我可能会竭力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大学,也许并不可能是清华北大,我的确没有苑子文苑子豪那样的抱负。但只要自己喜欢,平淡一点又有何不可?

        感谢苑家兄弟,让我认真地开启我的前途之梦,你们用最强大的微笑,眼神,当然还有心跳,告诉我——天下之大,要心有向往。

        愿我的世界里总有你的二分之一。

        愿这世界始终与你温柔相待。

        加油,苑家兄弟!

        加油,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3:那一刻,我的心中充满惆怅——徐蒋真

        天空阴霾,密布的云压着银色的光,沉重得恍若要坠向大地。窗外的人们举着脆弱的伞,迷失在滂沱大雨中,惊慌失措。

        可我的心中却好惆怅。

        步入初二,新增了一门物理。原本数学不好的我对着这门看似容易的理科胆战心惊。可无论怎样用功,成绩始终徘徊在二三十名左右。感觉自己就像是在高速公路上骑车的傻子,早晚有一天会被撞得血肉模糊。

        可正当我骑着自行车死命追赶着这辆塞满整式乘法和光现象的奔驰跑车时,突然发现我的车胎没气了。

        第一次月考后,理科虽然不拔尖,但也渐渐步入正轨。但语文却考得史无前例的差,于是,我就在一个宽阔平整的大路上,狠狠地摔了个狗啃泥。

        对我来说,就像是某些念想无声无息地死了。

        就像一个人徒步穿越沙漠,始终相信自己不会死,因为手中攥着最后一壶水,只要想着这个,就可以忍耐喉咙的焦灼,再往前走一步,再往前走一步。

        然后突然发现壶是漏的,里面早就空了。

        也许,把标准答案收走,让老师重新答一遍卷子,他们的成绩未必比自己好。文笔的妙处,我们说了都不算。可是,答案始终在他们手中,最终的结果怎么样,只能靠人品。

        也许,我就是这种学生吧。同样遨游在苦海中,明知道最后就是个溺水幽魂的命,却也要和别人一起扑腾。抱着一丝缥缈的希望,精疲力竭,靠岸的日子遥遥无期,留我一个人在原地暗暗惆怅。

        生命果然不是电影,我还以为我开始奋发图强后,上帝会给我安排几个蒙太奇镜头,再次登场时,我就已经很牛。开什么玩笑!

        左眼没有见过右眼一面,不懂安慰,只能陪它落泪。就如我无论怎样,只能在此刻默默惆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4:薰衣草礼赞—— 徐蒋真

        江城彼岸花一开,你却不在那花间。清香茉莉昔日比,竟也少一味淡然。

        迟开的花嫣然焉,只留那流连路人。茉莉花开你不在,牡丹争艳你可在?                ——题记

        薰衣草实在是不平凡的,我赞美薰衣草!

        骑着单车在花田边,扑入你视线的,是令人震撼的视觉冲击。黄的是郁金香,高贵典雅的郁金香;蓝的呢,是蓝色妖姬,倾城妖娆的蓝色妖姬;而红色的,是一片又一片的玫瑰,娇艳欲滴的玫瑰。耀眼的花海之下,掩着它们青色的叶和茎,这使它们与褐色的土地紧紧相连。蜜蜂从一朵花钻到另一朵花,从一片花扑到另一片花,醉人的气息溢满心间。谁的指尖拂过枝头的灿烂,谁的文字起舞字里行间。怀山恨远,事过境迁,那往事流连的不舍,定格成一幅永恒的画面,此去经年。这美,的确令人心醉,却也是平凡的心醉,当你对眼前的“惊艳”闭上眼,而另一种味儿在你心头潜滋暗长了——“单调”。可不是,单调,有一点儿吧。

        然而刹那间,要是你猛抬眼看见了前面远远有一片的紫色,竟不显得扎眼,有一种莫名的和谐。这里就是薰衣草的世界,那你厌烦的情绪又将如何?我已经忍不住走近了她们。

        那就是薰衣草,花田中极普通的一种花,然而实在是不平凡的一种花。

        薰衣草的香气很浓,却也浓得淡雅忧伤,陷身于大片大片的紫色忧伤中,早已沉浸。指尖轻触那淡紫的花瓣,一种温柔的触感温暖着我的全身,这些紫色的小精灵很调皮地朝我这边打量,还好奇地碰碰我的衣袖。

