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七十)

  "唔……呜……呜……你有本事就打死我……”

  挣扎着的坤突然不再反抗,全身脱力地从沙发上滑落到地毯上,他的嘴里含混着鼻腔里流出的血水和嘴里的口水,胸前赤裸的皮肤上也沾满了拳头轮廓大小的血手印儿,他顺从地躺在地毯上,用一双近乎绝望的眼睛望着我,望着我抬起又悬在半空没有砸下来的手……

  我渐渐地发现,从某个时候开始,我和坤解决问题的方式开始变得简单粗暴,动手打架似乎成为家常便饭。坤妈的生病、去世导致了这一串的连锁反应让我有点应接不暇。每当我试着去用我的同理心去站在坤的角度设身处地的时候,他却总是拒我于千里之外。我本来已经被我们两个人之间的感情走向搅闹得心里烦乱,加上这一层层琐碎地累积,终于在看到坤酩酊大醉的瞬间而爆发出来。而我的这种爆发恰恰又印证了我的心虚——因为我不知道我该如何去面对所有事件中最痛苦的那个人。

  当我收住拳头的瞬间,我的心被狠狠地抓了一把,顺势落下来的拳头在半空变成了手掌,对着自己的脸就是一个耳光。

  “你……你起来……”

  我顺势蹲下去想把坤抱起来。

  坤的身体朝着我的反方向歪了过去,整个身体蜷缩成一团,他的双手环抱着自己的双腿,似乎想用这种姿势来防御外面的一切伤害。我无奈地站起来,在房间里搜寻着房卡,因为我不确定待会我再回来坤还会不会给我开门。

  直到我关上房门的那一瞬,我才听到坤撕心裂肺地嚎哭。他是我的爱人,我的心里何尝不疼?我背靠在宾馆楼道里的墙壁上,身体慢慢滑落,仰头看着江南水乡风格的天花板,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我就这样坐在那放声痛哭,不知道自己坐在楼道里哭了多久,也不记得有多少房客来往经过看到我的眼神。直到觉得自己哭不动了,就把自己撑起来,跑到楼下去买东西。

  满街灯火通明,搜寻了好久,在一家药妆店买了医用酒精和创可贴。又走了一条街,买了两份粥和一包烟。

  这个时候,父亲的电话打了过来。

  “月啊,爸爸明天早晨就走了,你今晚还回来吗?”

  “爸,坤在一个酒店住着呢,我今晚恐怕要陪他了……”

  “好,那我把你这的钥匙放在你楼下的咖啡馆里吧!”

  “嗯,好的爸……爸,对不起!”

  还是抑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希望父亲没能听出异样。

  “你要坚强起来,这样才能和小坤一起面对,爸爸相信你!”

  “嗯!爸,您到家以后告诉我一下!”

  “好!早点休息吧。”

  “晚安爸!”

  电话挂断,我堵在胸口的闷气稍稍舒缓了一些,于是加快了脚步,回到宾馆。

  门打开了,房间里一片漆黑,我马上把房卡插上,门厅的灯亮了。

  坤依然躺在地毯上,他昏睡着,嘴角、脸上、身上的血迹已经都干了,身上慢慢出现了青紫的斑块,那是刚才打斗的痕迹。我轻轻地将他抱起,走进里间,放在柔软的床上,帮他盖了一条毯子,独自一人走到外间,坐在沙发上抽起了烟。


  粥的温度渐渐散去,忙碌了一天竟然没有一点胃口。

  忽然一个人影从里间闪出来,我知道是坤起来了,急忙拿起桌子上的酒精、棉球还有创可贴。

  “你醒啦!我来帮你清理一下伤口吧……”

  “我们分手吧!张月!”

  坤肿着一张青一块紫一块的脸,站在里间的门口,面无表情地说出了这句话,里间的床头灯在他的脸上打出了一层昏黄的模糊感。

  我好像被定在原地 ,再也迈不出步子。

  “好!”

  我怔了半晌,当我的眼神对上坤冷峻的目光时,我再也说不出别的答案。

  “让我来帮你清理下伤口吧,弄完我就走。”

  “不用了!”

  “好!那我走了!”

  我近乎麻木地走出了宾馆,街上车水马龙,于我,却像是一部默片。


  车开了好久才开到我家楼下,心里想着明天一早去送父亲回家,却再次不意外地遇上了杜嘉。

  他就那样身长玉立地倚在小区里的铁艺路灯杆儿旁,像是等了很久的样子。

  “嘿!张月!你可回来了!怎么样啊?叔叔回去了吗?我在你楼下看你家黑着灯,猜你还没回来,就在楼下等你了。哦,对了,打你手机你关机了……”

  杜嘉絮絮叨叨地自顾自地说了一大堆话,他见我似乎有些木讷,讪讪地收了话头。

  “喂!你怎么了?说句话呀?”

