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做就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人今年大三,在班上任职副班长,没有参加任何社团和部门活动,但仍然积极参与班级活动,希望后面的一年半的时间里快速成长,达到自己期待的样子。

一、早睡早起

因为近几天被查处身体里长了结石,本也不是什么大病,可当一听到的时候也会比较慌,铁打的身体竟然生病了,这个时候才真正的意识到你连自己的身体都不爱惜的时候,身体又凭什么做你坚强的后盾,这一天它还是出现了问题,所以现在真的要把行动落实到实处。

晚上脱离手机的苦海,在11点之前必须进入深度睡眠,早上才能精神饱满的迎接新的一天,早上准时早起,虽然有些困难,但也要坚持下去!

二、健康饮食

仗着年轻的资本为所欲为,是我们这个年龄段的通病,海吃海喝,各种烧烤麻辣烫不亦乐乎,夜宵的品种也是繁多,琳琅满目,常常让人挑花了眼,晚上就跟打了鸡血似的,夜夜嗨,那么这次的规划就是改掉胡乱饮食的习惯,从现在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早清夜淡,摄取各类维生素和营养成分高的食物,做到有规律有意识,对食物能量的有一定的判断,并持续下去成为习惯。

三、适量运动

说完了吃喝拉撒肯定就到了运动的时间,虽然去不了健身房和各种专业运动指导的地方,但是对于散散步和跑跑步,学校的操场无疑是个十全十美的地方,场地有了,重在坚持,只有持久的运动,才能达到最佳效果,所以这种事情也被我定成了必须要去做的小目标,坚持保持到88斤的体重,良好的皮肤状态。

四、学习热情

说完了各种外在因素,这时候就到了内在剖析的时候了,没有一颗热爱学习的心,无论在课堂上,还是其他课余时间,时间总显得比较随意和冗长,会比较无聊,可一旦养成了学习的习惯,那么这些都不是问题,想成大事,必须先做好小事:

1、每天保持课外书的阅读,并在两周或三周内完成对他的读书感悟,养成做读书笔记的习惯。

2、每天一张画的练习,两天一大画,这不仅仅是每天的计划,更是对于将来步入工作岗位打下坚持的绘画基础,甚至是拿得出手的一门才艺,对于喜欢的事情,即使做不到精益求精,但也可以贵在坚持,画画这门技术只要你勤练手,肯钻研,还是可以做到与许久没练手的人一定的距离,每天一点点,毕业后也都看得出差距,要做笨鸟先飞,肯下苦功。

3、一直想过的四级也考了很多次,不知道这次过不过的了,有些人看上去从不认真复习,可总是能拿到满意的答卷,其实是我自己只看到了别人懈怠的时候,却没想过她进一次图书馆的学习效率便是我一周拖拖拉拉累计成功的两倍,所以学的时间久并没有占多大的优势,早晚泡图书室看肥皂剧,还不如精神高度集中学习一小时来的有意义多了。争取考过六级!

4、做一件有人生成就感的事,譬如说大学生创业,甚至是一次冒险和从来没有做过的事情,为大学生活划上圆满的句号:

想法一:素人改造项目

这次寒假的时间,真的让我有了质的改变,是因为我接触到一群在大学期间各种实现人生理想和梦想的奋斗青年,我们相聚在三亚,每个人都是特别厉害的人,有一个共性就是敢想敢做,而我们在安逸的环境生活久,连想都觉得浪费时间,还不如看几集电视剧来的爽快,那个辅导员推荐过我们有一些思维导图之类的软件,原来优秀的人往往都是我们看似说做这个事情有什么用,但坚持下去并且成功了的人,也可以说别人上个大学见识十分广,相对比我们格局很大,而我们如井底之蛙,那一次我真正领悟到了差距,在他们面前我甚至不敢抬起头,因为我害怕与正在实现梦想坚定的眼神对峙,我怕他们看出我我就是条咸鱼的事实。

当老师问到自己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我竟然没有答案,而别人胸有成竹的说出梦想和正在做的事的时候并且有信心持久下去的时候,我是如此羡慕,羡慕他们的笃定,崇拜他们的信仰和向往,这一切是多么的美好,他们身边有着一群和他们志同道合的朋友,那么我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结交一群有梦想并且愿意为之奋斗的伙伴们。

那么这个想法就是在这次觉察之旅中产生的,这个项目是已经有人在做,并且出了两期效果反响比较好,但是他们是在有粉丝基础上展开的这次项目,对于我这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行为有点过于草率,要将想法落地是需要全面准备和考察的,并不是口头说几句就行,所以想要做下去是有一定难度的,因为所处学校所带来的氛围是平稳和一成不变,而对于创新和大胆的想法是前所未有的,可能前期创建第一批种子用户会是一大难题。

