屌丝梅,您这是奔逆袭去了呀!

1

姑娘梅梅是我在店里上班时招聘来的。二十三岁,应聘时第一次见到她,并不很中意。她妈妈来确认店里招人后急匆匆把她带来。当时的她穿着一件黑色臃肿的仿麂皮加棉外套,下身配一条发亮的夹棉体型裤,不知是裤子肥了还是没提好,腿上起着一层的皱褶。脚上穿一双带毛边的雪地靴,三月的天气已经不甚冷了,这一双雪地靴穿的突兀,硬生生将那并不纤细的双腿生生截去了一大段,看着又粗又短。头发倒是很好,黑亮黑亮的,但却很没精神的扎个低马尾,五官亦很平常,总之就是很没精神很不利索的感觉。一开口说话,竟然有一种躺在摇椅上打盹儿时那慵懒的声音,还娇滴滴的。

我去,这是什么情况?整个一个纯种女屌丝!征求了其他人的意见,都说先试试吧,衣服的话,有制服呢。也好,那就试试吧。就这样留了下来。

大家有没有那种经验:转商场时,有些衣服看着一般,但是上身却很有feel。梅梅就是这种看着没感觉,上手还不错的一类。进店后,工作干得很好,虽然手慢一些,但胜在细心,工作质量不错,也还勤快。人也随和,渐渐熟悉些后发现话蛮多的,但并不是非。

她的做事说话慢半拍,不修边幅让我适应了不短的时间。

聊起天来,才知道她在青岛工作过,用她自己的话说,是“混过场子的”。原是见过些世面的,咳咳,这个真没看出。

2

印象里,梅梅的日子过得极为节俭。三百元以上的衣服,二百元以上的鞋子,她从来不买,从不化妆。中午一小时吃饭,时间不宽裕,但她从来都是坐公交车回家吃饭。吃什么,好不好吃从不计较,从未听到过她对妈妈做的饭品头论足。

不久前,她的手机坏了,一直嚷嚷着要买手机,过了几天,竟然拿了个她老爸淘汰的手机,都以为是过度一下,没成想,从此就再没听到过她再提买手机的事。

最初以为,家里经济条件是不是不太好,后来了解到,他父母都有工作,收入也还可以,虽算不上大富大贵,但日子也不至于捉襟见肘。这样的节俭,在同龄的女孩中太少见。看不太懂。

3

时间越来越久,渐渐在与梅梅的相处中,发现了她藏在淡定下的与众不同。

4

随着关系日渐亲密,工作之外,联系互动也多起来。加了她的微信,方知我们的梅梅姑娘还是小小微商一枚,卖的是化妆品,国内价格不菲的一个品牌。同时意外得知,她用的是自己代理的化妆品。

这时才想起细细观察她的皮肤,虽然不是很白,但是很光滑,弹性很好,摸起来润润滑滑的,如同缎子一般。更像剥了皮的鸡蛋,手感超好。没斑没豆更别提皱纹了。

她懒懒的说,自己做化妆品,虽然不化妆,但至少皮肤要好,不然拿什么说服顾客呢?嗯,有道理,不禁对她有了点不一样的看法。非常讨厌微商刷屏的我,竟然也允许她在我的朋友圈刷屏“撒野”。

5

为了日后能有更多的选择,我准备自学会计。于是就在闲暇时拿出教材资料等翻翻。梅梅见到后,高兴地说她有学伴了,原来她报了会计培训班,已经考了一次了,不过没通过。报的班交费用后可以接受两次考试辅导,她正复习,准备再考。于是,便在平时又多了个话题,交流学习心得,一起做做练习题,互相提提问,枯燥的学习过程因此多了些趣味性。

似乎时间也加快了脚步,转眼间,考试通知下来,我六月考,她在七月。初次考试没经验,紧张加学艺不精,整个考试过程手忙脚乱,考完试的我垂头丧气,梅梅第一时间打电话安慰我。

七月,她也考了,安慰我时的潇洒转眼不见,临考也怂了。成绩出来,我幸运的过了,她却又因一科成绩差两分没通过。有好多人第一次考完不过就放弃了,更何况她还是二次。怕她想不开,准备请她吃饭好好安慰安慰她,这货一脸坏笑:“吃饭我很高兴,安慰就免了。这次差两分,下次一定过!”看着她一脸的“欠揍”表情,我哭笑不得,但却从心里对她生出些佩服来。

果然,下半年的考试轻松通过了。这一次又被她拉着出了次血,美其名曰:上次是安慰,这次是庆祝!恨得我牙直痒痒,却从心里替她开心。

6

要过年了,一起去买衣服。我们自诩穿衣打扮有点心得,就拉着梅梅去了趟市里,打算好好打扮打扮她。

选一件大家都说好,试一下吧,真不错。看样子“人是衣裳马是鞍”不无道理,穿对了衣服的梅梅也是大美女一枚呢。站在镜前的梅梅,欣赏着自己的倩影,似乎也很满意。

转头就告诉我,再转转。我想她可能是不太喜欢,好吧,继续。再找一件,还是那话。我们心里嘀咕,是觉得价格有点高吗?好吧,那就挑价位低点的吧。还是老话。我们已经收获满满,她还一件没入手。这啥情况?我们看不懂。她笑嘻嘻的说,要不不买了吧,回。气的我们差点吐血。

回来后,她从网上买了衣服,从头到脚,一共三百五!穿上那效果,哎。我就无语。

她悄悄跟我说“我有计划呢,年后辞职,去青岛学化妆,学费初步要六千,衣服以后再买也行,对吧!”一时语塞,不知为什么,想哭。

7

时间飞一般穿梭,和梅梅一起工作,一晃一年就过去了。我们已经成为好朋友,梅梅将我当成她的姐姐,一有空闲就赖着絮絮叨叨,说不完的话,奇怪的是最讨厌啰嗦的我并不讨厌她。有时,为了跟我争分夺秒的聊天,她忍着小便,没完没了直到要尿裤子了才不顾一切的冲出去,惹得我们大笑。

心情好时,她也会开一些无伤大雅的玩笑,搞个令人捧腹的小怪,有梅梅的日子总过得开心而飞快。

我曾问过梅梅,大家都在谈朋友,你不捉急吗?她笑:“这事不急,等我有时间,有条件了再说。”我明白,她所说的条件不只是对自己,也是对那未来的另一半。她这样的姑娘,一定不会随随便便找一个人草草嫁了。

8

梅梅准备辞职了,好舍不得。但这里是留不住她的,我知道。这位纯种女屌丝的理想在更远的地方。她不停的学习,不停的完善自己,不断的充电,是在为她无比美好的未来做冲刺逆袭的准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陶然雨庭是位于南京市山西路的一家普通茶餐厅,离我工作的地方很近,步行几分钟就到了。这家茶餐厅的服务员和我已经很熟了...
    微凹阅读 451评论 0 1
  • 清晨,慕容秋望著窗外的一片天空發呆,微信叮鈴一聲,讓她收回了空洞的目光,點開來看,是久未聯絡的章綿,在聊天介面上發...
    林素兮阅读 308评论 12 6
  • 就目前情况来说,AppStore确实成功的将很多恶意软件拒之门外,但是对于开发者来说,应用程序的审查就是一个黑箱操...
    捡书阅读 433评论 0 1
  • 浪遏红鸥滞,潮卷绿藻游。 驭车凌浩海,辟路不逐流。
    吟啸丷阅读 419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