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哥点星:从陈乔恩脱单,浅谈女生如何避免“凭实力单身”?

作者|走心哥

转载请联系授权

关键词:相处模式,女汉子,亲密关系

只要你学会这招,爱情一定不会放弃你,无论你是什么性格!

1

陈乔恩脱单了

近日,陈乔恩在微博中作出了官宣。她脱单了!

找到对象的地方,还是在一档综艺节目《女儿们的恋爱》中。明明是节目配对的荧幕CP,在结束的时候,却活生生成为了真的情侣。

陈乔恩这次的脱单,是十分偶然的。很多节目可以排练,但是海豚的祝福,在日常生活上的相处,是非常难以假装的。而一个人是否与你合拍,作为当事人在很多细节上就可以感受得到。

一个喜欢吃,一个喜欢做,其实也是希望对方欣赏。

2

凭实力单身,一些不可忽视的问题

虽然,陈乔恩这次收获了爱情,也可以再次对爱情重拾了信心

不过,从节目中的观察,以及走心哥以往对陈乔恩的了解,她的脱单这件事,难度真的是不小的。不过,对于单身,她一直都是不以为然,可以说是“凭实力单身”!

作为演员,陈乔恩是有实力的,长相外表也很不错,但是,陈乔恩的脱单难,主要原因还是集中在她的个性上面。

有时候,她会做出一些非常出格的行为。

在众人面前当众脱BRA

讲话的时候,也心直口快,会口没遮拦。

不太在意身边人的看法。也不太顾及自己的形象。

而这样的特质,导致她在感情相处中非常被动,一些人可能会因为你的外表接近你,但却往往会因为这些性格特质敬而远之。因为,对于许多男人来说,陈乔恩独立,脑洞大,直爽,大大咧咧,不守规矩,与那种传统观念中的温柔贤惠的女朋友形象相距甚远。不少的男人在面对这一款女生的时候,也会有Hold不住的感觉,不敢接近。

关于陈乔恩的性格分析,大家可以查看走心哥的这篇文章。

(林心如:一辈子太长,不能将就。

她是蓝色奇才型性格,对于感情中遇到的这些挫折,面对公众,陈乔恩是“很快乐”的态度。

难道是因为她真的不想找了吗?

走心哥认为不是,只是她这样的性格,遇到大部分的男人,要么就是条件不行,要么就会跟她保持距离,很少有人有勇气去挑战。(例如像霍建华这种传统保守型男人,肯定是接受不了这款。)

而她,经历过那么多年,已经对爱情不抱什么希望,但是,她又不愿意改变自己,随波逐流成为世俗意义上的“贤妻良母”。

那么,她说觉得很快乐,只是她一句说服和安慰自己的话而已。

事实上,蓝色奇才型性格的女生,在感情遇到挫折的时候,并不会去刻意地改变自己原来的想法,反而会更加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她们认为独立优秀的自己(不靠男人),就可以获得更多异性的欣赏。

很遗憾,她越是优秀,越是独立,找对象的难度只会越来越大,到了最后,就变成“凭实力单身了”

3

如何避免“凭实力单身”的尴尬?

那么,像陈乔恩这样性格的人,既然有实力,要如何避免这种尴尬?

走心哥的建议如下

1. 你的事业越好,并不一定能改善你的情感状况,反而会让其他人认为你是“女强人”,不敢靠近。

2. 你不太喜欢表露自己的感情世界,喜欢跟人保持距离,一般的人难以对你有更深一层的了解,就更谈不上主动追求了,多表露自己柔软一面,或许更好。

3. 遇到一些潜在目标的时候,你往往希望通过各种苛刻的问题来考验对方,觉得经过蹭蹭考验才有真爱,可能会把很大一部分人吓跑。

以上几条,才是导致了“凭实力单身”的根本原因。因为在亲密关系中,沟通是非常重要的,过于理性会阻断感情链接,而过分独立,男人又会认为你“不需要他”。

所以,如果你读懂你自己的性格,就能够准确把握自己的特质给亲密关系建立所带来的影响,有效提高脱单的效率。

4

日后两人的相处与挑战

陈乔恩与曾伟昌在一起了,但是,亲密关系的建立,意味着两人的磨合才刚刚开始。幸运的是,面对陈乔恩的这些保护机制和怀疑,曾伟昌非常用心去感受她,一步步去抽丝剥茧,卸下了她的心防,击中了她柔软的内心。

曾伟昌,透过她大大咧咧直爽的一面,觉察到她还有柔软的内心,加以欣赏。这样的态度,通过了她的考核,走到了她的心里。

这是非常难得的,

不过,虽然他们在一起了,两人在往后的相处中,却不可以掉以轻心。

经过走心哥的观察,曾伟昌的性格很可能是黄色性格。虽然看上去木讷,内心却非常细腻,这也是他能够成功打动陈乔恩的原因。但是,内心的细腻,意味着他对精神世界上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从他的作品和文字就能感受到。

他将会是那种就算生气了,也会藏在心里不说的人,作为陈乔恩来说,没那么容易沟通。当男方有些想法的时候,女方不一定能理解。

同时,黄色性格的人或多或少都会有想“让人变好”的期望。而对于蓝色奇才型的陈乔恩来说,这种期望可能会她的不适,束缚了她自由。因为,她是一个不太愿意顺从世俗规矩的人。

不过,走心哥觉得,总体来说,两人的性格还是比较合拍,包括脑洞也是差不多,相处起来也不会闷。爱吃,有趣,贪玩,这些都是很好的共同语言,也不会认为对方【无价值】。只要能深刻了解对方相处的不同,提前做好沟通和应对,相信继续走下去的几率很大。

总结

从陈乔恩这个事情,我们能够看到,一个人的性格其实是极大地影响她在感情中的相处模式,如果你能够清晰地知道自己的模式,也能理解对方的方式,那么,你就更能够掌控自己的感情,你在感情中失败的几率,也会大大降低。

那么,你是什么性格?你的相处模式,又是怎样的呢?

可以到我的号里面测试。

你是什么性格?

想知道你是什么性格?

你是什么性格?适合找什么人?5分钟快速解读!

哪个明星性格跟你一样?

哪个明星性格跟你一样?


公众号:走心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爸爸下班回来买了橘子和香蕉,我特别喜欢吃橘子和香蕉。我迫不及待的拿一个橘子剥下皮,掰下一个瓣放到嘴中,梁丝丝的...
    张超然朵朵阅读 131评论 0 0
  • 数年后 你遇见的那人眉宇间寻到我的丝毫气息 只是我双眸不再如他 那一轮水月如此柔光 而我 怕是只剩寒光 多年前 我...
    假装是诗人阅读 428评论 1 2
  • 一、苹果公司给我的启示 硬件必须为软件服务(而非花哨的噱头)。软件直接服务用户,满足用户需求。——这种关系不能颠倒...
    浅斟意阅读 1,160评论 0 2
  • 没有写第一天是因为真正的体验是在第二天。 下午从南特飞到马德里,第一次自己赶飞机,机场路线查询,一路寻标志登机,坐...
    鲨莉阅读 2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