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疾而终

忘了哪个三流作家说过,没有人永远年轻,但永远有人年轻着。

校园里永远有女生飞扬的裙摆,永远有篮球社男生投进的三分球,永远有老师讲桌上散落的粉笔头,也永远有毕业这个忧伤的话题。

1

“诶?小雨,你那个查重的网站发我一下。”方博从上铺探下头。

“好嘞。博哥你论文写完了?”周雨打开电脑复制了网址发了过去。

方博抻了个懒腰:“什么写不写完的,我们不生产论文,我们只是知网的搬运工。”

刚推门进来的闫安一听,乐了,“哈哈博哥,稳。”闫安把手里的午饭放下,招呼室友,“哎,傻子们,下来吃午饭了。”

周雨放下手机,窜到桌子前面,一边揭开饭盒,一边喊“博哥,来吃饭,吃完再弄吧。”

方博在键盘上敲敲打打头也没抬“马上,我把这个报告下载下来。”

闫安撕开筷子的包装纸,问方博:“博哥,你什么时候去培训啊,汉办通知还没下来吗?”

“下来了下来了,昨天收到邮件了,说是7号去B市培训。”方博从床上下来,拉开椅子坐到闫安旁边。

“辣里跟洗心说了吗?”“周雨先生,请把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再说话可以吗?说的什么鬼。”方博翻了一个白眼。

闫安在旁边接茬:“他说,你跟许昕说了吗。”

方博夹鸡块的手顿了一下,“有什么好跟他说的,他又不是我爸爸。我...”

话还没说完,桌上手机震动了起来,周雨伸头看了一眼备注,“得,爸爸来电话了。”说着跟闫安笑作一团。

“去你的。”方博按下接听键,那边传来中气十足的声音“喂,方博啊,你收没收到汉办的邮件啊,我班同学都有收到的了,你是不是没考上啊哈哈哈哈面试被刷下去了吧。”

方博知道许昕是好意,就是嘴上非要占点便宜。

“快他妈闭嘴吧许昕,谁被刷下去爸爸也不会被刷下去,你知道那几个监考老师看到我多么眼前一亮嘛。”

“我靠,老师都眼前一亮了???我都告诉你面试不要学张继科穿荧光色你怎么就是不听呢傻儿子。”

方博气的直瞪眼睛,“滚滚滚许昕,你到底打电话来干嘛的,没事滚蛋啊。”

电话那边的笑了一声“我这不关心关心你嘛,看你这肯定是收到短信了呗,怎么着,什么时候去培训啊?”

方博突然有些犹豫,“就,邮件上说,说...”

“说什么啊你赶紧说啊,怎么艮啾啾的呢。”

“邮件上说要我7号去B市参加培训!”

许昕那边不说话了,方博有点心虚。“邮件上说,拟定,拟定,还没说一定是呢。”

“方博,明天爸爸回学校,记得来机场接驾啊,要是我到机场没看到你,你想想我手机里的视频。”说完自顾自的挂断了电话。

周雨看方博愣神,叼着白菜帮子问了一句“许昕电话里说什么?”

方博说:“他说明天飞机回来。”

闫安那边炸了“我靠,许昕不是吧,我昨天跟他说导员让他去给学弟学妹做个分享会,他跟我说舅公死了回不来,怎么这会儿说回来就回来了。”

2

方博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味如嚼蜡的吃完饭,就躺回了床上。迷迷糊糊间,他好像做了一个梦,梦到有一次他们在一起喝酒。

那时候还没张继科和马龙搞到一起,大家还在一起纯洁的勾肩搭背,纯洁的喝酒聊天

马龙喝多了之后话变得很多,张继科不是,张继科喝多了会唱歌,唱痴心绝对,后来马龙跟他一起唱,调不知道在外环跑了几个来回。

许昕就在旁边看着他俩傻笑。

方博酒量不好,张继科不许他喝酒,他就只好负责把非要把店里那个白瓷碗上的裂痕当做头发揪下来的许昕带回寝室。

那天晚上另一个室友回家了,方博扛着许昕走进寝室的时候,屋里空无一人,喝多的张继科马龙也不知道浪到哪里去了,只有洒了满地的月光,迎接他们两个。

方博把神志不清的许昕扔到床上,脱掉了他的鞋子。谁知道许昕突然伸手把方博拉到自己眼前。

一个没有防备,摔倒在许昕身上,想要起来却被许昕箍在怀里。

方博突然有点慌乱,“瞎子,松手嘿。”