        这就是薰衣草,花田中极普通的一种花,然而绝不是平凡的一种花。

        她没有郁金香的高贵,也没有玫瑰的妖娆,如果美是专指“高贵”或“妖娆”而言,那么,薰衣草算不得花中的好女子。但是她有她的骄傲,恬静,优雅,绝不是玫瑰与郁金香能比。当你在尘世的花天酒地中走过,看到前方有那么一株薰衣草,难道你就只觉得它是花?难道你就不想到它的优雅从容,至少也象征了率真的女孩?

        薰衣草是不平凡的花,她在花田中极普通,不被人重视,就跟默默无闻的少女一样;她有自己的小宇宙,小清新,分明就是那个默默的少女。我赞美薰衣草,就因为她像极了那个内敛无闻又善良的女孩!

        让那些生活在喧嚣世俗中的凡夫俗子去赞美那些玫瑰,去鄙视嫌弃那薰衣草吧!我要高声赞美薰衣草!!


图片发自简书App

5:那一次出发—— 陈志鹏

        人生不知会有多少次出发,又有多少次停下步伐,但是“屡停屡发”是人间常事,那么多次出发,总有一次让人铭记在心。

        周末属于慵懒者。我宅在家里,躺在沙发上边吃零食边看电视,享受属于自己的时间。“啪”电视屏幕瞬间只剩一个白点,然后便一片黑暗。惊讶恼怒,猛一回头“妈,干嘛关了?”“你瞧瞧你自己,还能再胖点吗?整个一‘沙发土豆’,以后体育怎么办啊?快去,出去骑车。”“唉!”我不禁叹了口气。骑车又有什么意思呢?不过母命难违。

        下楼,开锁,双手把住把手,一脚横踢,铁撑便打开,推车向前,右腿一甩,便骑出家门。还不得不说老家的景色真是不错。正值初春,油菜花只有星星点点,蝴蝶、蜜蜂却迫不及待地、一大群一大群地飞过来,好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车行在泥石小路上,细看地上那一串串似小黑点的蚂蚁,正举着食物雄赳赳、气昂昂;草丛里的甲虫们互相争斗嬉戏;不知名的野花竞相开放、争奇斗艳……远方,一张绿色的嵌着无数金子的地毯与天空紧紧相连。天上那几只麻雀扑腾着小小的翅膀,落在这根电线上,又一跳一跳地落在那根上。房顶上的烟囱不时冒出白烟,袅袅升腾至空中,飘飘悠悠,飘飘悠悠。房前屋后,孩童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正擎着风筝,逆风而行,大步流星。倘若此刻我仍是静做“沙发土豆”,没骑车出发,怎能看到如此美景?生活也许就是这样:舍弃,得到;得到,珍藏。看似一次简单的出发竟让我悟到些什么。

        噢,记得那一次出发,难忘那一次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6: 记得那一次出发——张妍

        生命是一条漫长的旅途,走过就是风景,路过就是记忆,经历就是成长。回望来时的路,每一次的出发都是新的起点,每一段记忆都是心的选择。我们,就这样,在一次又一次的出发中,更新生活的篇章。

        犹记得那一年的冬末,暖暖的阳光呈现360度角轮流穿过窗户,由清晨的惬意,到午后的耀眼,再到傍晚的怡人,各有特色,但在昏昏欲睡的我眼中,不过都是一样,世界失色。

        寒假已过一周了,没有了平时学校紧张有序的学习气氛,每天除了睡觉便只有看书写作业,白天漫长得像一生。我总是呆呆地望着窗外,仿佛一只渴望自由的笼中鸟。此刻,我唯一的期望是很近亦很远的春节。

          彻底的松弛很快让我的生活乱了套。也曾试着去改变,在一堆如杂绳乱麻的生活中,寻觅着一个全新的出发点。但,太难,又太繁琐,我很快放弃了。

          最终,妈妈也察觉到,她对我说了一句话:“既然杂乱无序,不如暂短过去,重新出发!”

