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团建

【知识点提炼】

1.爱与制度并行(辉建)

共同目标:学习漫步人生,参加百日践行,在漫步人生经历兑变,变成更美好的自己。

百日践行:学习任务(全部按标准完成),团队建设(互爱互助,家庭旅行团)。爱非坚持,相扶相爱,但爱与制度并行,不能盲目地爱,否则最终会带来伤害,伤害同伴,伤害整个团队。

爱的作用:没有永远的强者,每个人都有需要帮助的时候,所以相扶相爱非常重要,共同进步。——提高团队的温度。

制度的作用:提醒鞭策,并帮助淘汰在态度上有问题的同伴,防止我们盲目溺爱。——不要盲目的爱。

2.松散的20群和井然有序的18群(娟子13:30)

周例会:没有准备,没有流程;

晨间自习:没有实践,各自晨习;25+5标准模式作业

自测:不真实,未落地

3.如何做到与20群的融合(殷莉20:30)

组长的态度:一个群如果不好,肯定跟我组长有关系;而一个群好了,那肯定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我的需求:改变自己,组建学习群,按制度不能低于8人,不想让群解散,不想遭遇淘汰。

制度:假如有一天我消失了,团队仍然知道明天该做什么,该往哪走;有军师团,遇到问题及时讨论,找出解决方案。

与20群融合(14+7):

换位思考——试试看——当成一家人——与新伙伴沟通——无压——解决共性问题也解决个性问题——新伙伴感受到温暖——很快融合

多角度无压:先组委无压,然后全群无压;分小组无压(两个践行好的带动两个践行不好的)

作业进度:从一周一讲到两天一讲全体改变:友爱,交流,分享,生活喜悲共度。

4.沟通的技巧心得分享(张燕40:00)

最深的感受:相扶相爱,相互帮助,智慧叠加以及课程的经典

见面沟通>语音沟通>文字沟通多与伙伴交流,交流群多分享多交流。

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诱之以利,胁之以威。

5.微信小程序(54:00)

4个主要功能:

打卡:小打卡,可设置时间段;一键打卡和图片打卡、视频打卡,还可以问题汇总。

通知:公告

投票:

接龙:自测方面

微信红包:增进交流,奖励跟惩罚措施。

6.1群经验分享(刘静62:00)

之前更多的是互爱互助,但制度方面要差得多没有制度的保障,就很容易发生问题,一发生问题就显得很无力很艰难。

7.如何制定合适的制度和有效执行(文俊67:00)

水平不一,作业速度有快有慢。

制度作业进度:考虑团队最短的那块短板,在短板的基础上适当提高要求(努努力可以做到)。

帮扶:提升落后伙伴的速度,帮他分析,是态度问题还是技能问题,给予关爱。

制度的作用:淘汰态度不端正的伙伴;激发后进者。

糟糕的制度:纵容,导致后进者没有提高的意识;不考虑实际情况,要给伙伴们一个逐渐接受的过程。

甘特图:所有作业列表,按颜色区分,红色表示截止时间,黄色时间完成有加分,起点时间是建议时间,截止时间都是统一的。

8.章老师(79:00)

听话:所谓听话是指当你听到一番话的时候内心的感觉和你对这句话的理解,以及你听到这句话时候的思维反应,谦虚地接受,没有排斥心理,能认识到自己的需要,进而才能有空杯的心态。

预备期:预备个人的学习力,预备你如何能够融入这个团队。从组委服务个人,到个人服务团队。

听话照做:学会全盘接受,全然敞开,愿意接受漫步人生给予我们的每一个知识和技能。

制度:把制度放在心里,时刻不容侵犯,接受,有自律才有自由。

爱:如果没有爱那这个团队的学习力是不会被开发出来的,但不是溺爱,溺爱不能让人成长。当他犯错的时候你及时的指正他;当他有需要时,你愿意以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去帮助他。

用心:投入时间、精力、感情。

态度:谦虚、空杯、接纳、顺服(个人的骄傲在团队是不合适的)

爱:现在的社会把我们变成了善于自我保护的人,但漫步人生会给到大家的是我们能敞天心扉去爱。

9.神之业老师(98:00)

漫步人生从来不认为个人的智慧是伟大的,老师的智慧也是众人的智慧,老师也是学习了许许多多大师们的智慧才创建了这个系统,所以漫步人生有个重要的文化就是智慧叠加的文化。

4群:曾经陷入爱的漩涡里,走得很辛苦,最后终于走出来走向了爱与制度的平衡。

20群:20群的灭亡,因为三分之二是由学生组成的,学生对制度会有一种天生的漠视,所以最终他们没方法走下去,还有一点就是在氛围上也是缺少亲密感。

18群:当初也是走得让人焦虑,很长时间才能交一次作业,但他们一直在摸索如何能把这个团队建设好,其实他们每个人都很忙,但每个人都会积极的投入到团队建设当中去,这是一种团队学习的投资,团队建设是直接决定这个团队是否能够稳健向前的前提。

19群:王言的案例,忙到交不上作业,老师找他谈想建议他先停下来,但他坚持留了下来,所以很多东西都是事在人为,践行漫步人生首先要有破釜沉舟的心态,就是遇到任何情况都不放弃,这就是破釜沉舟。学习漫步人生一定会有压力,需要冷静淡定,向这种压力敞开,你的提升也会非常快。