“不松,我不松,我松开你就要走了。”许昕像个孩子一样撒娇。

方博不知道许昕是不是还有意识,拍了拍他的脸,问道:“瞎子,你知道我是谁嘛。”

许昕睁开了眼睛,嘿嘿笑了起来“你是方博小可爱啊,你还是旺仔,小可爱,快让我看看你。”说着手就捧住了方博的圆脸。“哎呀,真的是小可爱啊,我真喜欢你。”

方博还没来得及把许昕的手拿开,只见许昕的脸突然放大凑了上了,“吧唧”一口,亲在了方博的嘴唇上。

方博这回彻底懵了。也不挣扎了,也不扯许昕胳膊了,反而随了许昕动作。

许昕亲了还不够,嘴唇还在方博脖子附近磨蹭,嘴里还喃喃细语,“方博,博儿,小博儿”

这一声声的叫唤让方博也失了神。

他不是不渴望许昕的,他想要,想要许昕,虽然他知道这样不对。

身体不自觉的向许昕靠近,任许昕的骨节修长的双手在自己身上游走。

许昕小口小口亲着方博,左手开始向方博下身探去,当许昕微凉的手指摸到方博胯下那一团,方博打了个冷战,如梦初醒般推开许昕。

许昕不满身边人的抗拒,哼哼唧唧的靠上来动手动脚。

方博用力挣开许昕,却看到那人解开自己的裤子,手伸进去自己撸动起来。

他躺在一旁看也不是不看也不是,更尴尬的是他下面也竖起了小帐篷。

方博看了一眼意乱情迷的许昕,心想他醉了应该看不到的,手指生疏的抚上自己。

谁想到刚脱了裤子,许昕的手就又伸过来,直接握住那一根,不给方博任何躲开的机会。

方博从来没有过这样的感受,从来没有把命根子交到过别人手上,这种感觉让他不安,也让他沉迷。

不知道哪根筋搭错了,方博鬼使神差地也握住了许昕的东西。听到许昕发出一声满足的喟叹,方博心里忽然升起一种莫名其妙的成就感。

方博很快射在许昕手里,许昕也小声叫着“方博儿”射了出来。方博隐约地感觉到,好像有什么就要破土而出了,而他不知道是不是该阻止。

月色刚好的夜里,两个少经情事的少年,在这个房间里,分享了他们最隐秘的心事,虽然有一个不省人事。

第二天许昕醒来发现自己一个人睡在寝室,拿起手机拨了方博的电话。

“喂方博,你在哪呢,昨天我怎么回来的?继科他俩呢?”

方博那边好像也刚睡醒的样子,迷迷糊糊的说道:“张继科说要刮彩票,马龙就跟着走了啊……你当然是我扛回来的,没事我睡觉了啊,困。*

许昕想象了一下那人刚从床上坐起来,头上还撅着一撮呆毛,搓着眼睛跟自己打电话的样子,就觉得可爱。

“行了别睡了,起来吧,你昕哥带你去吃早饭,去吃贼贵那家豆浆油条。”

许昕盘算的很清楚,一听到吃,这傻子肯定会马上出现。

“我我我我就不去了,我还困着呢,先睡了,你有空找找继科他俩吧,挂了啊。”

方博把手机捂在被子上,大口 喘着粗气。真是吓死了吓死了,多亏昨晚上收拾干净了,还有那瞎子什么都不记得,要不尴尬死了。

3

“博哥!博哥!”好像听到谁在喊他,是周雨吗?

方博睁开眼睛,原来是做梦,又梦到那天晚上了,依然次次都满头大汗。

“博哥你可真行,睡个午觉打呼噜都能响到这个地步,我跟安仔特别怕你一下气没跟上来,在睡梦中就结束你英明神武的一生哈哈哈。”

“滚蛋,几点了。”

“三点半了,我跟安仔去一趟刘老师那,你在寝室不,你要在我就不带钥匙了。”

“不出了不出了” 方博又改口,“哎等等,你还是带着吧,我要出去,我得去拿快递。”

周雨跟闫安走了出去,寝室又陷入了安静,方博小声叫唤了一声,把脸埋在被子里。

“怎么又做这个梦了呢,哎呀弄得像纯情处男一样。”

方博穿好衣服,出门去取快递。

拿到了发现是一个文件袋,方博疑惑,我买了什么??

