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二三事(2)

6.5-8.16,水电暖历时七十二天。

6月5日,水电暖进场。

卫浴、智能家居、热水器、中央空调、新风、橱柜……人们从四面八方赶赴而来。

现场忙而不乱。

随着水电的渐次交接,一些深层次的小问题也陆陆续续反映出来。

智能家居:单位科信办的同事过来帮忙过问了走线等专业问题,确认了电线等重要事项。增加了几个开关面板,其余没有变动。

卫浴:分水器摆放位置确认,不是最佳却也是没办法,上下三个洗手间排气通道砸掉另走线。其余没问题。

中央空调和新风:图纸修改,待重新确定开关位置。影音室层高有点低,决定把墙顶保温层给砸掉约六公分,下午单位有事我没在现场,待明天重新确认。

橱柜、中央净水和热水器:橱柜这边出现了不大不小的问题。前几天橱柜设计师到现场复尺发现尺寸量错了,我挺无语,事先跟两个设计师反复确认过两次,无误后去定下的方案谈好了价格。改过尺寸后,今天到现场又建议封堵一扇窗户,原因是做高低台面,抽油烟机会探出窗户十公分,肯定不好看啊。六个人讨论了好久,最终定下:改窗户!晕歪歪值得庆幸的是:窗户刚刚定好品牌谈好价格,小隋同学正在跟厂家确认图纸还未正式下单!热水器加了热循环,占用了柜子一部分空间,宝宝不开心。中岛台尺寸要在贴砖以后确定。

洗衣房:三楼阳台不封包,在东北角做一个2.5×1.9的阳光房,放置洗衣机、晾衣架。

流程是先走中央空调和新风,再走正常水电和地暖。

工程渐次展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期间n多小插曲。厨房抽油烟机需要打一个孔,电器、装饰公司和整体橱柜三方各执一词,推三阻四,我恼了:你们三家都歇着吧,等我来打!最终是金牌橱柜老板主动接了,后来再遇见的时候,橱柜老板说哎呀呀第一次看见你的小暴脾气,我乐的笑:大家把事都摊开来讲多好,目的是解决问题,不是推脱责任。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原来铺地暖前还要铺一层这个

图片发自简书App

像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治愈强迫症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院子里的阳光房,安装好以后发现上面七块玻璃短了,距离墙有两厘米,一番交涉,皇派门窗决定给重新换,这一等又是接近三个周,期间很怕来雨,地下室已经做好防水,阳光房万一进水也是很麻烦,越怕什么越来什么,利奇马、大雨……还好都是虚惊一场。这期间最上火的是老爸……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地下室角度看阳光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电暖铺好以后开始打地面

图片发自简书App

8.17下午,地面硬化,风鸟的设计师从青岛赶来,量尺寸,定家居定制方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8.17

早上悠哉悠哉的小老爸,哈哈~

下午与设计师确定好方案后,我像小时候一样蹲在爸爸身边,爸爸坐在小马扎上,握着我的手,说说话,聊聊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心而论,水电暖是最耗心费神的阶段,也是最最关键最最重要的阶段,原因大家都知道。所以这一阶段我们的宗旨就是不求快求稳,一步一步慢慢的来,慢慢的想,但这也避免不了大大小小问题的出现……

空调和新风口的高度与位置,个别的高度与窗户、窗帘盒相冲突,个别出风口进风口的位置很难确定,比如说二楼北卧、视听室北窗、负一楼空调出口,最终艰难的取得了一致意见。

刚定好防盗门,监理来电话说空调吊顶需要把侧门往下砌20公分,好,改!

阳台刚定好洗衣房,监理通知要往里缩二十公分,原因是屋檐落水管占地儿,好,改!

几个房间的吊顶需要调整,通知设计师,改!

老爸提出电箱、净水设备和地下水水罐不能放在一个设备间,水电要分开,好,改!

阁楼想用电动梯,但上去的通道位置成了老大难,放在走廊上面的高度最合适,但不好看,放在房间一进门顶上,地面宽度又不够,无奈最后我放弃了电动梯。

水电基本完工了,检查的时候找出几处漏洞:负一层少了一个水位,院子阳光房未拉线路,一层洗手间少了一个加热毛巾架电位,两个洗手间的花洒位置需要调整……阳光房漏掉的线路让老爸发了好大一顿火……

雨季来临,地下室没做防水前,发现一个外墙渗水点,跟老爸和监理商量要不把地面再垫十公分?最后又决定保持现状。

工期长,很多都想不起来了,太多太多繁琐的细节,太多太多需要我去做决定的事情,偏偏又一窍不通,只能从零学起,好在帮忙的人多,好在施工的人都不错,所以我也没有别人说的装修一个头两个大的感觉,一步一步踏踏实实的走呗。

水电暖结束倒是有一件让我很窝火的事情,提前半月通知空调准备安装室内机,对方一口应承下了。结果呢,之后十天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我感觉到不妙,估计是机器没到位。联系上以后,果然!九台机器缺了六台!室内机定金三个月前就到位了!tnnd!写到这里我不想写了,一想就上火。

深呼吸,平喘气,迎接下一阶段的到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