         第二天,我破天荒地起来个大早。拉开窗帘,冲着阳光伸了个懒腰,透过明亮的窗户仿佛看见太阳在对我点头微笑。不经意的,我的嘴角勾起一弯弧度,吃完早餐,第一次楼下散步。小区广场上的老人们悠闲地聊着家常,孩子们在一旁嬉戏打闹,阳光的音符化成七彩的光晕,漂浮在半空中流光溢彩。闭上眼,感受早晨的清新空气,多么惬意!

        下午,我为自己泡上一杯浓香四溢的红茶,斜依于窗旁,眯眼望着一碧如洗的天空。袅袅的茶香徐徐飘出,在空中打着卷,升腾消逝,这渺小的情景亦有生动述说着她曾经来过。轻抿一口,红茶特有的微涩漫入口中,代表着人生最初的莽撞青,茶入腹中,一股幽香钻入味蕾。我不禁想起一句话:你给味蕾时间,味蕾给你滋味。人生何尝不是如此,经历了岁月的洗涤,褪去所有的虚化名利,唯有剩下生命的的馥郁……

        不知不觉,夜幕降临。回顾着不一样的一天,明白了“既然心乱如麻,不如快刀斩乱麻,穿针引线,再次出发”.原来,一直以来,是自己的消沉禁锢了我飞翔的翅膀,一直以来,我的双腿未前行,我的心灵未出发。

        出发,是新陈代谢的开端,出发,化茧成蝶的起点,唯有出发,可跟上时代的进步,唯有出发,为自己赢得绚烂多姿的人生。出发,让每个人的生命更精彩!


图片发自简书App

7:最近有点烦 ——张妍

        “最近有点烦,有点烦……”哼着熟悉地旋律,我无奈地关上门,戴上耳塞,把那声声争吵隔绝在外面。快一个月了,每次这两人相见,必是这幅情景,针锋相对,面红耳赤,累不累啊……

        一个半月前,我们家拿到了期盼已久的新房。在经历了两三年的“艰苦”等待后,我们终于可以搬家了!每个人都心里都有一丝激动。

        然而,好景不长啊。新房子,总得装修,装修的风格到底该听谁得好呢?我们家的“大王”爷爷和“二大王”的爸爸,从此“反目成仇”,成了一对“冤家”。他们都自负地认为,自己的审美天下第一,无人能及,新房应该由自己全盘来操控设计。要说,两人只是在细枝末节上有意见不同之处,也不必如此光火。只是……一位力主走中国风,而另一位则对欧美风格的装饰倾慕不已,这南辕北辙的两种风格该如何是好?

        这不,上个星期,他俩又为了地板铺什么颜色而又“干了一架”。“你看到那个颜色现在谁家还在用?太老土了!而且还有一股化学的味道,质量肯定不过关!”以前,一向对爷爷恭恭敬敬的爸爸好像变了个人似的。“你以为 你选的颜色能好到那里去?我就没见过客厅和阳台铺成一样的色系。”爷爷越说越生气重重的拍了下桌子,满脸通红,完全不像那个沉默寡言的老人。爸爸亦是铁青着脸。一时间,整个房间陷入了寂静,一种压抑的静默飘散在空中。一直仔细提防冲突产生的奶奶小心翼翼地发话了:“你们都别吵了,有自己的想法是好事,不可以好好说吗?非得脸红脖子粗的好看啊!”随即转向爷爷数落起来:“你都多大年纪了,有些想法跟不上时代,就该听听年轻人的想法,还那么顽固!”接着又转向爸爸:“你也是,你爸爸的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跟头倔驴似的,你就不会慢慢的说,让他有个接受的过程吗?”话语间的恳切与无奈流露出来。爷爷不再说话,只是默默走了出去,抽起了闷烟。

        我再也受不了这种气氛,落荒而逃。却发现妈妈在悠闲的玩着手机。“妈,都闹成这样了,你还有心情玩手机?”我奚落她。“我能做什么?是支持爷爷还是爸爸?”妈妈一脸无辜,不过下一秒,妈妈又俏皮的眨眨眼“放心好了,他们再怎么吵,也还是父子,绝不可能成仇人的。要吵就吵呗,吵完了好商量!”似乎,说的还有几分道理,我的心情也不禁开朗了起来……

        我明白,这两人吵得那么“投入”,无非就是想让大家拥有一个温馨而舒适的家。虽然有些许矛盾与摩擦,但我坚信,他们父子两一定找到一个合适的装修方案,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化干戈为玉帛。我期待着……


图片发自简书App

8:2017的我——王黄远

        白驹过隙,一晃一年又过去的了,在这一年,我长高了14厘米,体重却没有长,真是幸运!回头望望,看看2017年的我,好像只干了3件事情:寻找美食,游览名胜,还有,努力学习!