拆开之后,一个钥匙扣掉了出来,是一个卡通形象的尼古拉斯凯奇,方博最喜欢的演员。

之前看到微博上有大大做了尼古拉斯凯奇的卡通形象的毛球钥匙扣,方博二话没说就买了一个,到了之后方博喜欢的不得了,不舍得挂到钥匙上。

许昕前两天跟方博要了那个图片,现在想来,一定是许昕送的了。

方博带着半开心半试探的心情发了一个朋友圈,配图是这个钥匙扣。果然没过几分钟,许昕消息就发过来了。

“喜欢吧,这个小一点,你可以挂在钥匙上了,省的你舍不得。”

方博看着屏幕上的字,没有回复。

4

第二天一大早方博刚一睡醒就接到了许昕的电话,他都怀疑许昕是不是在他身边安了监控。

“方小博儿,我可已经到机场了啊,马上登机,两个小时,你可算好时间啊,哼哼。”

方博答应着“行了,我知道了,我现在收拾收拾就去。”

许昕在那边满意了“这还差不多,我等你啊。”

虽然知道许昕是回家了,但是看到大包小包的人都时候方博还是吓了一跳。

“大哥,咱可马上要毕业了,你怎么还拿这老些东西回来呢。”

许昕白了他一眼“我这是为了我自己吗?!你看看这个,是不是你说的爱吃那个青团,我特意去人家店里买的,这一袋子全是给你的,还有这个,你老不好好吃饭,没事饿了你就拿这个牛肉干吃,我妈的独门秘籍,巨好吃。这个袋子里是我昨天买的一些我们家那边的特产小吃,你都带回去吃吧。”

方博看着把几个袋子都堆给自己的许昕,心里暖暖的被填满。

方博搂了搂许昕的肩膀“谢啦,不愧是我的好兄弟,每次回家都记着我哈。”

他没有注意到许昕的眼神暗了一下,努力地笑了起来。

“行了走吧好兄弟,我都饿了。咱去吃火锅?”

“好啊,还去那家重庆火锅。”方博开心的接过许昕的行李,兴冲冲地走到路边打车。

许昕看了看前面快步走着的小傻子,无奈地笑了笑。

火锅依旧辣得方博大汗淋漓,许昕一边给他夹涮好的毛肚,一边给他递冰镇的酸梅汤。

“你吃两棵青菜吧,又没口腔溃疡了是不,把那个青菜递给我,我涮涮。”

方博吃的头也没抬,“哎?许昕,我听闫安说导员找你去给学弟学妹做分享会,分享啥啊。”

许昕漫不经心地说“啊,没什么,我不是参加完志愿者的培训了嘛,他们说让我讲讲。”

“那你咋没去。”

“有什么好讲的,谁愿意考那就考呗,我又不是汉办的,谁给他们分享那玩意。我听你说你7号就走了我才着急忙慌回来的。”许昕叼着筷子斜着眼睛看方博。

方博假装没看到许昕的眼睛里深意,低下头翻找火锅里的竹笋。

其实许昕心里也乱的很。这几年来,他不是对方博没有感情,那种超过朋友的感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感情里一向主动的他,从来不敢对方博提起,也不敢对任何一个人提起。

吃完饭两个人走在回学校的路上,可能是因为不是市区,行人很少。方博看着天天上的月亮,像极了那天晚上寝室里看到的。

两个人默契的都没有说话,方博用脚哗啦啦踢着路上的小石子。走到寝室门口,许昕停下脚步,“方博,你7号一走,我们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了。”

方博低着头,闷闷的答了句“嗯,我知道,你不是25号就飞泰国了嘛。我得下个月才能回来。”

许昕叹了口气望向别处,“你就没什么要跟我说的吗?”

