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幸福给婚姻讲的2个故事

1.关于蜣螂的情话

那一天,爱希坐在房间缀满碎花的床单上,看着窗帘水波一样荡啊荡的,愣怔了一个下午。

然后,爱希想起两年前单麦对她讲的一个故事,说:有一种虫子叫蜣螂,就是我们平常说的屎壳郎,它一辈子最大的理想就是滚一个天大的粪球……

你知道为啥?单麦说了一半的时候停下来,看着爱希的脸。他的小眼睛是眯着的,虽然不好看,但很温情。

让爱希既无奈又好笑,为什么呀?

单麦的表情有些小得意,他说:它靠这个娶妻。

单麦的话说完,银戒指就被他拿在手里,套进了爱希的无名指。单麦的手有些抖,爱希的也是。单麦是因为紧张,爱希是因为惶恐。

爱希没想到平日里憨厚得近于木讷的单麦,会在她始料不及的时间里,作出那么浪漫的举动。他难得讲那样的情话,一定编排了很久。

爱希就是这样,嫁给了单麦。

单麦不好看,虎背熊腰得有些过份,单麦也没有钱,守着楼下的一间小小的水果店,而且,单麦还抽烟,虽然抽得不凶,但烟味是有的。最让爱希受不了的,是单麦身上的那股子俗气,身上永远是背心,脚下永远是凉鞋,甚至连他脸上憨憨的笑容,都带着一股子傻气。

所以,爱希压根儿就不喜欢单麦,更没想过嫁给他,但是,爱希不得不承认,情话是有杀伤力的。爱希以为,她一个不小心嫁给了单麦,就是因为单麦给她讲的关于蜣螂的情话。

图片来自网络

2.那个家伙,给你下了药

单麦对爱希的好,是显而易见的。他把洗衣买菜做饭包下来不说,连每天睡前给她喝的牛奶,都是他先用嘴唇试过温度的。

已经两年了,他一直对她好如新婚。好得让他都显得卑微了。爱希则被他宠成了一个女皇。有时候,连爱希都觉得自己是无理取闹了,可单麦却不以为然。

周末,爱希的妹妹爱宝过来,见单麦又在洗手间里伺候完一大堆脏衣服,又马不停蹄地出门给水果店进货,就又称赞起这个百分百的好姐夫。当然,也少不了给姐姐唠叨几句,说你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见爱希苦笑,爱宝就作出窥透一切的表情,看着爱希的眼睛,斩钉截铁地说,左青杨那家伙,给你下了药。

爱希惊愕了一下,想说什么,静下来了。

爱宝以为自己猜中了,又是一阵苦口婆心。

左青杨是爱希一直爱着的男人,直到单麦向她求婚,她也是爱着的。只是那时左青杨恰巧出了轨,她伤心欲绝,而单麦又是她母亲同事的儿子,他喜欢她很多年。关键是,他在适当的时间适当地说了那句情话,爱希才一时冲动,唏里糊涂地嫁了他。

妹妹走后,爱希心情更是郁闷得紧。有时候一天说不了几句话。那几天,广州像发了高烧,温度一直在35度左右居高不下。

单麦以为爱希病了,就主动跑出了小店,站到了店门外,远远地看着爱希,说,你先呆着,天气太热,我估计是我靠得你太近,把你憋出病来了。

这不是玩笑,单麦把它说得很真诚。因为水果店太小,两人一起呆着,连转身都困难的。

爱希想笑,却没笑出来,她看着单麦在灼热的太阳底下一脸关切地看她,眼睛不小心就被阳光晃了一下,有些刺痛。

图片来自网络

3.我喜欢的不是榴莲

左青杨来时,单麦出去进货了。店里的榴莲所剩无几了。单麦说,别的货可以不进,榴莲是一定要进的,一年四季货架上都不能少了榴莲。

榴莲是爱希最喜欢吃的。 左青杨看见爱希津津有味地吃着榴莲时,表情里的意味就深长了,想说什么,爱希制止了他。

一个小时后,单麦回来了,流了一脸的汗,汗后面是尴尬的眼睛,愣了几秒嘴唇才舍得动,说,哈,你好,是爱希的朋友吧,我见过你的照片,上去坐上去坐。说着,过来扯了爱希的手,把她拉出来,又做着送的手势,把左青杨送到家里楼梯口了,动作有些僵,表情也是,可是欢迎却是真诚的。

爱希看着他的样子,就想,单麦啊单麦,你就真的那么单纯么?