1群:就是不够破釜沉舟,而且很大一部分伙伴对漫步人生保持观望的状态,一旦讲到听话照做时他们的反弹是非常大的。好在他们是左挺右挺终于挺过来8站,所以1群到今天还存在。

学习的态度:先全盘接受(不让固有的观念限制我探索新的领域或新的知识),用心践行之后才知道这到底哪些适合我,哪些不适合我,再采取吸收还是放弃。所有能给到大家的建议都是老师亲自践行之后而来的,这是我敢叫大家听话照做的原因。

给大家的是时间管理的知识,还是更长远的影响?我一定要给到大家学习力。这100天是在磨刀,可能这100天会走得慢或者感觉很难受,但它对我们一生都会有很大的影响。

爱与制度如何平衡?这应该成为我们非常重大的一个研究对象,如何去探索平衡,如何掌握好这个度,这是众人智慧叠加的结果。

精力管理:生命脉动,万物的生命律动规律。平衡,大周期是24小时,有工作就必须就休息,小周期,90-120分钟,有一个精力的上升和下降,所以一定要休息。番茄工作法就是符合生命脉动的方法,5分钟的休息它能带来非常惊人的效果。制度也是一样,制度是一条生命线,触犯了就死亡了。大家都在生命线的同一端,共同维护我们的生命线,彼此挽拉,彼此帮扶,面对残酷的制度,患难见真情。

一位优秀的导师,能节约我们大量的摸索时间。听话照做,能少走很多的弯路。

【经典原文摘录】

把制度放在心里,时刻不容侵犯,接受它,有自律才会有自由。而如果没有爱那这个团队的学习力是不会被开发出来的,但不是溺爱,溺爱不能让人成长。当他犯错的时候你及时的指正他;当他有需要时,你愿意以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去帮助他。

【聚焦反思】

1.爱与制度并行:制度的作用是淘汰态度不端正者和激发后进者;而爱是指真正的关爱而不是溺爱,没有永远的强者,每个人都需要爱,遇到困难时有人帮你分析原因,给你鼓励和温暖,但没有原则的溺爱只会害了伙伴。真正的爱是当伙伴犯错的时候你及时的指正他;当他有需要时,你愿意以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去帮助他。制度是生命线,不容触犯,我们都在生命线的同一端,彼此挽拉,彼此帮扶。这讲音频每听一遍,给我的触动更深一层,我们平时总在讲团队,讲群人共远,但都只停留在表面,而这才是群人共远的真正内涵,也只有这样,才可能做到群人共远。

2.听话照做:所谓听话是指当你听到一番话的时候内心的感觉和你对这句话的理解,以及你当时的思维反应,是不是谦虚地接受,没有排斥心理,要能认识到自己的需要,进而才能有空杯的心态。听话照做,需要学会全盘接受,全然敞开,愿意接受漫步人生给予我们的每一个知识和技能。我们平时在工作中也经常会讲听话照做,我一直没有真正理解这句话的意义反而有时候还或多或少有一些抵触心理,一直做不到全盘接受和全然敞开,在漫步人生,老师总是能让我们知其然并知其所以然,所以我发现在漫步人生我就像变了个人一样,落地践行特别快。

3.漫步人生从来不认为个人的智慧是伟大的,老师的智慧也是众人的智慧,老师也是学习了许许多多大师们的智慧才创建了这个系统,所以漫步人生有个重要的文化就是智慧叠加的文化。这也是团队学习的意义之一,爱与制度的保障,和智慧叠加的文化,有了这两大基石,我们才真正能够群人共远。

【下一步行动】

1. 严格遵守团队制度,不触碰制度的底线;

2. 关爱团队伙伴,需要帮助时,以不抛充不放弃的心态,给予帮助和鼓励。

【精华分享】

制度的作用是淘汰态度不端正者和激发后进者,而爱是指真正的关爱而不是溺爱,真正的爱是当伙伴犯错的时候你及时的指正他,当他有需要时,你愿意以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去帮助他。制度是生命线,不容触犯,我们都在生命线的同一端,彼此挽拉,彼此帮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知识点提炼】 1.爱与制度并行(辉建) 共同目标:学习漫步人生,参加百日践行,在漫步人生经历兑变,变成更美好的自...
    Dflower阅读 191评论 0 0
  • 魔前一叩三千年,回首凡尘不做仙,只为她掌缘灭生 ; 佛前一悟五千年,看破虚妄心不变,只爱她羞花容颜; 红尘一遭七千...
    木易山丘阅读 722评论 1 0
  • 前intel大中国地区总裁陈朝益日前为上海大学GLMBA的学生们上了一堂极为生动的创业教育课。冷静的现实判断、经典...
    aaaq_0035阅读 240评论 0 0
  • 今天同事d发材料给我说身份证没写,说的时候语气很无奈,让我看了很不舒服,而且这个也不是我直接经手的,是m对的,每次...
    宾宾_a7阅读 171评论 0 1
  • 灵魂出窍
    一只咆哮兽阅读 2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