方博沉默了一会,抬起头,那双大眼睛直直的看着许昕,里面是少有的坚定和勇敢,“有,许昕,我有话想跟你说。”

5

突然寝室大门打开了,闫安背着周雨冲了出来,看到两人还一愣,“博哥昕哥,你俩跟这儿干嘛呐,快搭把手,雨哥肚子疼得冒冷汗了都。”

两个人也什么都顾不得,赶紧到门口打车,然后把周雨塞进去,送到医院去。

检查之后幸好只是阑尾炎,送医也及时,医院马上安排了手术,闫安和许昕去办了住院手续,方博一个人在病房里陪着周雨。

俩人回来的时候,发现方博已经趴在病床旁边睡着了,许昕推了推闫安,示意他轻点动作,然后走出了病房。过了一会,拎着一袋吃的回来了。

许昕先招呼闫安去旁边把早饭吃了,就拿了一把椅子坐在方博旁边。可能是睡梦中感受到了灼热的视线,方博悠悠转醒,就看到许昕坐在旁边一动不动地盯着他,像蟒蛇盯着自己领地里的食物。

“醒了?闫安在那边吃早饭,你也过去吃点,我在这看着就成。”许昕看到方博睁开眼睛后轻声地说。

方博还带着一点困意,整个人也懵懵的。听到许昕的话之后,顺从的点点头,起身去外面。

病房门一下打开,冲进来一个白白净净的男生,脸上还有没来得及擦的汗珠。他看到认识的方博赶紧走了过来,“博哥,我我昨天睡得早,今天起来才看到你给我打的电话和微信,雨哥怎么样了,雨哥没事吧。”

方博安抚的拍了拍男孩的肩膀“没事,急性阑尾炎,已经做完手术了,钱也交过了,还要住几天院,没事啊小胖,别担心。”

男孩子松了一口气,看向病床上的人,真诚的对方博说“谢谢你,博哥,还有闫安哥,还有这位,额学长,谢谢你们照顾雨哥。我,我请你们吃饭吧。”

许昕接过话茬“吃饭就不用了,你先在这看着周雨吧,早饭我都买好了我跟你博哥出去吃就行了,一会给你带回来。”

小胖听完,眯着眼睛笑了“学长,我叫樊振东,你叫我小胖就行,是雨哥的,弟弟。”

“那行,小胖我俩先出去了。”

走到走廊里,方博捅了捅许昕,“其实,小胖是周雨的,男朋友。”

许昕漫不经心地说:“看出来了。”

方博诧异:“这么神?!你看得出来?”

“你看他冲进来那个架势,快把医院拆了,除了男朋友我是想不到哪个弟弟能做到这样。而且他看周雨那眼神... ...”

“眼神怎么了?”方博歪着头看许昕。

“没什么,走吧去找闫安。”说着就快步走开了。

那也是我看你的眼神啊,傻子。

被周雨一耽搁,方博的话最后也没说出口,许昕也像忘记了一样什么也没说。

6

日子依旧不咸不淡的过着,许昕论文写完了初稿,周雨在医院住了两天实在受够了喝粥,死活要出院;闫安通过了一个辅导学校的面试,即将奔赴帝都参加就业培训。方博把大多数东西寄回了家,也开始整理去B市的行李。

晚上方博刚打开电脑想跟周雨打游戏,张继科的电话就追了过来,“出来喝酒,我跟马龙给你送行,松江小馆二楼。给你十分钟。晚一秒你试试。”

方博连忙对着空气点头哈腰,“哥,哥,亲哥,多给我十分钟行不,我这刚洗完澡衣服还没穿呢。”

听到电话那边传来马龙的笑声,“哈哈哈哈没事你慢慢穿,继科吓唬你呐,快来,昂~”

到了的时候张继科和马龙已经吃上了,点了一桌子猪肉牛肉里脊肉,除了一盘拍黄瓜。

“哥你对我真好,都是给我点的啊。”方博谄媚的笑道。

张继科从菜里挑出两根洋葱,夹到方博碗里,温柔的说:“多吃点蔬菜,肉是给龙仔的。”

马龙在旁边嘻嘻地笑着,“快吃吧大博,别听你哥的,他傻。”

方苦苦的拿起筷子,这才吃了起来。

过了一会,“博儿啊,你觉得许昕怎么样啊。”张继科慢悠悠地张嘴。

方博正喝着冰红茶,听完差点一口喷出来。“什,什么怎么样啊,就那样呗。”

张继科拿眼斜他,“哪样啊,是朋友那样,还是对象那样啊。”

“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方博端起杯子,眼睛不去看张继科。

马龙手肘怼了张继科一下,说“你能不能含蓄点,好好说。大博,继科的意思是,你喜欢许昕吗?”