无法,爱希不得不和左青杨一起上楼回家了。五分钟后,单麦又上来了,这次表情稍缓和了些,手里拿了一只榴莲,一上来就忙活着给它开膛破肚。

不想,左青杨不识相,他笑着站起来,说,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榴莲?又说,爱希也是因为我才喜欢上这个闻起来臭臭的东西的呢!说完,意识到说错话,愕了一下,尴尬地坐下了。

爱希却说话了,她看着忙活的单麦,说,其实,我一直不喜欢吃榴莲,喜欢吃的是他。我是想着他,所以才总是想吃。又说,单麦,你怎么就那么傻呢!

爱希说完,空气就把三人都胶着了,没有人动。**单麦手里的榴莲瓣子掉了一个出来,在地上弹了一下,滚远了。

图片来自网络

4.爱你的男人都该吃榴莲

盛夏过后,就是初秋了。

单麦一直没有把离婚协议书送过来。爱希想,他怎么就不签字呢,签了两人都好。没必要这样的,他是爱她过了头,还是他实在窝囊,窝囊到就算知道她爱的是左青杨,他也无所谓?

这样忐忑不安地等了一个多月,单麦来了,少有地穿了白衬衫和卡其色休闲裤,见了爱希的妈喊妈,见了爱希的爸喊爸,见了爱宝就喊小姨,只是语气不如往常的爽朗了,带着少少的怯。

爱希站在房门口,见单麦来,转身回房,想把门关得决绝些,力度却不够,门在关上一半的时候停住了。

单麦在外面跟爱希的家人聊了一会儿天,终是心不在焉,走近爱希的房门,把脸凑进来了,犹豫了一下才开口,说,爱希,我现在吃榴莲了,一天三只,我知道榴莲的好吃了。又说都是我的错,不就几颗榴莲么,跟你在一起的男人都该吃它,是我不够体贴。

爱希回头,见到单麦的嘴唇都有些肿了,跟小馒头似的,本来就显胖的脸更圆了。爱希就偷偷地吸了一口气,问,离婚协议书带了吗?

单麦怔了一下,下意识地摇头,随即,眼里的绝望就细细密密地长出来了。

爱希像没看到似的,说,那你回去吧,下次过来记得带上协议书,别忘了签名。单麦傻了似的,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有些失魂落魄地点了点头,才退出门去了。他的身影被门缝夹得老长,看得爱希的心里酸酸的。

爱宝进来了,见爱希眼睛泛潮,就问爱希,姐,你真的决定了?

爱希没有说话。爱宝就叹了一口气,说,姐,你这次是真的中毒了,中得老深。

图片来自网络

5.在幸福面前,他成了斗士

单麦是在机场把爱希给拦下来的,那时候爱希跟左青杨在一起,准备去云南。单麦叫爱希的时候,爱希提行李的手就松了,行李掉在地上。

单麦跑得太急,脸红得像熟透的柿子,上气不接下气,看着爱希说不出话。

爱希说,谢谢你来送我,我不等你的协议书了,你签后就放我家吧,等我旅游回来我就通知你去办。

单麦头摇得拨浪鼓似的,好不容易缓过气来,就冲上去把爱希抱住了。爱希挣扎,但是单麦的劲很大,她动了几下就不动了。

单麦说,你怎么那么傻呢,你怎么那么傻呢?

爱希怔了一下,从单麦的怀里挣扎出来,疑惑地看着单麦。

单麦说,爱希,你不能生孩子我怎么会怪你呢!你真是傻呀!就算没有孩子,咱可以领养,咱还可以去做试管婴儿,现在科技不是昌明得很么!咱不愁没孩子送终。又说,就算没孩子送终,我也会养你的呀!