        吃货的我

        大概是长身体需要的能量太多了吧!上初中以后,食量明显增加,连妈妈都被我逼成了一个厨师。逛街时,只要看到美味或新奇的食物,就都会迫不及待地冲上去买一个品尝品尝。

        记得一次吃自助餐,更是把我吃货的本质发挥得淋漓尽致。一到餐厅,我就快速地跑到台子前选食物,我谨记吃自助餐的法则,只拿贵的,不拿对的,先拿海鲜,不能拿易饱的主食。经过静心挑选,拿了两大盘子的食物,坐到位置上,大快朵颐起来了。经过一场昏天黑地的食物大屠杀,终于,我在服务员目瞪口呆的注视下,摸着圆鼓鼓的肚子,打着饱嗝走出店门。

        旅行的我

        2017年的我,怎么只能是吃呢?还要出去走走,长长见识呀!

        今年暑假,我去了广州,在长隆野生动物园,与各种各样的动物们亲密接触,可爱的耳廓狐,憨厚嗜睡的考拉,凶猛的白虎……喂长颈鹿,过多的挑逗,让它一把咬走了所有的叶子;和大象玩耍,却永远无法将苹果精准的投到它的嘴里……广州之旅,真是乐趣横生。

        不仅游了国内,还去了巴厘岛当了义工,给当地孤儿院的小朋友们传授中国文化,和他们一起做游戏;沐浴着夕阳的余晖,在大海湛蓝,沙子金黄的金巴兰海滩捡垃圾,放生海龟;在情人崖,快乐地狂舞,欣赏这每一份风景,一切都是如此诗意而美丽。巴厘岛之旅,让我受益匪浅。

        努力的我

        当然,身为学生的我,在吃和玩的同时,当然也对要努力学习啦!2017年的我,虽然比2016年稳定了一点,但成绩还是时高时低,为此,2017的我真的是为了稳定下来绞尽脑汁,努力学习学校里的知识同时,也不断在校外学习更多的技能。真希望2018年的我能更上一层楼!

        2017年,再见,2018年,请对我好一点,谢谢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9:音乐考试风波—— 成诺

        考试,是学子心中绷得最紧的一根弦。考试,从古到今总是集悲剧、喜剧于一身。即使是一场小小的音乐考试也引得我们班娃子喜的喜,忧的忧,说不尽的惆怅。

        坐在位置上,同学们一个个忐忑不安的等待音乐老师的到来。这次考试是按学生的学号顺序考的,我是5号,想对来说还是蛮靠前的。我手中捧着音乐书,口中念念有词,不忘在考试前一分钟再抱一下佛脚。突然,原本有些热闹的班级一下子安静下来,音乐老师来了。

        1号同学不知道去哪里了,由于时间有限,就从2号开始。2号是我们的副班长,品学兼优,想必音乐也很好。只见她慢慢的走上讲台,呆呆的看着我们,似乎在想着什么重要的事情久久不开口。在老师的多次提醒下还是不开口,最后音乐老师只好让她下去,2号红着眼睛快步回到座位,给大家开了一个不怎么好的头。

        接下来3号的声音像蚊子一样小,坐在第一排的我都不太听得到,更不要说在教室最后一排的音乐老师了。2号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不过下一个4号同学是同学们最看好的人了,平时唱歌好听的不要不要的,相信这次考试对她来说就是个小意思。果然,4号一曲唱完,台下掌声不断。

        接着就是我了,在众目睽睽下,我离开座位登上讲台,看着眼前黑压压一大片人,惶惶不安,心像战鼓一般呼呼的敲,咚咚的响;又像狂风中激荡的湖水,没法停息,不得安宁,嘴巴不停的颤抖,脑子中一片空白。我告诉自己不要紧张,于是深吸一口气,准备开始唱。