方博:“... ...您可真含蓄。”

马龙:“是吧,继科也这么说。”

“您俩吃着,我先走了。”方博作势要离开,马龙笑着一把拉住他。

张继科眼皮都没抬一下:“你别转移话题,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啊。你跟许昕俩折腾这么久了,当我俩瞎的啊,看不出来。要是都有意思就赶紧说开,别别愣愣的算这么回事啊。”

方博泄了气一样的坐下,低着头说:“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我俩不像你跟龙哥,两个人是真的互相喜欢,没有对方就不行,我们不是的。我不知道许昕是什么样的,我甚至都看不清自己,怎么能去要求许昕呢。”

听了这话,对面的两个人同时沉默了。张继科看着这个自己熟悉的弟弟,从高中开始就是软软的性子,谁知道遇到这种事情却这么倔强。他张了张嘴想说点什么安慰一下方博,还是什么都没说。

倒是马龙,打破了尴尬,“大博,祝你去B市一路顺风,你到了好好参加培训,到时候去国外为国争光啊。”

方博垂着眼睛点了点头,“我会的,龙哥,你们放心吧,我不会出去给咱们文学院丢人的。”

7

许昕到方博寝室才知道,人已经被张继科叫走,又不好打电话催,只能在寝室楼下来来回回的走,等着他们回来。

张继科和马龙扯着要飞得更高的方博回来的时候,许昕正坐在寝室门口的台阶上发呆。看到回来的三个人,许昕赶紧站起来,从张继科手里接过方博。

马龙深深地看了许昕一眼:“许昕,有些事要是不及时说出来,真的会来不及。”说完叫着张继科先上楼了。

许昕扶着方博一起坐在台阶上,方博也安静下来,低着头玩手指。

“我明天送你吧,东西多不多,B市靠海,风大,你多带两件外套。”

也不知道方博是不是真的听到,许昕一直自说自话,“东西收拾好了吗你就去喝酒,张继科不是不让你喝吗,还飞得更高呢,你要上天啊。听着啊,我明天早上来喊你起床,然后咱俩去吃早饭,我查了一下,直接坐地铁三号线就能到火车站,然后你,,,”

“许昕,我明天就走了,你除了这些没有别的话要说吗?”

方博突然的发问让许昕一愣,这是他之前说过的话,方博原封不动的还了回来。

许昕看着方博的眼睛,依然像他们刚刚认识的时候那样,明亮,清澈,那是他心里的星星。可他那一瞬间竟然不敢看那对星星,尽管他们那么好看。他转开头,没有说话。

沉默了许久,方博苦笑了一下,“好的,我知道了。”还故作轻松的补了一句,“那明天早上见吧,可千万把我叫醒了啊,要不报道迟到了都赖你。走吧,二傻子,回去睡觉。”说完潇洒的走了进去。

留下许昕在原地,还有熟悉的月光。

8

在候车室的门口,方博主动拥抱了许昕,他还是笑着,笑着说“再见啦,许昕。”可是许昕分明看到了方博通红的眼眶。

许昕想,方博推着箱子走进候车大厅的背影他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忘记。

他背着那个磨坏了的黑色登山包,那是许昕帮他选的;脚上那双白色三叶草,是打折的时候跟许昕一起买的;就连他穿的红色卫衣,也是生日的时候许昕送他的。他身上到处留下了许昕的痕迹,就像他在许昕心里留下的痕迹。

许昕许久没有动静的朋友圈难得的有了一条更新,照片是方博远去的身影。

他说“我一直知道我们最终都要远行,要跟过去告别,可是这一次,我不想告别。那天晚上你问我有没有话跟你说,下次见面的时候,我说给你听,好吗。”





只是他在发送的时候,选择了仅自己可见。



9

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

岁月是一场有去无回的旅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