说完,没等爱希反应过来,单麦就牵起爱希的手往回走,连行李都忘了拿了。走了几步,停下来,走到左青杨面前,指着左青杨的鼻子说,你,不要再找我媳妇了,爱希是我的媳妇!说得很是斩钉截铁,像个斗士。

爱希被单麦的样子惊了一下,然后就无声地笑,眼睛偷偷地潮了。在幸福面前,单麦成了一名勇敢的斗士了。

其实,傻傻的单麦不知情,爱希根本就没准备和左青杨私奔,是左青杨要在昆明摆婚宴,叫她去。她不说出来,不过是想找一个让单麦知难而退的借口而已。

图片来自网络

6.懂得珍惜,就是宝贝

单麦真的开始张罗收养孩子的事了,他去了市里的孤儿院,也去了民政局,带回孩子的资料,有一岁两岁的,也有五岁六岁的,上面有着一张张可爱的脸。

单麦看那些孩子时,眼里的期盼和关爱又上来了,这种温情,只在他看爱希时有。

爱希看着单麦的背影不出声,眼里却升腾起一层浓浓的雾,她连忙眨了眨眼,让那些雾气消散了。

爱希说,我有一个朋友的亲戚,有一个女婴,想送人,要不……

单麦想了想,连忙摇头,不行不行,要是你找他们,他们就会知道你……单麦话说了一半就不说了,继续摆弄着那些孩子的档案,目光却是游移的,他怕她伤心了。

爱希把那些孩子的档案拿过来,选了一个耳朵失聪被父母遗弃的孩子,是一个小男孩,眼睛明亮,看着爱希时眼神天真而无辜。就要他吧!爱希说。

单麦疑惑地看了看爱希,说,他耳朵不好,我们……话说了一半被爱希的手指止住了,她说,单麦,我也要跟你讲一个故事,好不好?

单麦点了点头。

爱希说:从前,有一对夫妻,妻子老是埋怨丈夫没本事,妻子跟他在一起,吃不饱,穿不暖。有一段时间,家里只有一个南瓜,妻子又发脾气,丈夫说,这个南瓜很珍贵。妻子不信,丈夫就抱着南瓜去市场,他妻子也去了,丈夫给这个南瓜开价100块,这个价格太高了,100块可以买这样的10个南瓜了!可是,最后,真的有人出100块要买这个南瓜……

单麦挠了挠头,一副一知半解的样子,孩子似的。问爱希为什么。

爱希说,因为,不管是东西还是人,只要你懂得珍惜,它就是宝贝。爱希说着,就从单麦的身后把单麦抱住了。

其实,剩下一句话爱希没有说,那就是:在她眼中,单麦早已经是她的宝,而这个孩子,也会是她的宝。

其实,单麦对爱希的好,爱希怎么会看不见?结婚前,爱希确实不爱他的,可是婚后,单麦用自己的优点掩盖了他所有的缺点,他温柔、体贴,有时很憨有时很傻,都让爱希爱上了。知道珍惜后,她就把他当成了宝。

其实,不孕的不是爱希,是单麦,他们结婚两年一直未孕,于是一起去医院体检,但结婚报告是爱希去拿的,医生说单麦的身体有问题,精子少,生孩子的机会极低。

爱希想,她不能让单麦知道,她情愿让他以为是她的问题,因为她不想让单麦难过,他因为爱她,早就把自己卑微到尘埃里去,她不想再让他因为歉疚而难过。

因为,他们的爱早已不是单向的了,他们,彼此相爱。(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是时候面对现实了, 我执着的什么,坚持着什么,我也不知道,不行,我不能不知道,我自己都不知道,拿能有谁知道,这些...
    柒姑娘1阅读 170评论 0 0
  • 我和何瑞籽去看了《春娇救志明》这部电影。我哭得很惨,志明说,是春娇让他成长,让他不再是一个小孩,让他懂得会替对方考...
  • 技术需求背景 APP应用开发离不开多页面之间的信息交互,比如说在现在被大量使用的Fragment,一个应用可能会有...
    聪葱忙忘阅读 1,766评论 0 2
  • 我没有感人的词藻,也没有打动人的故事。我只有能用浅显的苍白文字,来表达自己。 我总想告诉自己,别在乎。不是在乎别...
    青原阅读 277评论 0 1
  • (更正一下,上期又出错了,15岁应该是00后,写成了90后,多谢纠错的朋友哈~~微信公众号没有修改历史文章的功能,...
    张三疯漫画阅读 12,188评论 1 2