        开头还是不错的,我便加大了音量,这时不知为何讲台下突然安静下来,就在那一瞬间我用余光看到同学们正目不转睛的盯着我。顿时心中又是一慌,一分神我就开始忘词、忘音、忘节奏,不能忘的反正全忘了。接着可以很清晰的感受到小腿肚子在发颤,手心开始发汗,嘴巴开始发干,眼睛不知道该往那里看了。这样自然是唱跑调跑到十万八千里去了。最终只能草草收尾。自然音乐成绩也不太理想,只拿了B。下次重考了。

        不过,考试呀,无论命运之神是否垂青于我,我都不惜挥泪催马,与你进行千百次的厮杀。即使成功之花不会在你出现的一瞬间绽放,我都会倾尽全部心血,让它悄悄吐出深谷幽兰般的芬芳。


图片发自简书App

10:花开陌上——顾天娇

        风托起那一瓣瓣的花,田野间还残存些野花的气息,那朵朵缤纷的花便是最好的证明,这几天,我一直想着,想着……

        在我眼中,爸爸似落叶,可有可无,因为我没有看到他爱我的痕迹,我不明白他对我的那种爱。这几天,爸爸出差了,心里似乎没有少多少牵挂,直到那天……

        早上,没有爸爸的叫醒,我是起不来的,困倦和凉意如 针炙,一根根分散地戳在身上,一下子身体动不了。“6点44了!”妈妈惊惶地叫着,我还没反应过来,像只树獭一样,慢悠悠地想着:6点44是什么时候,哦,不!从家到学校10分钟左右,6点50早读就开始了,不不不,来不及了,今天要迟到了!我赶忙拿了衣服,冲向卫生间,打开灯暖,此时才觉得爸爸每天早上的叫醒是多么的管用,没了他,我便不能准时起床,还真是少不了他,其他许多事也靠他我才能完成的。田间的野花绽放着,绽放出灿烂的光芒。爸爸,像绿叶,好像是有那么些可靠的吧。

        “听到了没,给我复习语文、英语去,明天要默的,不然考试就考不好了…”电话那头传来爸爸略带命令口气的声音,像洪钟,一下一下敲着,颤抖的余音绕在耳边,挥之不去。我是个有点不自觉的人,只有爸爸才看得住我。但他现在不在家,我胡乱地背了几分钟,便睡觉了,第二天默写本上的叉叉让我惊愕,像一张大网将失落、自责之类的感觉全部网住,一把塞入我的大脑里。好像,我的生活真少不了他,如果少了他,我真不知生活节奏会怎么乱。花儿不怕风雨,坚强地立在那儿,像个英勇的哨兵,坚守在田野上,似保卫它的故土。爸爸是树根,没了他,家这棵大树就会倒下,他,是可靠的!

        他回来了,依旧和原来一样,每天早上叫醒我,每天晚上让我背书,复习学习资料,依旧次次关心我的成绩,差了分析,好了鼓励……也许,这一切真的太普通了,但如果没有这些含有父爱的关怀,生活的色彩会暗淡许多。

        风依旧吹着那朵失去花瓣的花,但根告诉它,你是最美的,花开陌上,就足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庐山游玩记 ——顾朱宇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今天我就来...
    雅荷轩阅读 1,137评论 0 1
  • 1:在分别与相遇中成长—— 管昕 破晓的晨光渗进窗里,树影婆娑,斑驳了儿时的记忆。我静静地倾听那轻盈缓慢的...
    雅荷轩阅读 1,796评论 0 1
  • 简以兮 董卿在《朗读者》“泪水”这一期节目中说道:“说到眼泪,你会想到什么?软弱?眼泪有时候是软弱,有时候却是坚强...
    简以兮阅读 420评论 1 5
  • 在孤寂中等待 穿透数千寒暑 铜铸的冷艳, 在黑暗与潮湿里,开花 仅为一个承诺 值得一生守望? 不过是 一把钥匙 而已
    41度雨阅读 421评论 0 8
  • 母亲呵! 撇开你的忧愁, 容我沉酣在你的怀里, 只有你是我灵魂的安顿。 创造新的陆地, 不是那滚滚的波浪...
    六年级房廉碧阅读 18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