  我突然觉得好累,直接倒在了杜嘉怀里。

  “别问我,就抱抱我就好。”

  杜嘉显然被我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却没有退缩,直接把我搂在怀里,没有说话,他用他打篮球的大手轻轻地抚着我的背……

  过了一会儿,我也略觉得尴尬,从杜嘉的怀里出来的时候还不自然地低了一下头。

  “去我那吧!”

  “不了,我明天还要送我爸去火车站。”

  “你这样我不放心,我给我爸的司机打个电话,明天你就别操心了。”

  “……”

  我竟然找不出拒绝杜嘉的理由,其实我现在真的需要一个人,哪怕他什么都不做,只要像刚才杜嘉那样静静地抱着我就好了。

  “好吧,麻烦你了。”

  “上我车,我可不敢坐你在这种状态下开的车。”

  后面半句嘟囔我其实听到了。

  一路上我只是靠在座椅上闭目养神,杜嘉也识趣地没有说话,直到下车。

  “你有钥匙,你先上去,我去便利店买点东西。”

  还没等我回应,杜嘉就溜进了附近的一个便利店,不见了踪影。

  我独自一个人上楼,打开了房门。客厅里开着一盏蜜黄色的落地灯,屋内隐约有一股饭菜香味,由此推断杜嘉的晚饭是自己在家里做的。我有些扭捏地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等待杜嘉回来。

  约莫过了20分钟,耳边响起钥匙插进锁孔的声音,杜嘉回来了。

  “久等了久等了,我买了点下酒的零食,今晚你陪我喝点!”

  为什么我觉得今晚酗酒的人应该是我呢?


  几样小零食被杜嘉整齐地摆在盘子里,然后端到客厅的茶几上。像他这种人高马大的男人做这种事情总觉得滑稽。随后,他又从冰箱里拿出了半打啤酒,随手拆掉一瓶扔给了我。

  “今天你什么都不用管,陪我喝酒就行了,就跟咱们上大学那会儿一样!”

  “干杯!”

  我乐得杜嘉并不八卦,也正好让我不去想那些糟心的事儿,直到我喝到有些晕,零食盘子里的零食也被混成了一团糟,手边随便拿起来都是空瓶子的时候。我才意识到,我可能醉了,甚至还可能耍了酒疯……

  礼貌的杜嘉并没有在以后提及那天晚上我出糗的细节,而我只记得杜嘉扶我到卧室的时候传递到我身体里的是怎样一种难以名状的感应。以及他放我在床上,脸几乎要贴到我的脸时,我感受到的他急促而又充满野性的呼吸。


  “杜嘉,我分手了!”

  “没关系,还有我呢!”

  “你喜欢我吗?”

  “嗯!”

  “啊,你干什么?”

  “让我来……帮你……嗯……唔……变大了呢……”

  “不要……不要……啊……”

  “啊!”

  我挣扎着从梦里醒来,惊得我出了一身汗,虽然我是合衣而睡,但我尴尬地发现我的内裤已经报废了。更令我尴尬地是,杜嘉正靠在床头,仿佛在欣赏着我从梦中醒来的戏码。

  “嘿!你怎么了?怎么出那么多汗!”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霎时间羞得满脸通红,恨不得当场钻进床底。 “没……没……没什么!” 我尴尬地掩饰着自己的窘态,床头灯暧昧地...
    lemoney阅读 608评论 6 10
  • “你已经和王坤分手了啊!张月!” “对不起!杜嘉!我……” 还是放不下王坤吧!我甚至还没适应已经不是王坤男朋友的事...
    lemoney阅读 539评论 4 9
  •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七十二) “嘿,嘿,嘿!差不多得了嘿!” 我用搂着杜嘉的那只手轻轻地拍了拍他的...
    lemoney阅读 828评论 10 12
  • 前情提要:恋你十年,未曾改变(七十四)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感觉到了昨天“愉悦”之后的痛苦。整个身体似乎散架了一...
    lemoney阅读 612评论 7 10
  • 一枚枚平凡的日子 一颗颗坚实的心灵 无论风雨 无论晴空 一枚枚精致的日子 一段段难忘的历程 无关遗失 无关收成 一...
    永刚微光阅读 20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