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文招亲 ‖ 拓桑 若离(尾声)

文/[墨沅沅](http://www.jianshu.com/users/5275edfb3ea9)

比文招亲专题投稿
简书接龙客栈第二期活动

接龙成员:墨沅沅与说可否半笃声大脸猫fish

上一章:比文招亲 ‖ 拓桑 若离(九)

比文招亲 ‖ 拓桑 若离 (目录)

现在阿生基本是活不成了,但是未免夜长梦多,还是今夜自己亲自把他了结了吧。二伯看着侍从像拉死猪一样拉着阿生,不由得唾弃起阿生来。他快步走到侍从边上,抬手示意不用打招呼之后似无意识得解释到:“大哥不放心,我来盯着点。”侍从没敢接话。

等到了库房之后,二伯让侍从去拿点吃的,起码让阿生吃饱了再死。侍从福了一福便出去了,其实吃不吃也没有什么区别,毕竟都是要喂狼的。只是为了支出那烦人的家伙,二伯没打算让阿生再活着,饭也就是一个借口而已。

二伯的手的确毒辣,掏出几根针插进了阿生的脑袋,阿生只是抽搐了一下便再也不动了。一鸣和白飞突然走了进来,二伯回过头来看着一鸣。

“二伯,解释一下吧。”一鸣还是平时那个表情,但是目光却直直盯着二伯。

毕竟共处了那么多年,也是出入生死的兄弟,二伯已然明白这一声单纯的解释可不只阿生。

二伯笑了:“还记得‘秋’吗?”

一鸣有点讶异二伯居然提起那么久远的事来。白飞不是个没有眼力见的人,这会已经悄悄走出去了,还关上了门。

“我们仨关系的关系一直都是紫阳宫底下的人羡慕的,可是我知道,我们都没那么简单。你和阿黍的关系总是更好一点的,所以我知道你们俩都爱上拓桑她娘的时候特别高兴。从来都是英雄难过美人关的。”二伯的声音没什么起伏,但是一鸣似乎感受到了百味。

“我以为你们俩会反目,却没想到你居然绝口不提你深爱欣儿(拓桑她娘),更没想到阿黍和欣儿那么快就成亲了。阿黍倒也实在,居然从没看出来你对欣儿的情感,呵。”

“二伯,深爱一个人让她幸福就好了。”

“别跟我扯那么多大道理,你他妈别跟我说你不知道欢儿喜欢你。”

一鸣沉默了,的确,他算得上一个正人君子吗。明知道欢儿喜欢自己还装作不知道,还借欢儿的手做了些事。而他更没想到自己一直怀疑的仇怨不是紫阳宫的,而是自己一直以为的好兄弟二伯。

敲门声响了三声,白飞的声音传了进来:“一鸣老板,有一位自称欢婆婆的在大堂等你。”

“走吧,我和阿桑说了,今天我们一起去看看欣儿。”

欢婆婆带着若离坐在大堂里,拓桑知道若离来了之后也很快就到了。自上次相识之后俩人的感情越来越好。

一鸣和二伯来到大堂,才来到的时候,欢婆婆已经敏锐感觉到两人之间不一般。

几人几乎一路无言,只有若离和拓桑在前面仿佛蝴蝶一般快活。

还未到拓桑爹娘坟前,拓桑远远就看见那有许多许多的扶桑花,都是黄色的。

“阿桑,那是你娘最喜欢的扶桑花,她还最爱穿鹅黄色的裙子。”一鸣谈起脸上就有笑意。

一步一步,大家也走到了坟前。

“阿姊,十多年了,你的两个女儿来看你了。”一路都没开口的欢婆婆突然说了一句话,震惊了所有人。

“欢儿!”一鸣突然明白为什么欣儿给自己留的那块圆玉上为什么是离字。

“是的,当日,我一直陪着阿姊产下她们俩人。阿姊给了我一块手镯上面就有桑字。阿姊临终前我握着她的手告诉她我一定会把拓桑和若离养大,不仅因为那是我的亲姐姐,更是因为我深爱的人深爱着我的姐姐,哪怕没有我,他也会抚养孩子。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不想让你知道阿姊生了两个女儿,我总感觉我抚养着一个,你抚养着一个,我们……后来我抱着拓桑去找你,没有人知道阿姊其实生了两个女儿。”欢婆婆的声音有点哽咽,可是她的脸上明明带着笑,“是不是觉得女人居然傻到这样。”

二伯分外心疼,他之所以内心会靠向另一条道路大约也是因为深爱而不得吧。二伯递给欢婆婆一张手绢,心疼不已,可是一个疯狂的想法却涌上心头。

若离和拓桑两人十分激动,终于知道了父母,原来自己不是孤身一人,在这世界上还有一人与自己血脉相连。

二伯打开他背着的酒具和酒,一共倒了七杯酒,献给阿黍和欣儿两杯,剩下五杯正好一人一杯。

拓桑眼睛湿润了,拿起酒杯一杯饮无,跪下磕了个头。三人相看一眼也一饮而尽。一鸣喝得格外快,今日他的心思始终有点杂乱,回忆着太多事情。二伯看了欢婆婆一眼,走到她身后:“以后都别再哭了。”

风吹得扶桑花簌簌响。

拓桑突然捂着肚子说痛,一鸣的所有心思一下子被拓桑抓住了,可是这个时候他的肚子也痛了起来。

欢婆婆也感受到肚痛了,这时候二伯扶住了她:“欢儿,能不能多看看我,能不能让我抱着你离去,下辈子能不能不要爱大哥,回头看一眼我好不好。”药效真的太快了,欢婆婆已经虚弱无力,还好若离不会喝酒还没喝下,便用最后的声音喊出来:若离,别喝酒!然后她抬手摸了摸二伯的脸:好。

二伯流下了眼泪,就算无法拥有,下辈子也会爱你。

若离已经懵了,等她意识到只有她还没饮下那杯酒的时候瞬间崩溃。有谁能知道刚刚找到至亲却不过一会之后即将天人永隔。

拓桑只有进气没有出气:阿离,好好活下去。

风越来越大了,若离的眼睛越来越模糊,世间万物全都看不清了,还有扶桑花。

又是一年扶桑花开。

“你看你看,有个婆婆欸,她怎么一个人啊?”

“我们去问问她。”

一对很可爱的小女孩跑到这个婆婆面前:“婆婆,你怎么一个人到这来啊?”

若离看着眼前两个小女孩,多希望她和拓桑当初能早一点相遇多一点时间。

“婆婆呀,来看婆婆的亲人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