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雀战纪 27 万妖为敌

清冷的风呼呼吹过,冷得三京微微发抖,混混沌沌的脑袋开始慢慢清醒。只是当他看清眼前的人,他又有几分流连梦境的不真实感。

千凌微微皱着眉往三京脸上捈着伤药,神色中透出几分心痛。

“怎么你每次都是这么狼狈,总是把自己弄得到处都是伤?”

“我自己来可以了。”三京讪讪一笑,在千凌手中拿过伤药。只觉得脸上到处都疼,干脆把伤药倒在手心,两手一搓,把自己整张脸,连同头顶、后脑勺、脖子都擦了个遍。

“哎呀,你这是什么药,怎么会有种火辣辣的感觉?三爷又要毁容了?!”三京把整张脸扭成一团。

“傻瓜,谁叫你这样胡来!”千凌嗔怒一声,用清水弄湿一方汗巾帮三京拭擦。汗巾带着一股淡淡的少女体香,三京吸进肺腑里,又是一阵浮想联翩,意乱情迷。

“你今天没吃什么东西吧,给!”千凌向三京递过一袋干粮,“我知道你喜欢吃素,特意为你准备的。”

三京略作犹豫,接过打开,里面放着十几个白白胖胖的榚点。三京拿出一个放进嘴里顿觉松软可口,美味无比。三京一口气吃了六七个才把肚子填饱,绵软的手脚慢慢恢复一点力气。

“谢谢你千凌,要不然三爷可要饿死在这空寂城了。”三京斜斜靠在河边的拦杆上,望着墨黑的河水伸了一个舒服的懒腰。

“没想到,这样就过了两年,你还好吗?”千凌的眼睛盯着黑夜深处,黄色的眼珠微微泛红。

“还不错吧,嘿嘿。”三京红着脸尴尬地笑了笑。

“骗人吧,你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可能会好?”千凌轻轻叹息道:“可能你还不知道,现在你的名气在空寂界和妖国都大得很。”

“这是怎么一回事?”三京有点心惊,俗话说得好,人怕出名猪怕壮。在这个时候出名那就意味着自己是只嗷嗷待宰的肥猪——不,他连肥猪都算不上,顶多就是一只弱弱的小白鼠,整天东藏西躲,被谁逮住了都不会好过。

“你也知道你的血很有问题对吧?”

三京点点头,隐隐感到不安,这个秘密并不是很多人知道。在三京小时候就经常有妖族自动寻上门来,说要喝光他的血。他也不知道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大概是自己长得比较帅,连带着,自己的血也比较香吧,最初三京这样安慰自己。

后来有一次,三京跟云叔、长风跟一只豹妖对战,豹妖把三京的手臂划出一道血口。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豹妖的舌头舔过三京的伤口,随即明显处于弱势的豹妖突然狂性大发实力大增,魂力从黄境三阶一下子跳到靛境六阶,几乎把他们三个杀死。到那个时候他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血比他的人更受欢迎。

“最近有传闻,你是另一个……先天神皇。”千凌犹豫了一下,还是决定跟三京说明这个问题。

“我怎么没听过这说法,听起来好像很厉害。”

“这么说吧,在你之前也有一个先天神皇,你肯定听过他的名字,那就是北辰真人。”

“北辰真人?我和他相差这么远,怎么可能是什么先天神皇?”三京戏笑道。

“我也不知道先天神皇到底是什么样的人,但是从古至今几千年来也只出现过几个先天神皇。传说先天神皇是盘古大神的转生,有无上神力,可轻易得道成仙,能习得毁天灭地的无上术法。”

“不管从哪个角度来看,三爷都跟这样的人不沾边吧?”三京在千凌面前转了一圈。

“确实,除了你那奇怪的血之外,我也想不到你有什么地方可以跟先天神皇沾边。不过……”千凌脸色变得凝重,“这个消息可是从妖国天阳教传出来,也有可能是他们想通过这样的手段借刀杀人。要知道,先天神皇的血肉对妖、魔、鬼、甚至是人间的修道者而言,都是极其宝贵的东西,可以轻易增加千年道行。你啊,这一次可是把天阳教彻底得罪了。”

“我跟他们能有什么过节?”

“天阳教的圣女白樱已经死了,死在你的锁妖术下……”

三京全身一颤,久久说不出话。

“多年前天阳教就成为妖国的国教,你现在几乎成为妖国的共敌……而且你身上还带着朱雀翎,那可是天阳教的圣物。天阳教教主天君道人已经发出天妖令,任何妖族只要带回你的尸体或者朱雀翎,就能得到教主的真传,并封为护国圣使。只怕你还不知道,空寂城的牌坊被人施了术法。在你踏入空寂城的那一刻,空寂城里所有人都知道你来了。”

“难怪那些人看三爷的眼神那么奇怪……”三京摸了一下自己的光头,为之前某些乱七八糟的想法感到脸红。

“你现在可是与万妖为敌,我劝你先找一个地方躲上一阵时间。”

三京无言,低头陷入沉思中。

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最初云叔想方设法摆脱我,然后老伯教我去找朱雀翎。所有的事情因为朱雀翎而起,而源头,似乎还是那个黑袍老人,他像是一直引着我踩入一个圈套。而云叔在离开之前就留话要我到青龙门躲上一段时间,莫非他早就知道了什么?

“只怕这世间要有大事发生了。”千凌坐在三京旁边,三京不自然地动了一下,犹豫片刻,最终也没有向旁边躲去。

望着千凌深邃的眼神,三京更是感到不安:“会出什么大事?”

“天阳教教主天君道人已经控制了妖国,他是新一任妖君。其实他是前妖君的弟弟,但是他们两人的治国理念却正好相反。前妖君主张和平养民,天君道人主张以战强国。而开战的对象,就是你们人族。妖族和人族在二十年前就已经发起过一场两族大战,当时就打了个两败俱伤。”

“你担心妖战会再度宣战?”三京问道。

千凌点点头,“这一次,只怕以其中一方灭族才会终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空寂城和人间的城市看起来很像,有宽阔笔直的大街,大街上排列着各种商铺。由于这里汇聚了各个种族,商铺卖的东西比外面的...
    一鸣阅读 1,195评论 5 50
  • 空寂城里,三京还是以那副怨妇的姿态在絮絮叨叨。神音和赤瞳在旁各种劝说都不管用,冷心没有那样的闲情理会三京,一个人站...
    一鸣阅读 1,076评论 1 47
  • “这妖狼很强,他的魂力修为已经达到靛境六阶,即便我们在最好的状态下跟他对战还是没有胜算。”冷心一边紧紧盯着唐千言,...
    一鸣阅读 1,083评论 4 38
  • 冷心默默望着三京好一会,不知道心里想些什么。 “我吃饱了,神音你慢慢吃。”冷心起身走出清风阁。 夜色已深,空寂城里...
    一鸣阅读 1,017评论 1 41
  • 母爱和父爱是什么?带着疑问,让我们来一起看看吧! 记得有一天晚上,不知怎么回事,我的肚子突然痛了起来...
    新启航张老师阅读 30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