除开用户,再来就是项目所需成本和人员问题,初期是想打造一份完美的项目计划书,并拉取伙伴,去到服装店和化妆品店,通过帮他们打广告拉生意为我们提供场地和人员的共赢的方法解决实际问题,可能还需要更全面的策略,并且将这次项目上升到一定高度,意义和梦想的层面来开展,引起共鸣和良好情绪,可能项目开展起来比较困难,但对于喜欢分享自己的妆容心得和自己服装搭配,又让这一想法成熟起来,主要是自己得要清楚初心是什么,相信肯定会有一批人渴望得到改变,但并没有合适的途径,而为之苦恼甚至到自暴自弃,而恰巧有我们这个近在咫尺的平台,也是有一定的发展潜力的。

想法二:不为盈利的艺术启蒙室

其实身边有太多只为圈钱的培训机构,打着响当当的旗帜广收学生,可真正的内容非常少,也就是成了放学写写作业,周末帮家长变相的带孩子,其实培训机构的老师自己也还是个专业上的孩子,却让他成了大师在孩子面前花拳绣腿,可能我这个想法比较天真,因为摆在我们面前的现状就是这个样子,许多时候我们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家便宜也就这个水平,许多家长也都想得通,俗话说一分钱一分货,如果我非要成为这一股清流,难免有些突兀。

因为我想用强大师资力量却配上实惠的价格,不为赚钱只为实现人生的价值,艺术启蒙室有一套完成的教育模式,针对于绘画水平、欣赏能力、审美观念的培养,侧面培养孩子对学习的态度、兴趣的保护、道德观的初步养成,通过趣味性教学,让孩子再玩中学习,在乐中成长。

现在孩子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吃得好,穿的好,玩的也五花八门,父母也越来越是不懂孩子的心,那么我们对于心理健康教育也十分重视,主要是通过绘画实现不同方面的教育,不同于学校传统教育,也不同于家长过分保护或者撒手不管的极端教育。

而以上这些想法都离不开我是一个传授知识或者提供经验的人,也就是说依然是师者的身份,那么这个更离不开与我朝夕相处的学校和专业老师对我的指导。无论我想做什么,我接下来的所要接受的知识和顶岗实习都能给我带来收获,可以从中学习到很多,那么抓紧机会学习就显得无比重要。

五、职业规划

为了给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我必须强化专业,训练思维逻辑,在沟通和表达方面突出自身优势,这一切都离不开脚踏实地的学习。

1、不忘初心

作为培育祖国花朵的人民教师,责任十分重大,要有一颗善良感恩的心去面对任何人,更何况将来要面对的是懵懵懂懂的花骨朵,更应该用温暖细腻的笑容呵护他们一点点长大。

2、模仿尊者

为什么说要模仿尊者,我这里的尊者是自己在职业生涯中所膜拜的大神,像她学习,可能是他的教学风格,又或者是教育理念,一开始初入职场的我们难免有点惊慌失措,那么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模仿,好的效仿,不好的改进,从而形成自己的品牌,所以谦卑和虚心是我一开始要形成的态度,再来就是技巧或者见识,都是要通过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来提高眼界的慢工出细活谁都偷不走的东西。

3、制定目标

目标可以是短期目标也可以是长期目标,主要目的是实现它,我在长久的职业目标里,做到一流水平的教师队伍,在管理和施行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形成鲜明特色的人格魅力,其实最重要的还是要有拿得出手的一门绝活,在教育界可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

4、以上的理想需要时间坚持

坚持又成了我的结尾句,因为对于职业规划,更多的是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和专业水平性,而这些都需要时间的推敲和时间的沉淀。去做就是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小伙伴速写之——女神经病一样的女神进化史 鱼头...
    白衣宋酒阅读 1,318评论 2 4
  • 这几天看朋友圈,被一篇写薛之谦的文章感动了。 他现在火了,在上海开演唱会,他用了10年实现了他的音乐梦。 我无法体...
    萍易近人阅读 700评论 1 2
  • 凌晨两点醒来后翻了下手机,硬生生把睡意给逼走了,然后就开启了躺床上几个小时辗转反则。都怪自己手欠,告诫自己很...
    X小姐的布袋阅读 175评论 0 0
  • 【居里夫人的1个朋友来做客,发现居里夫人小女儿正在玩枚奖章,忙问:"你应该知道能得到一枚英国皇家协会颁发的金质奖章...
    贺小桶阅读 227评论 0 2
  • 千古风华,快意情侠 江湖来去且由他 凌霄楼上睥睨天下 不及与卿携手天涯 烟花飒沓,绽如浮花 休管帝位沉浮落谁家 放...
    原陆阅读 1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